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16:14:01
来自: 囧囧
(神奇而囧囧有神的宣克炅!)
追影的评论



魏君子在博客中公开了《追影》的原剧本,大致看了下,简短的略显粗糙,但正如他本人所说,向香港武侠致敬的意味确实极浓。很多桥段底下都用黑色字体标注了模仿某某某电影中的某某某情节,不得不赞叹一下此人对于香港武侠电影的了解。可惜的是,他的那些致敬桥段我大多都不知道,有些电影甚至连听也没听说过,很难想象如果当初吴镇宇真按这个本子拍了,会呈现出一种什么样的效果,也许会勾起一部分人消逝很久的武侠情怀,但也许,是大多数人看得一头雾水莫名其妙。说莫名其妙似乎有点过了,从那个剧本来看,毕竟是个纯正的武侠电影,然而纯是纯了,谁又能保证票房呢?
吴镇宇第四次执导,由于前三次的失败,所以注定这一次输不起!如果输得起,或许他压根就不会拍这个本子,这家伙的大脑里总有一些奇奇怪怪异于常人的想法,还愁没的拍?既然拍了,票房就是首位,估计在这个问题上老吴也是有过一番纠结的,其实他未必就不想拍个传统武侠,而且从如今已经公映的《追影》来看,只拍传统武侠,对他来说似乎更容易一些。
他改了剧本,改的面目全非,一边改,还一边津津有味的加入许多个人化的点子,这些点子,就算别人敢想,也未必敢拍,用三大山寨暗讽三大巨星,毕竟是要担上一点风险的。可是吴镇宇不管,他癫狂起来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没准他还会跟个孩子炫耀心爱玩具似的到处嚷嚷,你瞧你瞧,我的想法多棒啊!然后用一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眸眨巴眨巴望着你,满心期待着别人的夸奖。
想法当然是好的!毕竟这种大胆的调侃方式在中国电影中还真没出现过,比起香港老一套的纯无厘头式搞笑,简直称得上创新和颠覆。
问题在于,观众买不买帐?或者说,有没有足够的娱乐精神去接受这些创新、颠覆。
就目前那些影评来看,我很替他可惜。
说“一般”、“还行”、“随便看看”……的人,已经厚道的不象话。大多数竟然都是恨不能把这位“吴导”踩在脚底下蹂躏上十七八遍,仿佛不这样做就不足以平民愤不足以谢天下不足以维护世界的和谐发展不足以保卫全宇宙的爱与正义!
要怎么讲呢?总不能因为自己喜欢哪部电影,就把那些无法欣赏的人说成是“不懂”或者“白痴”吧,到底大家评判优劣的标准是不同的,欣赏角度和爱情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不能勉强的东西。
何况大部分人都是有惯性思维的。当长久习惯了某一事物之后,就不愿再去做任何改变,一旦改变,他就会告诉你,那样是错的,不对的,万恶的!拿我们祖辈来举例子,他们始终都认为中国人的早餐就该吃包子油条或者卷饼稀饭,如果哪一天你突然给他们端上一盘火腿煎蛋,他们便会用茫然甚至愤怒的目光看着你,是不是中国人啊,怎么吃这些玩意儿,好的不学尽学坏的,快给我扔了!
喜剧也是同理的。
当人们习惯无厘头并且认为这才是王道以后,你很难用另外一种方式去轻易打动他们,尽管相当一部分人其实已经对无厘头感到腻味了。此时往往就得考验观众的娱乐精神到底有多少,你去看一部喜剧又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从中学到人生真理云云,那拜托,看论语吧!各大新华书店均有售!
如果只是图一乐,就请放下包袱,放松心情,别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哈哈一笑,就算是对得起自己手里那张电影票了。说穿了,大家追求娱乐的目的,不过就是想被娱乐而已,虽然这种说法难听了点。
那些觉得电影不好笑的人可能会问,难道我们就没有娱乐精神了?
当然不是!娱乐精神是一种很抽象的东西,它就像一剂化学药品,有的对A笑点起化学反应,有的对B笑点起化学反应,也有可能,对AB两者都无感。娱乐精神与人的聪明才智差不多,有人文科好,有人理科好,你不能因为某个人理科好就说他如何如何聪明,也不能因为某个人的文科不好,就说他怎样怎样笨,总之,对上路子了,都是好的。
反过来说,看电影也是一样。
你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就处处看不顺眼,说它烂,甚至将它贬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我必须承认,《追影》的部分笑点是生硬了些,台词说到那里,摆明了就是想引人发笑,结果反而弄巧成拙,不如人意。此类现象只是个别,大多数情况下,我更赞叹吴镇宇的创新及大胆,他是真心实意想要向观众展现“谁说搞笑不可以这样”的概念,能不能感受到这一切,就看你的娱乐精神是否经得起这位思维奇特的导演大人的挑战了。
《灵灵狗》是同期上档的喜剧电影,再拿它来做比较。我相信有一定数量的观众,在判断这两部电影的优劣时,是带着不同的心态的。
王胖子……我不想说他什么坏话,当然除非你认为称呼他为胖子也是坏话的话。在他身上有一条准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定律:王晶出品,必属烂片。好多人开口就会调侃,王晶啊,这回又拍了什么烂片?千万别以为这样说笑的人就不会去电影院捧他的场,事实上正好相反,他的许多观众都是带着这种“看看王晶究竟还能烂到什么地步”的心态心甘情愿掏钱买的电影票,如果电影好,他们未必会感到欣喜,毕竟作为一个知名大导演来讲,这是应该的。如果电影不好,他们则会边嘻笑边抱着“王晶果然很烂啊”的想法走出影院,然后跟你说,啧啧,真是一如既往的烂啊!可是那语气,怎么听怎么宽容。
我实在不明白大家对王胖子为什么会这样宽容,明明看之前就知道是烂片,看之后也承认确实是个烂片,到下次,仍然一样掏钱,买票。
对《追影》,对吴镇宇,却带着莫名的严苛。
吴镇宇演技出神入化,那几乎是公认的——如果你非要反驳,那我也只能耸耸肩,对老天翻个白眼了,就如周立波说的,喝咖啡的人没办法跟吃大蒜的人在一起,我爱喝咖啡,你喜欢吃大蒜,咱俩不是一路的。
网上不少影评都写着“本来抱着很大期望去看,结果却……”,好吧,我只能说,谁叫你们对一个影帝的导演水准怀这么大希望?香港只有一个尔东升,不是所有的好演员都能成为好导演,你们该不会指望吴镇宇的导演水平跟他的演技拥有同一高度吧?就算将来真有那么一天,我相信,那部作品也一定会不是此类风格的喜剧。
满心期望的人并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看的东西,于是变得更加失望,更加严苛,一味指摘影片的硬伤,却对其中的闪光点视而不见。你说《追影》的表达方式怎样创新怎样颠覆,偏偏人家打死不承认,不赞同,那你还能有什么办法?其实啊,放下“期望”岂不是更好,就像看王晶的电影,何必强求。
这两种孑然不同的观影心态,对吴镇宇来说,何其的不公平也!
