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紫禁之巅 (2000)

导演: 刘伟强
编剧: 王晶 / 文隽
主演: 刘德华 / 郑伊健 / 张家辉 / 赵薇 Wei Zhao / 杨恭如 / 谭耀文 / 徐锦江 / 天心 / 徐少强 / 林晓峰 / 李炜尚 / 吴志雄 / 黄一飞 / 印小天
类型: 喜剧 / 动作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0-05-01(中国大陆) / 2000-02-03(中国香港)
片长: 106 分钟(日本)
又名: The Duel
IMDb: tt0243876
5星
4.5%
4星
14.7%
3星
56.3%
2星
20.8%
1星
3.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决战紫禁之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35 条 )

热门 /  最新 / 

124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0-08-14 12:57:47

这个片我只想看伊面的西门吹雪 其他人都是鹿人癸

87 盛世中华 看过 2017-02-17 08:15:26

张家辉一人撑起来全剧,结尾收的有些作。还是可以一看的,演员们的演技还是很到位的,尤其是演皇帝的。确实不是什么好片,但是看看20年后今天那么多圈钱的大制作,流量面瘫表演,我觉得这片真冤枉 iPhone

107 豆瓣1160 看过 2013-08-28 05:43:35

郑伊健的西门吹雪真是太帅了。

52 身娇肉贵一朵 看过 2010-11-11 01:07:24

看见张家辉的脸就想笑。赵薇真是演一百个角色都还是赵薇,演啥不像啥。

66 罗弘霉素 看过 2018-04-08 13:56:12

全靠刘德华与郑伊健的颜撑起的电影

> 更多短评 59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决战紫禁之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安枫 2007-01-23 20:38:23

男人到底要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古龙先生的作品「陆小凤传奇-决战前后」1999年由中港两地联合出品,刘伟强导演搬上银幕,刘德华,郑伊健,张家辉多位优秀艺人倾情演绎,将这个传世经典再度传世(「决战紫禁之巅」中影,香港冠军,千禧年公映)。 叶孤城 电影比原著改动了许多,其中一点改的非常好,就是白云城...  (展开)
方不雨 2012-06-09 23:22:21

为了看郑伊健版的西门吹雪才看这部电影的~

想看这部电影是因为突然记得郑伊健版的西门吹雪,印象中很酷。看了下的确是很酷,但酷的是郑伊健,而不是西门吹雪。比起原著,西门吹雪太有人情味了,说的话太多了,表情太丰富了,笑太多了,哪会见到一个美眉就会一见钟情的,出招太慢了,打几个垃圾竟然还有双手挥剑打个...  (展开)
h0n9xu 2012-08-07 01:47:22

不是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搜名词不小心搜到的这部电影,虽然看到豆瓣评价才5.4;但想就冲着几位天王级的人物看了也值得,于是就看了。 起初就不能容忍的是把四条眉毛的陆小凤换成龙龙九,为了贺岁值得这样吗?毁了我心目中风流倜傥、聪明绝顶的浪子形象啊,灵犀一指也变成了如来一指。张家辉倒是比较适...  (展开)
啊啦啦哈哈之路 2012-11-09 00:17:07

英雄身边总要有美人

刀光剑影中,我看到了空旷庄严的宫门前,站着两位突兀的女子。 我不进去看。 为什么啊? 因为呢,我要让你知道,有个女人在这里等你,你一定要回来呀! 你给我保护我还你祝福,你英雄好汉需要抱负 做英雄的小女子,能做的,或许就是等吧。 宫门大开,一...  (展开)
四十二 2018-11-25 20:42:40

恰到好处的武侠片

前些天金大侠辞世,我在重温众多武侠剧之余,也对众多翻拍版本内心做了对比。个人一直认为武侠剧的巅峰集中在90年代,虽然受技术所限,大多布景缺乏写实,但人物与情节的改编丰满生动,甚得江湖意趣。 公映于2000年的这部决战紫禁城之巅,在我心中也算优秀作品之一。 诚然,这...  (展开)
炸酱面 2015-10-07 21:45:19

原著改编的不错,演员演技也不错,难得古龙的好作品

把江湖侠客的陆小凤改成了司职大内密探的龙龙九,把保镖白云城主叶孤城改成了篡位的主谋。 个人感觉改动陆小凤是为了少一些描述,省去了《陆小凤传奇》的前两集《大金鹏王》和《绣花大盗》里描述了那么那么多前缀,可以接受;改动叶孤城不仅可以接受,感觉还很成功,以叶孤城的...  (展开)
小胖脸川川 2020-01-31 19:47:38

叶孤城很帅

今天电视偶然重播,一下子就看进去了。当时看的时候还诸多挑剔,这个不足那个不好,但是现在看来居然秒杀了一众现在的港片!这部片子是用心的讲一个推理故事,有主线有支线有三对不同的爱侣。看叶孤城的整盘计划他的失败是必然的,他以为转移所有人的注意力杀了皇帝就可以窜位...  (展开)
墨香残余 2019-04-25 21:24:31

高手都是孤独的

绝世高手都是孤寂。 在武侠的世界,只有寂寞、冷酷、无情,才能发挥出剑的最大威力。 叶孤城(剑圣):没有一个朋友,但他并不在乎,一个人活在世上,若连对手都没有,那才是真的寂寞。名字都那么孤寂,“夜”孤城。 西门吹雪(剑神):高处不胜寒的寂寞,只有陆小凤一个朋友,...  (展开)
大丈夫易小川 2018-12-25 20:21:15

不妨设想一下 如果周星驰来指导并出演这个片 会是什么效果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周星驰来导演 首先 赵薇的公主戏份会增加 张家辉的戏也会增加 搞笑荒诞的情节会多一些 而这些戏份赵薇和张家辉会个负担一半 刘德华的话 也会有搞笑的场景 其他的演员 周星驰本人最大的可能会出演西门吹雪 也可能演个小人物 剧情的话 会让刘德华背锅 过程也会很惨 而阴谋家...  (展开)
涅瓦纳 2011-07-24 19:00:52

决战紫禁之巅

大内密探龙龙九(张家辉)被“剑圣”叶孤城(刘德华)要求代约“剑神”西门吹雪(郑伊健)于九月十五日在紫禁之巅禁宫太和殿上比剑,决出谁是世上剑法第一人。“剑神”“剑圣”比剑一事一号,马上震动武林,江湖中人皆以此为赌资,一时赌风弥漫。朝廷为免滋生事端,派出龙龙九...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王晶是烂片之王 来自木尹吉 5 回应 2024-03-06 21:38:15
王晶! 来自情剩 2023-12-04 02:14:24
哪里可以看到同时都是原声的版本? 来自兜兜 9 回应 2023-05-01 19:20:07
还真有这部电影啊 来自被夜打湿的男人 2023-02-20 23:10:42
为什么得分这么低! 来自军旗下的蛋 13 回应 2023-02-18 10:37: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决战紫禁之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