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神 賭神 (1989)

导演: 王晶
编剧: 王晶
主演: 周润发 / 刘德华 / 王祖贤 / 张敏 / 向华强 / 龙方 / 吴孟达 / 成奎安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89-12-14(中国香港)
片长: 126 分钟
又名: God of Gamblers
IMDb: tt0097244
5星
38.8%
4星
48.0%
3星
12.5%
2星
0.6%
1星
0.1%

赌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赌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82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60 叶子窝 看过 2017-01-11 09:58:20

剧本可笑得令人发指,但是既可以君临天下又可以就地打滚的周润发实在是太帅了。

816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0-02-24 02:13:04

小时候看过没印象,现在重看,才体会到发哥演赌神真是不一般,并且这部电影的诸多特征也都被后来的赌片借鉴,像是赌神喜欢吃巧克力,身边有保镖叫做龙五,本系列的第三部(黎明演的那个)还有周星星的作品里面都是这么演的,说本片有里程碑的作用一点不为过了

147 熊扑奶团、 看过 2018-05-23 23:10:30

这部可以看作是周润发的演技show了,一会是风流倜傥霸气十足的赌神,一会是天真烂漫孩童一般的巧克力,活生生诠释了“反差萌”中间四个年轻人混迹一起的剧情有些长了,相对更爱看赌神和对手对峙的场面。

953 薇羅尼卡 看过 2009-01-20 21:25:20

发哥的演技真不是盖的,非常自如,之前赌神的王者风范和是以后的孩童天真之情都表达的很好。

672 CG 看过 2012-09-05 09:47:32

帅气又可爱的发哥,演技真是没说的!青涩酷毙了的华仔,还有美到不行的祖贤姐姐!这样的经典五颗星必须的~!

> 更多短评 418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赌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2 条 )

卫有疾 2010-12-19 01:36:09

一个演员的杰作

这么俗套的故事,只有周润发能演活,这是演员树立在电影中话语权的代表作。 周润发在电影中的一切潇洒行止,言谈,身段,在他自己演来是牛逼,要是换成刘德华演就是装逼,要是黄晓明……那则是傻逼。周星驰?那就是另一个风格的大作。 这就是对一个演员的最高褒奖了  (展开)
颠僧TC 2019-04-27 00:08:51

漫威之前,香港人在90年代就玩起了电影宇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首发公众号:yuanfangfm,关注旅行和城市文化 漫威电影随着《复仇者联盟4》走入新阶段,影迷们不免会惊叹漫威宇宙的宏大。其实何止漫威,从还在路上的DC扩展宇宙、怪兽宇宙,到疑似夭折的黑暗宇宙,宇宙概念已经成为好莱坞系列电影的标配。反观国内(含港台),似乎一直没...  (展开)
Bambus 2010-08-26 10:09:55

此时的发哥,此时的港片,那都是他们最好的年代

此时的港片拥有诸多我喜爱的优点——演员们演技自然,绝不造作,好像大家不是在拍电影,而是来玩一般;剧情毫不拖泥带水,十分流畅,也没有过多的镜头刻意表达导演的隐秘寓意(如果导演的隐秘寓意没被观众看懂那就是最大的杯具,最新例证:《线人》中的蜂窝,有人看懂了它想要...  (展开)
苹果 2019-03-31 22:18:43

香港赌片系列观影顺序

1989.........王晶......赌神.................... 1990.........刘镇伟....赌圣.................... 1991.........于仁泰....千王1991....... 1991.........刘镇伟....赌霸.................... 1992.........王晶......赌侠.................... 1991.........王晶......赌...  (展开)
不夜影城 2006-05-23 16:29:48

人生如赌局,淡泊执着是真谛——从香港赌片谈起

 赌是一种人的天性,在寻求经济刺激的同时也是一种自我实现的过程,虽然这种方式更多的带给人痛苦和灾难,但因为其进入的门槛低、诱惑大还是使很都人心存幻想的憧憬着、从事着,当入局之后经过几番输赢,更使人身陷其中、欲罢不能。大到商业期货金融的炒做、小到百姓人家的麻...  (展开)
天王盖地虎 2017-05-14 12:31:42

无数人追捧的经典

高进前来香港与赌魔决斗,怎料刚抵港,便被南哥追杀,结果堕入陷阱而失忆。幸得刀仔和其女友珍相救,他们把高进带回家中疗养,发现高进精通赌术后,兴奋不已,想利用他来挣大钱,却反而因为高进发挥不稳亏了钱。高进妻子遭其堂弟高义醉酒后污辱杀害。高义进而联手南哥,设计谋...  (展开)
一贫如洗王道长 2017-05-14 22:17:47

辉煌的是当年

《赌神》往高处说,可以看做是港产赌片的巅峰作品,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同类型的电影能与其平分秋色。《赌神》具有很强的颠覆意义,没有几部商业大片敢于让男主角大部分时间都在演白痴,周润发扮演的赌神有一多半的戏都是在演傻子,但高进只要一回到赌桌面前,吃了几块巧克力就...  (展开)
无优无律 2017-04-14 20:10:13

赌神难以复制

才有这么少人评论,不科学啊,相信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回忆吧,不管是刘德华版的还是周星驰版的,赌神系列一部都没有落下,然而之后的几部都多少带着对第一部的情怀去看的,而发哥绝对是小时候的男神! 周润发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和气质,他并不是精致的脸庞也没有特别完美的身材,...  (展开)
天马行空·错话连篇 2015-05-15 23:05:52

从赌神系列电影的英文名说起

《赌神》是当年的经典,毋庸赘言。 多说的话,应该除了《赌圣》之外,其他的《赌侠》《赌侠2上海滩赌圣》《赌神2》《赌神3少年赌神》都是根正苗红的续篇。 当然,拍的时候没有人会想过后面还要拍什么,所以英文名就出现了很有趣的现象。 豆瓣上搜索可知 赌神 / God of Gambler...  (展开)
布浥薇斓 2013-07-03 21:21:36

周润发的独秀

虽然有张敏和王祖贤两大超级美女,不过限于戏份和演技,两人的表现不算有冲击力。但总算是货真价实的花瓶。至于华仔,在发哥的面前,他只能当小弟。电影的主角,无疑,显然,绝对,必须是周润发。这个男人,是造物的恩宠,天生的明星,天生的演员,耍得了酷,卖得了萌,帅的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162篇


关于《赌神》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赌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