接着还是来说说电影本身。
剧情……咳咳,这部电影真的有一种叫做“剧情”的东西么?如果说我对《追影》有任何不满,大概也就是这点了!我是外行,不懂什么拍摄手法、镜头云云,但因为本身工作的关系,对于一个叙事作品的情节非常执着。
寻找宝藏,无论武侠片还是武打书,这种桥段都已经是经典到烂俗而狗血了!但同样是关于藏宝图的故事,为什么人家金庸的《连城诀》就如此引人入胜甚至在看完后还忍不住要长吁短叹一番世态的炎凉!相比之下,《追影》的内容实在太过简陋,当然,用小说与电影做比较这本身就是不正确的,我只是想说明,即使是那个被人用了上千遍的“找宝藏”,只要好好去讲述,剧情一样可以很丰满很充实。不得不叹气说一句,老吴驾驭和铺设故事能力实在是……这个毛病从他第一部《9413》就开始了,故事节奏缓慢,突然跳跃,而后细碎,什么都想说,又什么都说不清楚,跟他本人的说话方式简直如出一辙。
山寨本来也是一个极好的点子,但就我站在一个普通观众的立场来说,电影里的山寨是不是太多了一点?刘、成、李三个足矣,笑点刚刚好,后边出现的一票如周杰伦、任贤齐、任达华……总觉得过分多余,使得那段剧情跟主线处于严重的“精神分裂”状态,倒不如填充一下剧情更好!说来说去,依旧还是老吴对于故事缺乏挑拣和剔除的掌控能力。
有时候脑袋里的点子太多也未必好,除非你有能力把他们安排的妥妥帖帖,可惜老吴太贪心,越想展现的多,就越不能分清主次。一部电影只要表达一个主题就足够了,他自己明明比谁都清楚,偏又做不到,或者说是,不信自己做不到吧。
抛开剧情不说,电影还是有许多可喜的亮点。
吴镇宇扛着大刀拽拽的出场,气场何其强大,火焰翻飞,色彩炫目的近乎妖冶。三大山寨与明月心、长弓在紫禁城屋顶的那一场追逐,从雪夜到大雨再至落叶飞舞,画面又是何其华美。兰若寺中五人有条不紊的一一过招,淡看宝藏的长弓,为国卖命的明月心,以及三个各怀鬼胎的武林高手,五个人,五种心思,动起手来层次清晰,杂而不乱,三大高手因为利益走在一起,继而自相残杀,复又惺惺作态……反倒比随后的剧情更加讽刺,更加具有喜感。兰若寺转变成客栈的场景,亦让我也小小的惊艳了一把。
演员的表现基本尚可。谢娜本色出演,无功无过,倒是从来也不晓得原来房祖名那么可爱,笑起来小眼一眯,活脱脱的乖宝宝样。吴佩慈同样尽职的体现了一个花瓶应有的作用,冷眼瞪人的时候,却有几分凌厉。党淏瀚说话的语气就很喜剧,那段音波功足够让人捧腹。至于吴镇宇……这孩子的确是个说话算话的好孩子,他说了叶赫长弓这个角色面无表情,果然从头到尾面无表情!并且也很努力的克制着自己以往那种一演戏就会发疯的状态,把更多表现机会留给了其他演员。
很喜欢长弓与明月心走在夜色下的那一段,明月心故意说着好色镇长如何如何体贴如何如何有意思,摆明了就是刺激自己面前这个闷骚包,然而闷骚包就是闷骚包,依旧是一言不发,却从背后拿出一簇野菊花,轻而易举间便俘虏了佳人的芳心。
她说,这个小镇方圆百里寸草不生。
那么他该是去了多远的地方,才能收集到这一簇菊花呢?
默默挂在心间,岂非比永远放在嘴上更加浪漫,更加体贴?
