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暴 Das Leben der Anderen (2006)

5星
64.7%
4星
29.4%
3星
5.3%
2星
0.4%
1星
0.2%

窃听风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窃听风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670 条 )

热门 /  最新 / 

8619 毛毛毛读作cuì 看过 2011-04-22 12:53:01

饰演魏斯乐入木三分的名演员穆荷自己,在两德统一后去察看自己的“忠诚资料”,发现有长达六年的时间,每天向秘密警察报告他的言行举止的,正是他自己的妻子。

8387 林小熏 看过 2010-12-11 22:24:48

国安局血的教训:千万别请文艺青年做秘密警察~

4051 sogdiana 看过 2007-08-01 10:49:55

两条线,两个男人,两个故事,两个互相打捞的故事。丢了一个,彼此的人生都会沉入海底。当剧作家在街头,看到行走在人行道上的特工时,他本可以上前喊住他的。但是终于是没有。就像哈代所言,呼唤的人与被呼唤的很少能互相答应。他们最终选择了沉默地相互记录。

3771 seeme | 北北 看过 2011-02-08 21:07:48

2006年最佳奥斯卡外语提名。用自己的后半生成全了理想,沉默又坚定的男人,最后只得到“献给好人的奏鸣曲”。有时选择坚持自己的路,是用幸福去交换的。

3750 南笙 看过 2013-01-24 23:48:34

最后一句,不,这是给我的。一语双关,瞬间落泪。这种利落的结尾,漂亮。

> 更多短评 1366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窃听风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32 条 )

弯弯 2007-04-05 01:25:04

现实总比电影残酷

就算全世界都对《窃听风暴》交口称赞,假如一定有人跳出来唱反调,说那其实是一部失败的电影,那么,这个人多半就是前东德监狱博物馆的馆长。然而,假如没有这个馆长,《窃听风暴》这部电影最重要的意义便不会彰显。这是一部必须对照着来看的电影,唯有对照了史实与影片,才会...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06-11-29 23:47:56

字幕做到吐...

隐居多少年,还是有人找到我,一顶高帽就把我忽悠来了 听译《Das Leben der Anderen》,一开始以为是爱情片,那肯定不难啊,再一看德语简介,完了,彻底疯了 早就不会做轴了,硬着头皮上吧,别人看电影时不会太注意的一句话,要反反复复听几十遍,也只有偏执狂爱做字幕吧 如果...  (展开)
rainman 2007-01-16 03:49:04

默默的伟大,静静的浪漫

感觉像是辛德勒的名单,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感动。 故事发生在前民主德国,在看了hustwj提供的背景资料之后(http://www.douban.com/subject/discussion/1047371/),片中的那种人人自危的紧张状况并不是导演在故意的夸大,前民主德国有85000名秘密警察和数十万名埋伏在社会各...  (展开)
Claudia 2010-04-14 11:28:19

极权政治下的性苦闷

(本片最让人激赏的是三段“床戏”,这三段经过精心设计的“床戏”,充分展现了背景,生活完全不同的三个男人的性格特点,堪称塑造人物性格的经典,也是特色,尤其是女演员在奔驰车上被文化部部长“潜规则”那一段……) 关于1984年的东德,我认为完全可以用性虐理论去支持,...  (展开)
Wednesday 2006-12-29 13:01:34

《窃听风暴》——献给那个时代的所有人

  近年来的几部优秀的德国电影,或写人或叙事,都带着对历史的重新审视和反思。无论是残酷的二战,还是荒谬的冷战时期,在批判和否定之余,更多了一层人性化的考量。   《窃听风暴》描述的是八十年代的东德,在那个人人自危的年代里,国家安全局扮演着重要又特殊的角色。影...  (展开)
drunkpiano 2009-05-30 02:19:36

没有你们就没有他们

又把《他人的生活》看了一遍,记忆中这是唯一一个我主动看第二遍的电影。重新看一遍的原因很简单:看第一遍时太囫囵吞枣了,没留心一个关键问题——那个“坏人”是怎么变成“好人”的。确切地说,我很想知道一个腐朽大厦的倒塌,是从哪个裂缝开始的。 《他人的生活》...  (展开)
吉米糕 2010-11-28 07:56:24

《窃听风暴》——你要做好人。

1984年的东德。 距离乔治奥威尔开始写作《1984》的1948年,36个年头又过去了。 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领袖发动的反右运动28年。 距离文化大革命爆发18年。 奥氏在书中描绘的大洋国,已在东方与西方开花。 相似的审讯,将人的尊严践踏到最卑微。 待遇等同的知识分子、艺...  (展开)
Eric 2006-12-19 22:26:50

别人的生活

德文名字叫Leben Der Anderen,Das (看不懂),英文叫The Lives of Others, 从英文直接翻译过来,中文应该叫《别人的生活》,或者为了突出窃听,可以叫做《活人秀》,这些都符合英文名原意。不过实际上中文被翻成了《窃听风暴》,奔着电影会有什么大场面的人一定会失望,而想...  (展开)
缈沨 2010-11-09 10:59:53

隐匿的人性——历史中的史塔西和柏林墙

在影片的译制过程中,很多时候模棱的片名翻译总会让观影者一不留神就忽略掉了一部经典好片。德国影片《窃听风暴》这名儿初听总会让人联想到美国滥俗的那种动作或谍战大片,且如此平白的译名更容易跟某国产片混淆。不少人与这部主题深沉而动人的影片就失之交臂了。 ...  (展开)

> 更多影评 2432篇


关于《窃听风暴》的问题 · · · · · · ( 全部6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窃听风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