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亲亲 小親親 (2000)

导演: 奚仲文
编剧: 岸西
主演: 郭富城 / 陈慧琳 / 陈辉虹 / 陈逸宁 / 张智霖 / 张国荣 / 张达明 / 宣萱 / 雷颂德 / 毛舜筠 / 曾志伟 / 谢天华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0-06-30(中国香港)
片长: 96分钟
又名: 别惹我 / And I Hate You So
IMDb: tt0253955
5星
13.1%
4星
31.7%
3星
47.0%
2星
7.2%
1星
1.0%

小亲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亲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37 条 )

热门 /  最新 / 

98 伊豆 看过 2010-04-03 14:27:41

chilam说:我们是老夫老妻了,你话似不似坐旧了的沙发,坐起来格外舒服呢?我间屋在西温哥华,那里好静好舒服,我想把整个阁楼改装成你的书房,到了早上,会有小松鼠“咔咔”,来敲你的窗。chilam描述这幅场景的表情真让我迷恋啊。

86 裸踝 看过 2008-10-17 23:19:15

看了好多好多遍~~~这样子的电影就适合有点小资情结的单身女坐在家里打发时间~~~~

65 川总 看过 2016-03-28 19:29:29

十年前看过,昨天下载下来又看了一遍,这一次是粤语版。世纪初香港潮湿暧昧的文艺与温情,自然而不矫作的小资格调。地铁,雨季,白色塑胶伞;黑胶唱片,报纸专栏,电台DJ,文青女作家;许留山,咖啡馆,铜锣湾的旧货店——我怀念彼时的香港,繁华却疏离的恍惚都市,拥挤而孤独的人,没有水货客和占中

57 緩慢 看过 2005-07-10 05:57:29

陳慧琳就應該做這種八婆,扮什麼天后

56 飞天PP猪 看过 2008-08-23 23:52:09

国语配音的人应该被拉出去枪毙

> 更多短评 27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亲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马七柒 2009-02-27 17:28:35

旧欢无别事

一部老港片。片名不曾吸引我,对主演的人物也提不起多大的兴致,若不是X的推荐,我想大致我会错过它。 由此,在一段安静的旁白中,听到了《旧欢》 如是:“我有一把白色塑胶雨伞。买的时候喜欢它雪白可爱,瘦瘦长长,简直像个鹤立鸡群的美女。可惜这种美丽偏偏不耐看,风吹雨...  (展开)
ans25ans 2006-03-26 12:21:18

旧欢

《旧欢》如是说:    “我有一把白色塑胶雨伞。买的时候喜欢它雪白可爱,瘦瘦长长,简直像个鹤立鸡群的美女。可惜这种美丽偏偏不耐看,风吹雨打久了,颜色变黄,还多了雀斑一样的污迹。而且瘦长是没用的,哪里像折伞这么善解人意。于是,我开始制造各种机会。    趁着下...  (展开)
阿winter 2008-12-03 21:41:12

小亲亲

不知道为什么去下载了《小亲亲》看。emule上只有一个rm文件,幸而是广东话版的,解了我许多疑惑——或者是我当年看电视不仔细,因此一直不明白何以陈慧琳要被叫“大姨妈”。现在才发现是因为她的专栏叫“月经”,当然就是大姨妈。 国语版,又在电视上放,大概总要删掉点东西的...  (展开)
水石相搏 2010-08-22 19:41:06

小亲亲:那种叫做岸西的浪漫

首先,请原谅,这确实是一部电影的名字,其实它还有一个更为靠谱的名字叫做《别惹我》。 其次,再次说明,这部电影里没有张国荣的任何镜头。我在PPLIVE里看到这部被划到了荣少爷的名下,一时兴起点开看看。直到影片结束了以后才出现了张国荣的字眼,对,是放到了...  (展开)
花橘子叔叔 2009-06-07 22:32:37

文艺女青的月经

一个郭富城,一个陈慧琳,凑齐了俺最不喜欢的香港男女艺人,哦,对了 还有跑龙套的萱萱姐,贼眉鼠眼死胖子曾志伟 对于港产片,特别是港产爱情片我始终抱有一种因为失望而产生的排斥 可偏偏就是这些我不欣赏的港星们,却是在10年前(真的很久了也)却为我留下 一部记忆很深刻的...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09-07-02 00:11:30

惆怅旧欢如梦

几个月前,丢了一只跟足我三年的蓝色水杯。 当时在校内上我不依我不依的大哭大闹,沮丧得像失恋。后来王奕姑娘说陈慧琳在一部电影里丢了一把白色雨伞,也是我这种不甘心的心情。 今天的梗就铺到这里,没错,说的正是题头这部《小亲亲》。 可惜生活不同电影,戏...  (展开)
瑜🌸 2013-12-22 12:19:21

若我是秋月

最近回归香港旧电影。 好喜欢那种年代弥漫的气息, 好喜欢那种早已相识很久的怀念质感, 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却好像我早已在那历经了人世的人来人往。 若我是秋月,我定会轻轻抚触张智霖那久别重逢,沧桑却又温柔熟悉的脸,摸的是岁月的沉淀,是当年的遗憾,是自己那一去不复...  (展开)
禁果果┽你是我的卫生棉 2008-08-06 19:29:33

再见 曾经年轻的脸

刚在电视上看到这部老片,没有看完就因为别的事情终端了,于是,也没能再看到已经忘了的结局。 因为是老片,所以画面泛着奇怪的蓝色,正是这个原因,我总是觉得香港的气候也像是画面里一样,浸润着潮湿的蓝色。 没有看完,从中间开始的,也没有主题意识,单纯地,被陈慧...  (展开)
ibelieve 2011-09-02 00:54:18

清心寡欲的爱情文艺片

前些年的时候,试过好几次不经意地碰上翡翠台在周末的午后播《小亲亲》,拼拼凑凑地把电影看过一两遍,虽然距离现在已经太久远,只零碎地记得一些主要情节,却始终对电影里浓郁的文艺味道念念不忘,哪怕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后来所谓的“文艺”,还把一个至今都不知道什么意思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81篇


讨论区   ·  ·  ·  ·  ·  ·

结局唐突 来自慢先森 11 回应 2024-03-29 15:11:17
当年在播的时候明明叫做'别惹我',有谁记得? 来自有腹之夫 9 回应 2024-03-29 15:04:09
I wish you love 来自春天很好 2024-03-03 00:21:46
我喜欢吴秋月的房间 来自Crystal ♡ 8 回应 2023-07-03 23:31:49
有人发现特别鸣谢里面有哥哥没?!~ 来自至尊寶『x_x』 23 回应 2023-05-10 10:05: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亲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