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单车 (2001)

导演: 王小帅
编剧: 唐大年 / 徐小明 / 焦雄屏 / 王小帅
主演: 崔林 / 李滨 / 周迅 / 高圆圆 / 李梦男 / 赵毅维 / 李爽 / 汪妍 / 张蕾 / 常佳茵 / 庞燕 / 周芳菲 / 谢荐 / 马玉红 / 李坚 / 张扬 / 王育忠 / 惠维 / 纪华 / 张宇 / 任厚刚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1-02-17(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17岁的单车 / 自行车 / 北京自行车 / Beijing Bicycle
IMDb: tt0276501
5星
20.7%
4星
52.9%
3星
23.9%
2星
2.0%
1星
0.4%
好于 88% 剧情片

十七岁的单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十七岁的单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908 条 )

热门 /  最新 / 

834 单线程青年 看过 2008-03-14 16:08:07

一个自私虚荣的少年和一个倒霉催的木头窝囊孩子,看着想打人。

243 Little Punk 看过 2006-11-28 11:50:33

北京有九百万辆自行车,这是个事实,就像我爱你至死的事实一样

407 Song³ 看过 2008-01-11 12:34:49

城市三部曲1。周迅又一次出色的跑龙套,其实她的角色在电影里还是有很重要的隐喻意义。

374 肉卷卷又称肉卷 看过 2010-04-25 00:16:11

学习长大的十七岁,发现全世界的痛苦与快乐都来自一部自行车

229 马文才 看过 2010-11-27 03:06:21

偷自行车的中国人的青春残酷物语片

> 更多短评 239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十七岁的单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29 条 )

尧耳 2005-09-05 20:06:02

晃动的青春

在一个小网吧里,我看完了这部关于青春的电影。 影片沉闷,语言少,背景音乐低。人们全部在低沉的环境里思考和说话。而主人公没有名字。他们孤独地面对着困惑和理想。沉闷,而观众们却在沉闷的气息中酸楚地看完所有情节,感受到暗藏的涌动与激情,也感受到主人公身上那些属于自...  (展开)
良友大漠 2005-12-13 21:42:23

王小帅:差异与距离

  前些日子刚看完《17岁的单车》的时候,还憋着劲想写点什么,一忙碌,又是灰飞烟灭。看的时候总想起《天堂里的孩子》(《小鞋子》),尤其是两人交接自行车的镜头,总让人想起阿里和他妹妹,以及那双破烂的球鞋。    大约寻找应该是这个片子的主题吧。   我不知道王...  (展开)
私享史 2006-02-06 17:36:31

踏上十七岁的单车开始回忆……

只是为了一辆几百块钱的自行车,一个失去了生活来源,一个失去了心爱的女孩;这似乎是一个隐喻:小贵失去的是吃饭的机会,是“食”,小坚失去的是自己的初恋女友,是“色”;这真是莫大的悲伤,因为这个结果触动甚至毁灭了人类本性中最原始的最初的需求。 在小贵的幸福还没有...  (展开)
贾三变 2005-10-08 14:08:27

评十七岁的单车

北京这地方,我并不喜欢,人说北京是中国的心脏,我说北京是华北地区的肿瘤,原因很简单,心脏是给各器官供血输送营养的,可您在瞅瞅华北、天津都成啥样了,资金、项目、人才,无一不被北京先划拉走,天津捡一遍剩后,到了华北这里,已经所剩无几。另一个原因,北京这个地...  (展开)
老妇女 2005-11-04 09:19:21

北京单车

这个片子的胶片用的满好,色彩出来的非常正。 光线感拍的特别好。 有很多镜头,光线强烈到刺眼的地步,是大日头晃晃下的嗓子冒烟的青春。 刘杰简直已经成了王小帅的御用摄影师,一如杜可风之于王家卫,没了他这片子简直就褪色不少。 配乐也不错。某人说,你看它里面那个提琴...  (展开)
如错看了都好- 2017-07-13 09:32:35

十七岁的单车

熙熙攘攘的街道很像曾经我下班要穿过的那条,运气不好要等很久的红灯,不知何时能再走一次。 如果只是挣扎在温饱线上的话,眼中所有的城市都长得一个样子吧,在小贵的好友眼里,大城市里的人缺少人情味的那部分都被狡诈填满了,而大城市的女人更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像他这样...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8-06-02 07:36:17

影片

一、周迅终日在窗边无所事事,频繁更换新装。 b周迅浓妆艳抹并且穿着不适合自己的高档高跟鞋去换酱油。c周迅在小卖部里焦急寻找遗失的东西。一中年妇女和一女孩从停在小卖部外的跑车上走下来,女孩指着周迅对妈妈说:“妈,我没说错吧?”周迅作惶恐状,急忙冲出去接过妇女手中...  (展开)
大夏龙雀 2006-05-17 23:10:34

匠气之作

一看到王小帅,我就明白了这片子将会是怎么一种状况。 中国的导演,在技术方面,比如镜头运用上,的确是非常棒。就算很多人不喜欢张艺谋,但《英雄》中慢放的武打片断,绚丽的颜色,自有一种华彩般的美感。或者说,如何讲故事,对中国导演来说并不难,难的是这个故事本身。 ...  (展开)
小熊猫猫儿 2008-10-01 22:43:03

拉片——十七岁的单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拉片——十七岁的单车 这里有40个关于《十七岁的单车》的评析,可以给各位参考一下。全部都是按顺序写的,你们可以边影片边进行对照,有什么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1,以别人的回答,来引出小贵的身份。 2,在开头,注意观察,其他人处于画面右侧,而小贵作为主人...  (展开)
守白 2009-01-18 09:17:18

王小帅的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只看过王小帅的两部电影:大学刚开始看的《青红》和大学要结束时看的《十七岁的单车》,女主角都是高圆圆。内容看起来很不同,但电影的风格很容易让人猜到出自同一导演之手,母题都是青春。 《十七岁的单车》快要结尾时,电影的气氛骤变,男主角之一的高中生愤怒地拿起砖头...  (展开)

> 更多影评 729篇


讨论区   ·  ·  ·  ·  ·  ·

黄毛是秦昊? 来自这里将是聆听力 2024-01-12 20:13:53
觉得北京人 来自Jacob 12 回应 2024-01-12 11:40:50
崔林这小伙儿长得这么周正,咋就没有红捏? 来自小风一吹 5 回应 2024-01-12 11:38:38
对于校园女孩大家是怎么看的? 来自孙悟空 4 回应 2023-12-04 12:59:04
这个电影尺度好大,难怪被禁 来自北斗星626 2023-12-04 12:57: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7条)

关于《十七岁的单车》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十七岁的单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