出埃及记 (2007)

导演: 彭浩翔
编剧: 卓韵芝 / 彭浩翔 / 尹志文
主演: 任达华 / 刘心悠 / 张家辉 / 邵美琪 / 温碧霞 / 余安安 / 单立文 / 林家栋 / 詹瑞文 / 邵音音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7-09-13(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多伦多电影节)
又名: Exodos / Exodus
IMDb: tt1091616
5星
11.4%
4星
40.3%
3星
41.5%
2星
5.8%
1星
1.1%

出埃及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出埃及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56 大头绿豆 看过 2007-11-04 15:55:00

不看粤语版,你等于没有看过。

240 LisaLeung 看过 2008-10-26 10:53:19

温碧霞一段伤心断语之后,蹦出来的是:屌我,你屌我啊

92 艾小柯 看过 2011-04-24 23:31:37

虽然有很多出色的镜头和细节桥段,但我还是不喜欢这类藏太深,由着观众天马行空般阐释延伸的作品。我认为一部电影的核心框架是不能过度开放的。

128 某四 看过 2007-12-21 20:41:53

自始至终我都觉得他是活着的香港人里最有大师相的一个……

71 Hey Johnny 看过 2011-05-18 22:37:44

3+。个人很喜欢任达华和温碧霞ml之后的抽烟对笑和唱K俩段戏,会让人觉得男人有外遇是可以原谅的,那种感情虽然不值得鼓励,但很美好==。因为早就猜得出剧情,所以结尾不算亮点,但很有笑点。(刘心悠有点儿李赛凤有点儿张柏芝。

> 更多短评 78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出埃及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9 条 )

細細 2007-09-21 04:55:06

小城大事:我們的哀歌

《出埃及記》真的令我很激動,因為我不單看到彭浩翔對藝術的堅持,我更看到他對我們整個社會狀態的勾勒和描繪,如此一針見血,我們可以到那裡找一個如此有心又有力的香港導演﹖ 已經很久沒寫過影評,這一部不得不記。 香港導演之中,我對彭浩翔的期望其實很高,然而,他上部...  (展开)
Bigteeth 2007-11-16 23:38:04

我能·我不能·神能

请相信,变形金刚这种生物是存在于地球上的,并且也存在于我国。我敢 这么说是有着充分的自信的。据说,彭浩翔的《出埃及记》没有引进大陆是因为“内地不存在暗杀男士的妇女组织”,由此可以推论,既然引进了《变形金刚》,则句首的结论成立。后来,有个聪明的领导跟我想到...  (展开)
于写意 2007-10-30 11:41:23

虽然沉闷又恐怖,但是值得

这个夏天,本来期待的是《出埃及记》。拖拖拉拉,到了北京寒冷的10月末还是没有上映的消息。忍不住下载了来看。 这是一部导演作品,而非编剧作品。这个故事只是一个立意,编剧提供的就只是串场而已。导演的心力体现处处,景象十分不香港,找到也不容易。香港的导演要在香港找...  (展开)
张佳玮 2007-11-02 09:01:53

说出真相者必死,或者恶与救赎,或者被禁止的黑色幽默

直到最后一个镜头出现——一个庄严的声音对刘心悠说,你先生,在协助我们调查。他不想见你。刘心悠问:警官,您想知道什么?——我才看到属于彭浩翔的冷幽默。先是失望,等我回过味来,一阵敲桌大笑。 举一个例子,这就好象果戈理的《死魂灵》读到后半部分的感觉。你先是看他...  (展开)
巴多鲁 2007-10-21 21:03:15

谁来带我们过红海,出埃及?

电影开始前那个两分多钟的长镜头更像是在记录一个行为艺术,镜头不紧不慢的从一双女人的眼睛拉开,冷漠的记录着周遭即将变成背景的一切。然后是“出埃及记” 四个大字,很难说给一部香港电影弄这么个名字而导演又并不想穿凿附会些什么。《旧约·出埃及记》记载以色列人如何在神...  (展开)
mado1983 2008-02-03 07:42:22

界限

我来问你:你信不信犯人半夜里在警局被一群裸着上身的蛙人殴打?你信不信有一群女人组成团体天天密谋着怎么把世界上的男人杀光?你信不信有一种药让人吃下去后打完一百个嗝就会去见上帝? 如果你信,要么就是你得了妄想症,要么就是你不想活了。 有些潜规则你要搞清楚。这个...  (展开)
公園仔 2007-10-01 22:02:25

都怪自己不喜欢

最近都没有心机写有关电影的东西。 上星期去看彭浩翔的《出埃及记》,满有期待的,结果是坐在戏院的个半小时和步出戏院的时候都很不爽。我从来都觉得,主观的写喜不喜欢一部电影(或其他任何作品)比客观的分析它好不好有意思得多。听着很多人大赞《出埃及记》,而且戏还未上...  (展开)
唐小唐 2009-08-27 22:12:28

彭浩翔:香港知识青年“小武”

10年前,不看好莱坞。“英雄”如今“悟道了”,用金钱堆砌起来的东西,犹如包装起来的妓女,一晌贪欢,嫖过了也就是射的时候爽几秒。年事已高,才知道爽几秒也是难得,静不下心看《恶之花》,看看《壹周刊》也是娱乐。 贾樟柯拍《小武》的时候29岁。彭浩翔拍《出埃及记》的...  (展开)
瘦虎肥狼 2007-11-28 23:46:36

形式内敛而主题失控

悬疑片的架势,接下去看到的却是文艺片的节奏和细节,再加上略带荒诞色彩的开头以及略显黑色幽默的故事情节,这就是彭浩翔今年奉献的新片《出埃及记》。看完电影感觉到导演想的很多并试图通过镜头和影像传达某些思想,但似乎这种表达并不够精准清晰。 出埃及记,多...  (展开)

> 更多影评 269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被屏蔽了 来自浅斟低唱 3 回应 2024-02-09 07:47:21
导演评论音轨-为什么用温碧霞 来自三角铁 1 回应 2024-02-06 13:08:24
温碧霞到底是不是杀手组织的人? 来自鹤桥风月 1 回应 2024-02-04 01:49:15
为什么张家辉说话一直低头? 来自小店老板 9 回应 2023-03-31 23:33:40
神像贾静雯 来自momo 2023-01-27 13:22: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出埃及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