觉得自己有点被这突如其来的煽情给感动到了,不多不少,刚刚好。
顺便多提一句山寨李连杰,剃光头之后真是与本尊像到极点,无论语气还是神情,简直惟妙惟肖,尤其卖小旗子那一段。
最后多嘴一句票房。
在各家媒体的大肆炒做下,观众总拿《追影》去跟《灵灵狗》比票房,其实这又何必呢,票房孰高孰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除非保留导演不动,将两边的演员阵容互换,我就不信王晶还敢口出狂言。
电影叫《追影》,是想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成为这个“为了追求名利而忽略身边真正珍宝”的病态社会中的一员,追来追去,追到手的东西往往比你失去的更多。道理是浅显的,做到是艰难的。
什么“票房过亿”、“超越王晶”……我相信这些不过是宣传中的噱头而已,如果导演不表现的极有信心,那观众又怎会掏钱买票?不知道以他那种性格在做宣传活动时,会不会有那么点不耐烦呢?笑。当然了,老吴本人的心底一定也极希望破亿的,其实这何尝不是某人的一场追影?说到头,都是浮云。然而人活着又不能不追影,谁心里没个念想呢?票房是追影,超越某某某是追影,我只希望,老吴成为一个好导演的梦想,不是追影。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我默!最后的最后,再说一句真心话,老吴,其实你更适合导一些边缘题材黑色幽默的电影,只要演员挑的好,票房基本不成问题。
追影的评论




魏君子在博客中公开了《追影》的原剧本,大致看了下,简短的略显粗糙,但正如他本人所说,向香港武侠致敬的意味确实极浓。很多桥段底下都用黑色字体标注了模仿某某某电影中的某某某情节,不得不赞叹一下此人对于香港武侠电影的了解。可惜的是,他的那些致敬桥段我大多都不知道,有些电影甚至连听也没听说过,很难想象如果当初吴镇宇真按这个本子拍了,会呈现出一种什么样的效果,也许会勾起一部分人消逝很久的武侠情怀,但也许,是大多数人看得一头雾水莫名其妙。说莫名其妙似乎有点过了,从那个剧本来看,毕竟是个纯正的武侠电影,然而纯是纯了,谁又能保证票房呢?
吴镇宇第四次执导,由于前三次的失败,所以注定这一次输不起!如果输得起,或许他压根就不会拍这个本子,这家伙的大脑里总有一些奇奇怪怪异于常人的想法,还愁没的拍?既然拍了,票房就是首位,估计在这个问题上老吴也是有过一番纠结的,其实他未必就不想拍个传统武侠,而且从如今已经公映的《追影》来看,只拍传统武侠,对他来说似乎更容易一些。
他改了剧本,改的面目全非,一边改,还一边津津有味的加入许多个人化的点子,这些点子,就算别人敢想,也未必敢拍,用三大山寨暗讽三大巨星,毕竟是要担上一点风险的。可是吴镇宇不管,他癫狂起来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没准他还会跟个孩子炫耀心爱玩具似的到处嚷嚷,你瞧你瞧,我的想法多棒啊!然后用一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眸眨巴眨巴望着你,满心期待着别人的夸奖。
想法当然是好的!毕竟这种大胆的调侃方式在中国电影中还真没出现过,比起香港老一套的纯无厘头式搞笑,简直称得上创新和颠覆。
问题在于,观众买不买帐?或者说,有没有足够的娱乐精神去接受这些创新、颠覆。
就目前那些影评来看,我很替他可惜。
说“一般”、“还行”、“随便看看”……的人,已经厚道的不象话。大多数竟然都是恨不能把这位“吴导”踩在脚底下蹂躏上十七八遍,仿佛不这样做就不足以平民愤不足以谢天下不足以维护世界的和谐发展不足以保卫全宇宙的爱与正义!
要怎么讲呢?总不能因为自己喜欢哪部电影,就把那些无法欣赏的人说成是“不懂”或者“白痴”吧,到底大家评判优劣的标准是不同的,欣赏角度和爱情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不能勉强的东西。
何况大部分人都是有惯性思维的。当长久习惯了某一事物之后,就不愿再去做任何改变,一旦改变,他就会告诉你,那样是错的,不对的,万恶的!拿我们祖辈来举例子,他们始终都认为中国人的早餐就该吃包子油条或者卷饼稀饭,如果哪一天你突然给他们端上一盘火腿煎蛋,他们便会用茫然甚至愤怒的目光看着你,是不是中国人啊,怎么吃这些玩意儿,好的不学尽学坏的,快给我扔了!
喜剧也是同理的。
当人们习惯无厘头并且认为这才是王道以后,你很难用另外一种方式去轻易打动他们,尽管相当一部分人其实已经对无厘头感到腻味了。此时往往就得考验观众的娱乐精神到底有多少,你去看一部喜剧又是为了什么?如果是为了从中学到人生真理云云,那拜托,看论语吧!各大新华书店均有售!
如果只是图一乐,就请放下包袱,放松心情,别去考虑那些有的没的,哈哈一笑,就算是对得起自己手里那张电影票了。说穿了,大家追求娱乐的目的,不过就是想被娱乐而已,虽然这种说法难听了点。
那些觉得电影不好笑的人可能会问,难道我们就没有娱乐精神了?
