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 A History of Britain (2000)

导演: Liz Hartford / Tim Kirby
编剧: BBC
主演: 西蒙·沙玛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0-09-30(英国)
集数: 15
单集片长: 60分钟
IMDb: tt0273359
5星
51.8%
4星
37.6%
3星
8.6%
2星
1.4%
1星
0.6%

英国史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英国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6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女巫与花 看过 2019-02-10 18:05:00

为什么人家的王位传男也传女?为什么人家高高在上的老大做得不好就会被拉下神坛被各种批斗各种骂?为什么人家同样权倾天下的老大想花钱还得看议会嘴脸?为什么在人家那“自由、平等”成了民族图腾精神专利产品!真是太能闹腾了!看着就气!

5 望望 看过 2014-01-19 11:13:44

历史学家之于人类的作用就是讲故事,而Schama又是一个非常好的叙述者,何不静下来享受几小时的故事时间,一如我们小时候一样,只是这个是讲给大人听的。

13 Ravenclaw 看过 2010-02-02 12:58:29

Simon Schama & BBC 有比這更好的人文紀錄片組合嗎(好多G詞 看起來比較累)

29 Sunyl 看过 2019-07-14 15:42:11

一天只能消化得了一集,因为太过浓缩所以不得不额外自主找资料来丰富这个简单的骨架;希望九月见面的时候,我能多了解你一点。

5 万十三 看过 2008-12-18 17:54:32

正好给我以前看过的丘吉尔英国史加脚注。

> 更多短评 7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英国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L 2010-03-21 14:16:49

英国的精神

《A History of Britain》在 Simon Schama阐述中,着眼于Britannia 的由来以及其历史的精神所在:对自由、民主的追求和对铁血统治的拿捏是一对无法离开且相吸的磁铁。 是的,这个大不列颠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联合的,也并不是一开始有联合的意愿和能力或需求的:从罗马人的入住、...  (展开)
Deseinnnnnnn 2017-11-08 17:35:56

英国史笔记

盎格鲁-撒克逊时代 五世纪初到1066年诺曼征服,五世纪以前主要是土著居民伊比利亚人,他们最知名的是巨石文化。凯尔特人进入大不列颠并同化了土著居民。盎格鲁人,撒克逊人进入大不列颠,同化消灭了一部分凯尔特人。9世纪丹麦侵略,进一步融合。 盎格鲁:日耳曼民族的部落分支...  (展开)
雪莱 2012-10-25 22:53:22

zzVeryCD网站上的简介 关于没有常备军和警察段落有意思

英国史介绍 对于一个不了解英国历史的人来说,本片是很好的教材。本片再现了英国文明的成长历程,从巨石文化的新石器时代到辉煌的伊丽莎白时代,穿越17世纪暴乱的国内战争到日不落大不列颠帝国。这是一个生动的,有些情景可以说是血腥的故事。它有15个章节组成。从令人毛骨悚...  (展开)
樹嶼樹嶼 2017-04-29 16:10:05

打开英国历史的卷轴

终于看完啦,一共15集,真心受益匪浅吖~ 看到结尾处突然有点小感慨,作为一个最后接受信息的观影者,拍摄这部影片所做的努力和字幕组的辛劳更是不言而喻。脑袋瓜儿不太好使所以还是将这些零零碎碎的片段记下来比较好,不过我只选取了每一集中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哒~ 一、起始 1、...  (展开)
亢蒙 2012-04-08 02:06:22

即使困顿

BBC制作的历史纪录片《英国史》,带着浓厚的英国佬儿气息——循规蹈矩、木讷又枯燥。但你又不得不承认,英国人对待历史的客观和勇敢。他们敢于承认任何一个政治人物的错误和阴暗,这比我们“人民公仆XXX”之类的纪录片要强上一万倍。整个《英国史》主体都围绕着大不列颠帝国的...  (展开)
琅嬛福地 2020-03-09 00:25:20

历经十年的试探

历经至少20个小时的煎熬,终于以一分钟一分钟的推移看完了西蒙·沙玛15集(一集一小时)的《英国史》。 这部片子十年前就曾接触过,但当时限于自己英国史的匮乏,刚刚开始就望而却步,束之高阁。去年看完丘吉尔首相160多万字的《英语民族史》,没想到只是为这部纪录片打下了一...  (展开)
因什 2017-09-16 16:02:36

荡气回肠的三千年史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Simon Schama. 《BBC - A History of Britain》 D1 从石器时代的村落与墓葬讲起。在B.C.与A.D.的交界处,铁器时代精致的金属制品惹来了罗马的铁蹄:尤利西斯·恺撒在始料未及的风暴中两度铩羽,不料口吃又跛脚的小头目却因拿罗马奢靡的生活引诱了部落头领的子弟而得以功成。 ...  (展开)
土豆7 2021-01-13 17:23:10

一些截图

和糟糕历史一起看的;从3100 B.C的Celts讲到了1965,跨越几千年,但在巨大的社会分层中看到了一些历史的重现。 最后一集把Churchill和George Orwell这两个同一国家却立场相对的人物放在一起讲,一个努力上升与一个不停向下深入,同一时间不同任务场景切换,但却找出了一些彼此...  (展开)
月亮上的六便士 2018-06-05 23:16:55

漫长的历史

#歪歪影评之英国史# 60分钟一集,共15集,堪称教科书的BBC纪录片我竟然看完了,全靠主讲大叔西蒙.沙马。最先知道他是看了他的《艺术的力量》,极好,而他的英国史却要枯燥很多,如果不是我对英国历史有迷之喜好,大概真的看不下去。 矜持的、自傲的、闷骚的英国人,罗马人来过...  (展开)
报之凡尘 2023-02-27 13:55:13

二百字说英史

本来只想写一百字,可不写二百多字瑀不让显,那我就痛快地显。英国有眞史,開拵地说进去,英国阶层其实是素材产出机制深平层的一段,为什么这么说,仅夜我饫验了,机制平层是从深到平的眞起有所谓五万limt趋度的两倍的起定量。向内的说来,英国就是从出制到券的平,那么机制平...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英国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