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疑云 Doubt (2008)

导演: 约翰·帕特里克·尚利
编剧: 约翰·帕特里克·尚利
主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 /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 艾米·亚当斯 / 维奥拉·戴维斯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12-25
片长: 104 分钟
又名: 诱·惑(台) / 圣诉(港) / 怀疑
IMDb: tt0918927
5星
16.9%
4星
51.5%
3星
28.8%
2星
2.5%
1星
0.3%

虐童疑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虐童疑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17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飞年 看过 2011-02-03 05:36:48

如此简单的故事被表现得如此到位,对白如此之有力,演员表演如此之内敛却内藏张力,摄影音乐都恰到好处,美术服装和道具也深得我心,三个主要演员皆被提名。梅姨的片子我都爱,每一个都演得出神入化。太牛逼了!这岂止牛逼二字得以形容的?!而doubt这个名字,简直也太一语中的了。

67 匡轶歌 看过 2009-01-25 03:40:37

给4星觉得屈了你,给5星我下手犹豫。这片子的2000万美金投资投哪儿了?这不是诘问,是好奇。

48 funny_vee 看过 2009-02-14 18:27:29

疑罪从无原则是现代刑法‘有利被告’思想的体现,是无罪推定原则的具体内容之一。即:既不能证明被告人有罪又不能证明被告人无罪的情况下,推定被告人无罪。

4 宅拾叁 看过 2011-10-14 00:26:58

睡了20分钟竟完全几乎没有错过任何精彩让我茫然不知所措,演技是唯一我没给1星的原因。

3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15-07-07 21:33:04

爽死了!看几位戏精一起飙戏简直看得我从头发爽到脚趾,霍胖和梅姨,Viola和梅姨两场戏简直出神入化直接看懵逼。整个片子充满张力且节奏感极强,还有罗杰迪金斯的摄影贡献了极为华彩的部分。想起了狩猎,善恶之间的灰色地带,宗教与偏见,英译名Doubt简直一语中的。并不完美但是超喜欢。

> 更多短评 63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虐童疑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9 条 )

老吴 2009-02-05 09:43:02

疑罪从无(观后感,非影评)

【疑罪从无】是法律术语,也可称之为“无罪推定”。百度百科这样说:“‘疑罪从无’原则是现代刑法‘有利被告’思想的体现,是无罪推定原则的具体内容之一。即:既不能证明被告人有罪又不能证明被告人无罪的情况下,推定被告人无罪。” 并不是要写法律论文,只是想借这个...  (展开)
蜻蜓 2009-03-01 01:36:10

怀疑和信仰一样,神父和修女无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一贯冷酷的艾修女在用心理战赶走了神父之后,握紧袖中暗藏的十字架,终于失声痛哭," I have doubt...I have doubt..."。 这个结尾给我的震撼很大。因为她终于发现很多事情超过了想象。这不是一件事,而是一个同盟,一个完整的组织。它几乎透露了那个时代美国神职人员的...  (展开)
郑政恒 2009-02-06 20:38:56

《圣诉》——怀疑者的斗争与挣扎

《圣诉》(Doubt)在本年奥斯卡金像奖中共获得五个提名——最佳改编剧本、女主角、男配角以及两个女配角。《圣诉》原为John Patrick Shanley创作的戏剧作品,2005年夺得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 for Drama),去年原作者自导自编再搬上银幕,人物自然多了。戏剧版本中只有四个人站...  (展开)
何塞 2009-02-07 17:45:43

《虐童疑云》:其实,我也有疑惑啊!

1964年,马德里的一间修道院,伊格纳西奥和恩里克在足球场上惊鸿一瞥,内心的情愫在黑暗的戏院中慢慢滋生,然而两个男孩之间的“友谊”却遭到校长莫罗神父揭发。为了让恩里克不被逐出学校,伊格纳西奥向莫罗神父奉上了自己无邪的童贞······这是阿莫多瓦《不良教育》的开...  (展开)
稔之 2009-03-27 08:40:29

省省吧——疑惑就是确信

本来我想展开说说电影虐童疑云的,但一想电影提出的疑问太多,豆瓣上牛人又多,该说的都说差不多了,不如干脆抛开评论,说说怀疑和疑惑这东西。 我以前有个同学很爱一个女生,但一直没跟她说过那三个字,只要他收到她的短信,或是见到她面立即正经八百,话都说不周正,女生深...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05 12:08:06

立场的无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小修女问校长“你证明了吗?”校长说“向谁”小修女说“除你之外的人”看到这我想到,一些人被宗教法律道德套得牢牢的,连自己的良心都逃不过,他们的世界只有规矩,没有人性,不过似乎也没什么错。但是他们除了愧疚,什么也没得到。 不讨论对与错,只是反应出各种立场的无奈...  (展开)
艾小柯 2009-03-11 10:03:50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若不是纽约百老汇的同名话剧珠玉在前,电影《虐童疑云》该是一场轰动! 60年代,纽约市布朗克斯区一所天主教堂,神父弗林(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开朗幽默,在传道中强调疑惑与信仰的辩证关系,是教区的改革派,力主接受了教会学校有史以来的第一名黑人学生。与弗林神父...  (展开)
平行 2009-03-18 21:18:55

一些有关《DOUBT》的资料和评论(未完成)

1. 《DOUBT》,根据片后的字幕,是献给Margaret McEntee修女的。一开始我以为这必定与电影的主题有很大关系,但事实并非如此。Margaret修女确实是John Patrick Shanley的老师,但和本片的主题并无直接关系。1960年代Shanley在圣安东尼教会学校读小学时,Margaret修女是他一...  (展开)
gerald 2009-05-24 01:00:38

Doubt:需要的不是真相,而是怀疑

  1964年。John Kennedy在之前一年年底遇刺身亡,副总统Lyndon Johnson继任,随后赢得了这一年的总统大选。Martin Luther King Jr.获得诺贝尔和平奖,Lyndon Johnson在任上签署了民权法案禁止种族歧视,与此同时黑人与白人之间的冲突却愈演愈烈。天主教的改革已经开始。越战...  (展开)

> 更多影评 269篇


讨论区   ·  ·  ·  ·  ·  ·

看这剧的小朋友究竟有多小,居然还问虐没虐 来自别你登长道 2024-03-02 15:33:59
到底虐没虐? 来自MeltrEe╮(╯3╰)╭ 77 回应 2024-03-02 15:28:13
几个意味深长的场景 来自ipanema 17 回应 2023-11-30 17:56:36
我感觉Jimmy喜欢Donald Miller 啊 = =! 来自圆_Lost 1 回应 2023-11-30 17:49:35
黑人学生Donald是否有同性恋倾向? 来自 25 回应 2023-10-10 20:10: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虐童疑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