当然不是!娱乐精神是一种很抽象的东西,它就像一剂化学药品,有的对A笑点起化学反应,有的对B笑点起化学反应,也有可能,对AB两者都无感。娱乐精神与人的聪明才智差不多,有人文科好,有人理科好,你不能因为某个人理科好就说他如何如何聪明,也不能因为某个人的文科不好,就说他怎样怎样笨,总之,对上路子了,都是好的。
反过来说,看电影也是一样。
你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就处处看不顺眼,说它烂,甚至将它贬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我必须承认,《追影》的部分笑点是生硬了些,台词说到那里,摆明了就是想引人发笑,结果反而弄巧成拙,不如人意。此类现象只是个别,大多数情况下,我更赞叹吴镇宇的创新及大胆,他是真心实意想要向观众展现“谁说搞笑不可以这样”的概念,能不能感受到这一切,就看你的娱乐精神是否经得起这位思维奇特的导演大人的挑战了。
《灵灵狗》是同期上档的喜剧电影,再拿它来做比较。我相信有一定数量的观众,在判断这两部电影的优劣时,是带着不同的心态的。
王胖子……我不想说他什么坏话,当然除非你认为称呼他为胖子也是坏话的话。在他身上有一条准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定律:王晶出品,必属烂片。好多人开口就会调侃,王晶啊,这回又拍了什么烂片?千万别以为这样说笑的人就不会去电影院捧他的场,事实上正好相反,他的许多观众都是带着这种“看看王晶究竟还能烂到什么地步”的心态心甘情愿掏钱买的电影票,如果电影好,他们未必会感到欣喜,毕竟作为一个知名大导演来讲,这是应该的。如果电影不好,他们则会边嘻笑边抱着“王晶果然很烂啊”的想法走出影院,然后跟你说,啧啧,真是一如既往的烂啊!可是那语气,怎么听怎么宽容。
我实在不明白大家对王胖子为什么会这样宽容,明明看之前就知道是烂片,看之后也承认确实是个烂片,到下次,仍然一样掏钱,买票。
对《追影》,对吴镇宇,却带着莫名的严苛。
吴镇宇演技出神入化,那几乎是公认的——如果你非要反驳,那我也只能耸耸肩,对老天翻个白眼了,就如周立波说的,喝咖啡的人没办法跟吃大蒜的人在一起,我爱喝咖啡,你喜欢吃大蒜,咱俩不是一路的。
网上不少影评都写着“本来抱着很大期望去看,结果却……”,好吧,我只能说,谁叫你们对一个影帝的导演水准怀这么大希望?香港只有一个尔东升,不是所有的好演员都能成为好导演,你们该不会指望吴镇宇的导演水平跟他的演技拥有同一高度吧?就算将来真有那么一天,我相信,那部作品也一定会不是此类风格的喜剧。
满心期望的人并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看的东西,于是变得更加失望,更加严苛,一味指摘影片的硬伤,却对其中的闪光点视而不见。你说《追影》的表达方式怎样创新怎样颠覆,偏偏人家打死不承认,不赞同,那你还能有什么办法?其实啊,放下“期望”岂不是更好,就像看王晶的电影,何必强求。
这两种孑然不同的观影心态,对吴镇宇来说,何其的不公平也!
接着还是来说说电影本身。
剧情……咳咳,这部电影真的有一种叫做“剧情”的东西么?如果说我对《追影》有任何不满,大概也就是这点了!我是外行,不懂什么拍摄手法、镜头云云,但因为本身工作的关系,对于一个叙事作品的情节非常执着。
寻找宝藏,无论武侠片还是武打书,这种桥段都已经是经典到烂俗而狗血了!但同样是关于藏宝图的故事,为什么人家金庸的《连城诀》就如此引人入胜甚至在看完后还忍不住要长吁短叹一番世态的炎凉!相比之下,《追影》的内容实在太过简陋,当然,用小说与电影做比较这本身就是不正确的,我只是想说明,即使是那个被人用了上千遍的“找宝藏”,只要好好去讲述,剧情一样可以很丰满很充实。不得不叹气说一句,老吴驾驭和铺设故事能力实在是……这个毛病从他第一部《9413》就开始了,故事节奏缓慢,突然跳跃,而后细碎,什么都想说,又什么都说不清楚,跟他本人的说话方式简直如出一辙。
山寨本来也是一个极好的点子,但就我站在一个普通观众的立场来说,电影里的山寨是不是太多了一点?刘、成、李三个足矣,笑点刚刚好,后边出现的一票如周杰伦、任贤齐、任达华……总觉得过分多余,使得那段剧情跟主线处于严重的“精神分裂”状态,倒不如填充一下剧情更好!说来说去,依旧还是老吴对于故事缺乏挑拣和剔除的掌控能力。
有时候脑袋里的点子太多也未必好,除非你有能力把他们安排的妥妥帖帖,可惜老吴太贪心,越想展现的多,就越不能分清主次。一部电影只要表达一个主题就足够了,他自己明明比谁都清楚,偏又做不到,或者说是,不信自己做不到吧。
抛开剧情不说,电影还是有许多可喜的亮点。
吴镇宇扛着大刀拽拽的出场,气场何其强大,火焰翻飞,色彩炫目的近乎妖冶。三大山寨与明月心、长弓在紫禁城屋顶的那一场追逐,从雪夜到大雨再至落叶飞舞,画面又是何其华美。兰若寺中五人有条不紊的一一过招,淡看宝藏的长弓,为国卖命的明月心,以及三个各怀鬼胎的武林高手,五个人,五种心思,动起手来层次清晰,杂而不乱,三大高手因为利益走在一起,继而自相残杀,复又惺惺作态……反倒比随后的剧情更加讽刺,更加具有喜感。兰若寺转变成客栈的场景,亦让我也小小的惊艳了一把。
演员的表现基本尚可。谢娜本色出演,无功无过,倒是从来也不晓得原来房祖名那么可爱,笑起来小眼一眯,活脱脱的乖宝宝样。吴佩慈同样尽职的体现了一个花瓶应有的作用,冷眼瞪人的时候,却有几分凌厉。党淏瀚说话的语气就很喜剧,那段音波功足够让人捧腹。至于吴镇宇……这孩子的确是个说话算话的好孩子,他说了叶赫长弓这个角色面无表情,果然从头到尾面无表情!并且也很努力的克制着自己以往那种一演戏就会发疯的状态,把更多表现机会留给了其他演员。
很喜欢长弓与明月心走在夜色下的那一段,明月心故意说着好色镇长如何如何体贴如何如何有意思,摆明了就是刺激自己面前这个闷骚包,然而闷骚包就是闷骚包,依旧是一言不发,却从背后拿出一簇野菊花,轻而易举间便俘虏了佳人的芳心。
她说,这个小镇方圆百里寸草不生。
那么他该是去了多远的地方,才能收集到这一簇菊花呢?
