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之城 (1998)

导演: 张婉婷
编剧: 罗启锐 / 张婉婷
主演: 黎明 / 舒淇 / 吴彦祖 / 杨张新悦 / 谷德昭 / 陈奕迅 / 金燕玲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1998-10-28(中国香港)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City of Glass
IMDb: tt0179110
5星
25.4%
4星
46.2%
3星
25.9%
2星
2.1%
1星
0.3%

玻璃之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玻璃之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064 条 )

热门 /  最新 / 

495 眠去 看过 2007-12-23 21:38:14

Try To Remember,舒琪海藻般迷人的黑头发。再次分离,韵文对港生说,你要知道,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是最爱你。

388 赛赛 看过 2009-01-31 09:56:51

你不在我身边时,我最爱你

26 伊豆 看过 2011-07-05 14:33:46

纯粹出于不认同这部电影的价值观——跟初恋偷情就不是偷情咩?就不是婚外恋咩?就不是第三者咩?就不可耻咩?就值得被同情被原谅咩?真那么相爱就不要跟别人结婚生子啊,生了孩子都叫康桥就证明你们多么一往情深、矢志不渝了是吗?

628 海绵birdy 看过 2010-07-22 17:46:06

Timing,如果能不早不晚地相遇,就没有一个词叫做“命运”。

517 芦哲峰 看过 2012-05-25 10:56:23

有些电影只适合年轻的时候看,因为有些事情只适合年轻人来做。

> 更多短评 190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玻璃之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97 条 )

林葭 2008-10-09 02:53:12

只是挠到一块疤

看《玻璃之城》是很久以前的事。 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 其实我很少想这些事,甚至很少想起。而这个夜晚,夏天刚刚藏起尾巴,秋风还不能够吹乱头发。舍友刚洗好的衣服挂在阳台滴水,滴在塑料桶上发出笨重的声响。不能说是寂寥,寂寥是雨滴敲打防盗网上方铁皮发出的声响。那这叫...  (展开)
不良生 2008-09-16 14:20:18

那年烟花特别多

文艺青年必修的一门重要课程,就是只看闷或骚或闷骚的文艺片,假如列出一张榜单出来,王家卫电影系列无疑位居榜首,此外,陈可辛的【甜蜜蜜】、张艾嘉的【心动】和许鞍华的【半生缘】也应该是能被入选的,或许,还有1997年张婉婷的【玻璃之城】。 从一开始,这部片子的名字就俘...  (展开)
胖猫头 2006-08-09 16:20:57

玻璃倒映了 今生不再的幻像--重看《玻璃之城》

上一次看《玻璃之城》,是八年以前了(八年啊八年!都可以抗战一次了)。 那时候,我们还被南大流放在鸟不拉屎寸草不生的江北浦口。可是我们浦口的力行馆啊,是非常摩登的。每周末定时为我们播放各类精彩大片,并且,非常的与时俱进。《玻璃之城》1998年上映,于是我们...  (展开)
梦江南 2013-03-18 04:18:20

无非一个“不够爱”的故事

一个人为什么能同时爱两个人? 这还用问,无非是两个都不够爱。 一开始的时候,他爱她比不上心里那一点懵懂的热血和梦想,这也罢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有时候爱情能等,少年时的梦想却从来不能等。古时候才子佳人的小说里书生还不是都要上京赶考才能等来大团...  (展开)
猫伶 2007-10-18 18:36:42

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在好女子的新家里,在那个秋意深浓的下午,几个女孩,在阁楼上,静静看了《玻璃之城》。 影片,始终很安静,爱情与丝丝无奈,贯穿始终。 由一场车祸开始,引发出一个背后的故事。继而由他们的孩子,都是名为康桥的孩子,穿插其中,娓娓道出了,那段爱情。 港生和韵文一见钟情...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04 10:54:52

遗憾的结局成就美丽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影片的爱情,用世俗的眼光来看是三观难正的,但那种明明刻骨铭心却又犹如玻璃般脆弱的爱情,在黎明与舒淇尤为精湛的演技下,在那“我的生命线,事业线,爱情线,都是用你的名字拼成的。”的誓言中,却又变得如此真挚,使一场本自悲剧的车祸却俨然为这段纯美的爱画上了一个最...  (展开)
阿贝阿 2008-08-28 10:14:25

爱是人生最好的相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年前的旧文字,那时候真是精力充沛啊,看很多电影写很多字,天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要说,我好怀念你,矫情的电影女青年,哈哈。 把这篇翻出来,贴给sunfish小朋友,加油啊,最好的时光。 ——————————————————————————————— 《爱是人生最好...  (展开)
客心未央 2010-05-03 23:01:43

我们分开的日子,你不在我身边,我才最爱你

若干年后,我才知道:有些人,在你若干年后想起,还有微微疼痛的感觉,那一定是你爱过的。 活到现在的岁月,我慢慢开始接受人生,慢慢修正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就像导演张婉婷所说:我感到爱情,包含人生,在最美的时候定格是最好的,由于最美的只有一格,就像《玻璃之城》,两...  (展开)
W 2013-05-04 06:24:18

遗憾才令你,珍惜得彻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影评,欠了太久。第一次观影至今,一晃两年半过去,而每一次观看的情形却依然历历在目,支撑着我心底的香港回忆。 第一次看是在何东的宿舍里,高高的12楼,推开窗是一大片港岛西环的老式建筑,还看得到一小片海。若是一天不出门,就能够静下来观察海水的颜色。在阳光照射...  (展开)
徐一白 2021-05-22 23:11:29

香港电影资料馆,重温玻璃之城,导演现场谈电影(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在香港念研究生时候我看过这部片子,很喜欢,今天在香港电影资料馆20周年系列电影放映的活动中又重温了这部电影,感触更深刻了,因为在香港足足七年,从当时一个非常热爱香港电影在读研究生时候,看了无数香港电影的学生,到经历了工作恋爱分手成长,我的很多个人的情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697篇


讨论区   ·  ·  ·  ·  ·  ·

假如爱有天意和玻璃之城 来自15% 11 回应 2024-01-08 20:23:24
里面狗狗被车撞的情节是真的把狗弄伤了? 来自vine 4 回应 2023-11-22 15:36:12
请问宿舍那段是什么意思? 来自北辰南溟 1 回应 2023-08-23 23:23:35
舒琪漂亮吗! 来自Mercury先生 27 回应 2023-07-25 01:02:33
奇怪,一直喜欢这部证明了爱情并不存在的片子 来自NGC2237 21 回应 2023-07-25 00:58: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玻璃之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