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003)

导演: 彼得·韦柏
编剧: 奥莉薇亚·黑特理德
主演: 科林·费尔斯 / 斯嘉丽·约翰逊 / 汤姆·威尔金森 / 朱迪·帕瑞福特 / 基里安·墨菲 / 埃茜·戴维斯 / 乔安娜·斯坎伦 / 阿拉济纳·曼恩 / Chris McHallem / Gabrielle Reidy / 罗洛·韦克斯 / 安娜·帕波维尔 / Anaïs Nepper / Melanie Meyfroid / Nathan Nepper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girlwithapearlearring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卢森堡 / 法国 / 比利时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08-31(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04-01-16(英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画意私情(港)
IMDb: tt0335119
5星
19.7%
4星
52.2%
3星
26.5%
2星
1.4%
1星
0.2%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6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98 mumudancing 看过 2012-10-11 08:55:05

没有一个情色镜头却充满情色啊!

2459 竹官碧 看过 2017-08-16 09:49:35

总觉得打耳洞一段暗喻交媾的插入,血就更明显。艺术是男权的艺术,女性只是被观看的对象。不想看她被画下来,更想看她自己拾起画笔。

1673 半个半 看过 2008-12-07 09:09:10

Nothing happened and everything happened.

711 寂地 看过 2008-03-15 03:44:10

画面太美了...每个画面定格都是油画.气氛却让人窒息. 小说跟电影最棒的,就是每个人的个性去让他们选择自己的行为方式跟命运. 看完之后查了一下维梅尔,那个画家的资料. '在奢华风气弥漫的年代,他坚持简单,生活的 风格' 捕捉柔和的光线. 我想导演真的是理解了画家. 虽然画面是浓墨重彩的美丽,故事情节却是十分内敛.情感全都在剧情的留白里.很多东西没有说明,却全在不言中. 极棒的电影,.... 画面太美了...每个画面定格都是油画.气氛却让人窒息. 小说跟电影最棒的,就是每个人的个性去让他们选择自己的行为方式跟命运. 看完之后查了一下维梅尔,那个画家的资料. '在奢华风气弥漫的年代,他坚持简单,生活的 风格' 捕捉柔和的光线. 我想导演真的是理解了画家. 虽然画面是浓墨重彩的美丽,故事情节却是十分内敛.情感全都在剧情的留白里.很多东西没有说明,却全在不言中. 极棒的电影,. (展开)

676 meiiii 看过 2011-05-31 01:03:00

耳间流转的欲言又止的情欲。

> 更多短评 426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9 条 )

鱼草 2005-12-06 21:59:07

珍珠耳环上的情欲流转

男主人与女孩对坐着,女孩拿起尖锥,深吸一口气。 她把尖锥递给了男主人,你来吧。 男人深看女孩一眼,接过尖锥,向女孩的耳垂刺去。 流血,疼痛。 男人轻抚她的耳垂。女孩呻吟,几乎不可闻。 男人拿起一只饱满的珍珠耳环,他妻子的,给女孩戴上。 女孩的耳际再次传来疼痛,以...  (展开)
2006-02-22 19:04:27

原著小說與電影的分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想說一下《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老實說我是因為有一段時間喜歡看 Colin Firth 的電影才找這本原著小說來看,但無容置疑的是,在閱讀小說完畢後立刻再看電影一遍,可以肯定的說原著小說的鋪排設計確實是電影無法表達出來的。 由於電影的長度所限,電影把小說情節刪...  (展开)
无聊才读书 2006-08-02 16:57:16

如油画般质感的电影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看这部电影了。 Scarlett Johansson的神情与原画中人物惊人的相似。她在此片中的表演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一个女仆人的特点,并且更深层次的往其中添加了她独然于画的个性。她的聪慧、细腻和非于世俗的灵性是影片的全部也是唯一的亮点。...  (展开)
嗨! 2007-03-02 17:06:04

一位画家的真故事和假故事

弗美尔(荷兰,1632-1675)的名画《带珍珠耳环的少女》,据考证创作于1660年,与伦勃朗的那幅著名自画像同年,其年弗美尔28岁,想必应该是风华正茂吧,待在一生未曾离开的德尔夫特,做他的小画商生意,别说欧洲,就是荷兰本土,听说过他的人也是寥寥可数;他的前辈伦勃朗那时54...  (展开)
JulyChan 2009-05-22 12:04:04

生生世世流传着他与隐秘的我相爱的传闻

——我要画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葛丽叶,仅仅只是你。 ——我逼迫自己直视他的眼睛,觉得自己燃烧了起来,一阵阵热流在我的体内扩散,虽然如此我依旧凝视着他,我的心脏跳得很快。他在画我了…… 她的灵魂,是一束临风照耀的锦绣花茎,经不起一丝动荡。他的目光会像...  (展开)
眼睑 2010-06-12 23:51:03

维梅尔的三个女人(自私的艺术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是那么一瞬间,我忽然意识到,维梅尔其实不那么美好。 维梅尔让我想起了罗丹,让我想起了那些幸与不幸嫁给艺术家,或者与他们有牵连的女人们。 她们的眼泪和痛苦,又有谁记得? 维梅尔生命里,有三个女人。 一个是妻子,满足他身体的欲望,由此带来的副产品就是不断的生孩子...  (展开)
吕不 2007-10-26 16:55:23

等待一幅画晾干需要多久

  临近学业终期,是校园情侣们最为忙碌疯狂的时候,一天二十四小时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似乎谁都不愿猜到劳燕分飞的抒情结局,这一刻他们需要多角度不辞辛苦地尽兴到精疲力竭。可是有那么一位,在打点好行李准备走人的前一天,不分青红皂白将相恋三年的女友狠狠痛打了一顿...  (展开)
巴黎之火 2010-04-29 11:54:04

少女本就无处可逃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荷兰画家Johannes Vermeer的代表作,这位生前潦倒身后功的巨匠大半辈子靠卖画为生,笔下充斥着各色假扮厨娘女佣,附庸风雅做模特的资产阶级先生小姐,这些名作中的“模特”在电影中成了好色庸俗的画商、忙碌鬼祟的仆妇和心事重重的妻子。 电影在浓郁的...  (展开)
Griet 2007-08-29 08:52:29

我最喜欢的爱情故事

这个故事短暂而凄美. 一个对光影色彩有着超凡领悟力的16岁女孩爱上了她的主人, 一位画家. 她细心地帮他打扫画室. 在他不作画的时候默默地凝视着他的作品. 她聪慧到可以明白玻璃窗上的灰尘也是可以影响光线的强弱的. 所以她不轻易去擦窗户. 她不用听主人说话就悟出画面中的...  (展开)
Arooooo 2006-08-29 23:15:33

暗哑的情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寿夭多因诽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这说的是明净纯洁的晴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中的Griet便如晴雯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擢清涟而不妖,虽没有寿夭,却一样的不容于世。 这是发生在1665年荷兰代夫特的故事。那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639篇


讨论区   ·  ·  ·  ·  ·  ·

戴珍珠耳环的荡妇 来自贾米啦L伊蕾 14 回应 2024-03-21 21:22:37
对不起 来自 2023-10-17 16:05:41
有人注意到金主最后赏画时家里墙上的油画吗? 来自xinxin 6 回应 2023-10-14 18:03:51
戴正珠耳环的少女 来自momo 5 回应 2023-10-14 17:57:58
大部分人没看懂这部片 来自春野 4 回应 2023-09-20 22:36: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