默默挂在心间,岂非比永远放在嘴上更加浪漫,更加体贴?
觉得自己有点被这突如其来的煽情给感动到了,不多不少,刚刚好。
顺便多提一句山寨李连杰,剃光头之后真是与本尊像到极点,无论语气还是神情,简直惟妙惟肖,尤其卖小旗子那一段。
最后多嘴一句票房。
在各家媒体的大肆炒做下,观众总拿《追影》去跟《灵灵狗》比票房,其实这又何必呢,票房孰高孰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除非保留导演不动,将两边的演员阵容互换,我就不信王晶还敢口出狂言。
电影叫《追影》,是想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成为这个“为了追求名利而忽略身边真正珍宝”的病态社会中的一员,追来追去,追到手的东西往往比你失去的更多。道理是浅显的,做到是艰难的。
什么“票房过亿”、“超越王晶”……我相信这些不过是宣传中的噱头而已,如果导演不表现的极有信心,那观众又怎会掏钱买票?不知道以他那种性格在做宣传活动时,会不会有那么点不耐烦呢?笑。当然了,老吴本人的心底一定也极希望破亿的,其实这何尝不是某人的一场追影?说到头,都是浮云。然而人活着又不能不追影,谁心里没个念想呢?票房是追影,超越某某某是追影,我只希望,老吴成为一个好导演的梦想,不是追影。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我默!最后的最后,再说一句真心话,老吴,其实你更适合导一些边缘题材黑色幽默的电影,只要演员挑的好,票房基本不成问题。

2009-08-04 17:24:51 大华
完全没发现那些方块字啊~~囧囧你太油菜了!2009-08-04 17:29:15 孤兒仔†未满
仰望……有了吴爹亲笔题名的动力居然一下子写了这么多……我觉得就像你说的,对于追影和00狗评价上区别的根本问题就在于对导演的一个惯性问题……王胖子破罐子破摔了,熟悉他的总也念着他以前的好,现在再烂也会给个三星。但是吴爹就不行了,他是导演里新人,这次造势还那么大,有的人就是好奇才去看,看完以后不合自己心水就大骂一通……这部公平,但是很难要求那些人把已有的眼镜摘掉去重新看这个世界。当一个人戴眼镜戴久了的时候,再摘下来,肉眼看到的世界反而是飘忽的扭曲的……
对于票房的事情,前两天爆出新闻,原来吴爹本来找古天乐演这戏的,但这家伙后来因为王晶给了500万片酬所以去了00狗,不过他看完粗剪的追影以后跟吴爹保证,下次吴爹拍戏,他不计片酬也要上……
如果有了古天乐,还愁干不到00狗……
其实票房有时候跟戏好不好没关系,观众冲着人去的多过冲着戏……
被你拐带的也说了这么多哦……
继续为吴爹平反和为一亿票房目标添砖加瓦……
吴爹不需要超越别人,他这次超越自己就已经胜利了……
2009-08-04 20:27:17 囧囧
一亿的票房那只是浮云啦,老吴说说而已,宣传需要噱头的嘛我可以接受别人说它是烂片,独独不能接受别人说它比00狗还。。。一个如此用心如此有诚意,一个却在炒冷饭,光凭这一点,追影就比小狗高明些吧。
至于说小古童鞋,哎,如果当初真是他和青云来主演,那么吴镇宇导演+古天乐+刘青云的阵容,绝对有实力冲击一下票房黑马的称号了!
2009-08-04 21:49:34 缯锦维舟
我就说这惊悚的五星怎么回事,一看作者原来是圈内人,怪不得。我只能说,我拉了一票人去看,被人质疑品味什么的就不说了,这种东西我本来就没有,我只能说:吴镇宇,我对得起你了。
2009-08-04 21:56:37 缯锦维舟
对了,我想为这即将痊愈的“港片狂热症”划一个八卦的句号:请问囧小姐,你头像的镇宇哥亲笔写的?2009-08-04 22:04:42 孤兒仔†未满
2009-08-04 21:56:37 缯锦维舟 对了,我想为这即将痊愈的“港片狂热症”划一个八卦的句号:请问囧小姐,你头像的镇宇哥亲笔写的?我替她回答一下……确实是的……是熊猫同学去长沙首映问吴爹要的……
2009-08-04 22:05:35 囧囧
是啊,老吴的御笔亲书。即将痊愈的“港片狂热症”。。。虾米意思?
2009-08-04 22:07:34 孤兒仔†未满
我都想知……看来那位童鞋对追影不是很满意地说……2009-08-04 22:19:25 缯锦维舟
真的很棒啊我说你头像。港片狂热症就是说,自5月29日看完《朱丽叶与梁山伯》,就彻底拜倒在吴镇宇脚下,他本人的片子就不说了,每天早晨必修课《枪火》,下午选修课《爆裂刑警》或者《放逐》,其他有趣的港片也看了些,现在过了两个月零6天,在看《追影》前我预感到喜新厌旧的劣根性又要爆发,这不是第一次了。我试想过很多种结局,《追影》只是恰好其中一种。
所以说,绝对不是《追影》的优劣导致我不再关注他,是我自己的原因。也不是完全不喜欢他了,他仍然是我最喜欢的男演员,但也仅限于此。
最后说一句:吴镇宇小组的各位,跟你们在一起的两个月很愉快,谢谢。
2009-08-04 22:26:46 囧囧
原来你跟我一样,有喜新厌旧的毛病,默。。。2009-08-04 22:33:08 孤兒仔†未满
>_<……好像别离一样类,怎么会这样……好吧,喜新厌旧的毛病我也经常犯……其实喜欢谁都无所谓啦,都是自己做主啦,看电影都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么~
最后说一句:吴镇宇小组的各位,跟你们在一起的两个月很愉快,谢谢。
---------------------
愉快就好……俺们虽然看起来是偏心吴爹一点,但是俺们还是有着清醒的头脑的……希望不要让大家看到我们是一群无脑的花痴就好……~!@#$%^&……
2009-08-05 01:22:56 薛定谔的大熊猫
说道那些咬住他那个过亿了不放的人我想起一件事,上次醒狮,他说自己会赢过蜘蛛侠3……2009-08-05 09:07:17 囧囧
2009-08-05 01:22:56 Devil宅,把自己P得嫩白。 说道那些咬住他那个过亿了不放的人我想起一件事,上次醒狮,他说自己会赢过蜘蛛侠3……================
好吧,我真的很佩服某人的勇气= =
2009-08-05 09:41:03 薛定谔的大熊猫
显然吹水来的。。2009-08-05 10:36:55 lice5
要是换做周星驰。。。2009-08-05 10:39:45 囧囧
换做星爷如何?2009-08-05 10:42:35 薛定谔的大熊猫
换星星来拍 长江七号你没看是不是 我不多说了 星爷我也很喜欢 但是吴导已经把追影已经拍出来 拍出来就是这个样子 存在就合理 他这么拍肯定有它的道理2009-08-05 11:01:40 囧囧
其实说穿了,《追影》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创新,在于改变一种惯有的搞笑模式,不靠刻意夸张扭曲的肢体形态它打的是一张创意牌,偏偏大多数人没办法感受到
为老吴心痛一下下
2009-08-05 11:07:07 薛定谔的大熊猫
我也心痛 听说他票房败了了整个人都蔫 不知道今天秋生会不会安慰他2009-08-05 11:12:09 薛定谔的大熊猫
阿囧啊 我们三篇五星好评段在主页上 你看看是不是2009-08-05 11:14:26 囧囧
2009-08-05 11:07:07 Devil宅,把自己P得嫩白。 我也心痛 听说他票房败了了整个人都蔫 不知道今天秋生会不会安慰他=========
那是必须的!!! 话说……我更心痛了!!!
三篇现在都在了,嘿嘿
2009-08-05 11:18:00 薛定谔的大熊猫
好像是 要推荐 不是要顶 我搞不清话说 我觉得无奈 00狗那种片子去电影院看不觉得傻么
2009-08-05 11:22:15 囧囧
大多数人看电影都没目标的,到了影院放什么看什么,场次越多的电影自然就越占便宜,越占便宜自然票房就越高,票房越高自然媒体起哄的就越厉害,媒体起哄的越厉害自然看的人就更多,连锁反应,少一节都不行,老吴在第一节就输了!还输了演员阵容。。。2009-08-05 11:33:10 孤兒仔†未满
2009-08-05 11:14:26 囧囧 2009-08-05 11:07:07 Devil宅,把自己P得嫩白。 我也心痛 听说他票房败了了整个人都蔫 不知道今天秋生会不会安慰他=========
那是必须的!!! 话说……我更心痛了!!!
三篇现在都在了,嘿嘿
--------------------------------------------------
天有眼么说明……再就是咱们爹组真团结真统一哦厚厚哈哈……
吴爹千万不要因此而委顿啊……其实我觉得发行方也有问题吧,为啥影院的场次那么少,跟要下档的电影都差不多……至少我们这边是这样……好气愤诶……
而且其实现在大的环境就是电影不怎么景气,大家都等着网上看啦……有多少人愿意出钱去电影院呢?
老吴在第一节就输了!还输了演员阵容。。。
--------
这个没办法啦……但是这个他有决定权么?我觉得没有吧……
2009-08-05 11:36:47 囧囧
话说……你们去时光网不?一个比较专业的影评网,把影评发过去吧童鞋们~~
2009-08-05 11:54:00 缯锦维舟
http://www.mtime.com呃,我插句嘴,如果要发的话这个组是个不错的选择。
才看到吴镇宇前三部电影票房加起来还不到200万,同期出来的周星驰《少林足球》一部就有6000多万。
2009-08-05 13:32:52 孤兒仔†未满
知道是知道,但是米有去过……不到200万?没那么惨吧?这个数据我看到过好多个版本了,有500万的,还有800万的……
2009-08-05 13:58:11 宇杰同在
2009-08-05 11:54:00 缯锦维舟 http://www.mtime.com呃,我插句嘴,如果要发的话这个组是个不错的选择。
才看到吴镇宇前三部电影票房加起来还不到200万,同期出来的周星驰《少林足球》一部就有6000多万。
————————————————————————————————————————
追影还在放映呢 时间没到 还有机会的
2009-08-05 14:03:20 缯锦维舟
http://www.mtime.com每部电影票房收入精确到个位,言之凿凿,不得不信。
2009-08-05 14:13:07 孤兒仔†未满
>_<我不喜欢那个人说的什么“三无”……
醒狮还没看过,不好妄加评论。前两部的确看起来有点混乱,但是能有心去拍这样的电影的导演有几个嘞?何况大众评价又不是时时公允……9413虽然票房不咋地,但是还被金像奖协会选进80-02年的179部经典港片里,至少也是被专业所认可的……
这次追影蚀本是不可能了,票房肯定高过之前那三部的和……再加上怎么运作也是个问题……唉,反正票房这个东西是人发明的,它的衡量也就随时可以根据人的兴致再改咯……
2009-08-05 14:16:23 薛定谔的大熊猫
导的票房不高又怎么样捏 不赚钱不证明导得不好 再说了 比他会演的人谁能再讲个出来给我看看么 要三次元的2009-08-05 14:26:13 缯锦维舟
别激动嘛,本来也是一家之言。《醒狮》确实不该抱太大希望。反正自己喜欢就行了。2009-08-05 15:08:15 囧囧
醒狮。。。我看的国语版,10分钟之后真的有点看不下去,别pia我,我打算去看粤语版的了9413和自从他来了。。。非常奇怪,我竟然相当喜欢,尤其后者。
那段拍广告的情节,妙极了!
9413里烂头那种癫狂却又压抑的个性,简直爱到极点。
2009-08-05 15:13:15 薛定谔的大熊猫
阿囧啊 醒狮粤语版也不怎么好看啊 不过别的片子见不到某人演嘻哈青年啊 还是演一个那么锉的嘻哈青年。。。2009-08-05 15:17:38 孤兒仔†未满
嘻哈青年……难以想象……我也喜欢自从他来了里面那个广告……这种东西一定只有他那种脑子才能想出来……
不过还是最喜欢9413了……他要是拍得再坚决点再邪恶点就完美了……
2009-08-05 15:18:20 囧囧
对!!!!!我郁闷的是。。。。他怎么会演这样一个嘻哈青年!太搞了!
他演啥我都接受,就是嘻哈青年让我无比的囧!
我讨厌嘻哈~~
2009-08-05 15:20:53 孤兒仔†未满
2009-08-05 15:19:59 囧囧 对!!!!!我郁闷的是。。。。他怎么会演这样一个嘻哈青年!太搞了!
他演啥我都接受,就是嘻哈青年让我无比的囧!
我讨厌嘻哈~~
其实我也讨厌……但是为了某人,还是要看一看……正在电驴上缓慢地下着……不知何时才能搞定……
2009-08-05 15:26:51 囧囧
9413那个比较可惜。。。拍的力度还是不够,但人物真的。。。我就觉得那个烂头其实是我,做一些我不敢做的,说一些我不敢说的,最重要是,那段脱衣舞啊,啊哈哈哈~~自从他来了前面有点拖沓,后边比较吸引人,那个广告我一边笑一边赞叹,果然是老吴,不愧是老吴!
2009-08-05 15:30:43 孤兒仔†未满
其实我觉得从9413到自从他来了是有退步的。能看出他在很多方面都很摇摆,不够肯定……这可能是习作的必经之路,但我觉得更主要的是他的思维方式作祟,他什么都想讲,可是又都没讲清楚吧……自从他来了挺散的,就是每一段之间其实没有什么逻辑联系,把它拆成好几个故事来看也是可以的……但是那个广告真得很有意思。他穿上那个黑袍子好邪恶啊好邪恶~~~哈哈~~~
2009-08-05 15:35:26 囧囧
9413虽然票房不咋地,但是还被金像奖协会选进80-02年的179部经典港片里,至少也是被专业所认可的……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呢,刚才查了下,果然有,哈哈哈
2009-08-05 15:41:11 孤兒仔†未满
呵呵,对的么对的么~所以说他还是有当好导演的潜质的~~~2009-08-05 15:41:52 薛定谔的大熊猫
我就是喜欢嘻哈 我才觉得有意思 他那样演一位是一种讽刺 你看看现在有多少人 穿得嘻哈 说话嘻哈 手势也嘻哈 就是做人不嘻哈2009-08-05 15:43:30 薛定谔的大熊猫
自从他来了 不好看 真的不好看 那个角色我也不喜欢 这是大实话 不过片子对填鸭式教育的讨伐让我产生共鸣2009-08-05 15:46:38 囧囧
那个角色。。。毛SIR。。。挺有喜感的一角色啊,尤其躲在厕所里那段,嘿嘿~~这是他前面三部作品里,我唯一一口气看完的,9413看了3次才看完,没办法,太闷了~~醒狮……咳咳!
我实在太讨厌现在的教育制度了,那个片子我有强烈共鸣!
kerokerokero……
2009-08-05 15:48:26 孤兒仔†未满
但是他讲道理又太直白了,江sir是个纯真的理想主义者,他在现实的教育制度中很迷惑,所以就做了很多说教……这点不太好……其实可以把这个人物换一种角度设置的……2009-08-05 15:41:52 Devil宅,把自己P得嫩白。 我就是喜欢嘻哈 我才觉得有意思 他那样演一位是一种讽刺 你看看现在有多少人 穿得嘻哈 说话嘻哈 手势也嘻哈 就是做人不嘻哈
----------------------------------------------
让你说的,得去看看了。
2009-08-05 15:49:46 孤兒仔†未满
2009-08-05 15:46:38 囧囧 那个角色。。。毛SIR。。。挺有喜感的一角色啊,尤其躲在厕所里那段,嘿嘿~~是江sir啦~山村老尸里是毛sir~~~还是你想到9413就想到了亲爱的毛sir俊辉……
2009-08-05 15:53:41 囧囧
都是毛俊辉害的!害我以为到处都是毛SIR!2009-08-06 11:22:26 做梦的猫
对他不公平?lz怎么不想想,那些听信了枪文吹捧,跑去影院花钱看的观众,对花了大把冤枉钱和时间的他们公平不公平?吴导正躲在角落数钱呢,你说对他不公平??
这个世界真奇怪...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2009-08-06 11:26:09 薛定谔的大熊猫
LS上帝视角了 据我所知某吴因为票房被王胖子阴了蔫得不行弱气弱气的 您竟然能看到他在角落数钱 您的期望是好的 我也想看到他躲着数钱2009-08-06 11:27:49 薛定谔的大熊猫
再者 我求您转几篇之前的枪文给我看看 我想再听信一下2009-08-06 11:32:49 囧囧
2009-08-06 11:22:26 做梦的猫 对他不公平?lz怎么不想想,那些听信了枪文吹捧,跑去影院花钱看的观众,对花了大把冤枉钱和时间的他们公平不公平?吴导正躲在角落数钱呢,你说对他不公平??
-------------------
我说的不公平,是针对那些对王胖子的电影抱着宽容心态,而对吴镇宇这种导演却菜鸟抱着严苛态度的人,难道你觉得这两种不同的评判标准,对老吴公平?
至于因为看了枪文而去看电影的人,大多都是期望太高,我也说过,不是好演员就一定是好导演的,本来就不该有很大期望,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他们也会觉得自己很冤,如果不抱那种过高的希望,岂非轻松很多?
说到在角落里数钱。。。。。。我看他这回躲在角落里哭还差不多,还数钱呢!
2009-08-06 11:36:25 薛定谔的大熊猫
我真不想在阿囧这里骂人 但是你TM真是个烧饼或者 你是某王的枪手也说不定 原来枪手这种生物也渗透到豆瓣来了 我还以为只有天涯有
花钱买票的是你自己 你之前不知道这是什么片子么 那你还说看了枪手文?没有枪手说过这事武侠史诗大片吧 脑残
这个世界确实越来越奇怪 要黑别人还一套一套的 自己装13还怪别人逼的
2009-08-06 11:41:36 薛定谔的大熊猫
同样两个搞笑片 况且王胖子那是炒剩饭 都要捧一部踩一部 没有半点包容心 还标榜自己的公正 这样的烧饼观众 不要也罢 烧饼 你就别承认自己买票看了追影好了 免得别的烧饼鄙视你2009-08-06 11:48:35 囧囧
2009-08-06 11:36:25 Devil宅,把自己P得嫩白。 我真不想在阿囧这里骂人 但是你TM真是个烧饼或者 你是某王的枪手也说不定 原来枪手这种生物也渗透到豆瓣来了 我还以为只有天涯有
花钱买票的是你自己 你之前不知道这是什么片子么 那你还说看了枪手文?没有枪手说过这事武侠史诗大片吧 脑残
这个世界确实越来越奇怪 要黑别人还一套一套的 自己装13还怪别人逼的
============
淡定淡定~~别太认真,不然咱又得寂寞了!
其实一个影评文里出现不同的看法也是好的,何况这电影被骂的那么凶,有人出声反对是正常的,应该不至于是王胖的抢手
其实就像熊猫说的,既然知道是抢手文,为什么还要信呢?
票子是自己掏钱买的,没看之前谁都不知道好坏,看到好的固然欣喜,看到非自己所愿的,也不能说是“不公平”啊。那我去餐馆吃饭,花了钱却没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是不是也算“不公平”?
2009-08-06 11:57:18 囧囧
2009-08-06 11:22:26 做梦的猫 对他不公平?lz怎么不想想,那些听信了枪文吹捧,跑去影院花钱看的观众,对花了大把冤枉钱和时间的他们公平不公平?吴导正躲在角落数钱呢,你说对他不公平??
这个世界真奇怪...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
这个世界本来就很奇怪,也没什么看不懂的
不然就不会有那种对一个经验丰富的导演宽容,对一个菜鸟导演却严苛的事发生了。
2009-08-06 12:06:33 薛定谔的大熊猫
我不是认真 我就是讨厌上帝视角 都是买票看 都花了时间 被他一下给代表 他还知道人在角落里数钱 卧槽 马勒戈壁2009-08-06 12:16:54 囧囧
说实话,我还真希望他躲着数钱呢,哎~~这次是不可能了估计以后都难,泪ING
2009-08-06 12:33:10 薛定谔的大熊猫
表乌鸦嘴~2009-08-06 12:37:46 囧囧
戳手指ING。。。人家是真的担心8过我介个人很霉的,一般我说过的话,事实都会反过来~~
2009-08-06 17:09:46 做梦的猫
干,什么菜鸟导演经验导演,少跟我来这套~差的就是差的,少找点理由会死啊?人家宁浩导演过很多部片子?
还有,我是吴镇宇的忠实粉丝,他演的很多片子我都非常喜欢,不过他做导演拍的片子确实是烂,这个我不给他护短。
至于什么王胖子,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我就事论事,想扯到天边去显示自己博学?
这tm 大烂片给5星影评还不是枪文,什么枪文?头脑装的是shi啊。。~?
我tm什么也没代表,就代表我自己,你非要跪下认我是上帝,那我谢了,孙子~
2009-08-06 17:17:40 薛定谔的大熊猫
你不淡定了 原来你不懂我们在说什么 但是你不淡定了 冲着吴镇宇三个字 我们都会给五星 施主 你懂?我们非枪 没把电影夸到天上去 没弄清楚情况臆想了一堆有的没得在哪里balabala就算了 连人家的话都看不懂 哎呀 我不跟你说了啦2009-08-06 20:49:48 囧囧
。。。。。。。。先让我无语3秒钟然后。。。。。。。。。。。。。。
东西写出来本就是给人看的,你有不同意见我一点都不介意,关于你那个“公平不公平”的问题我也很认真的回答了,你不认同我也没办法,个人有个人的看法,没什么好多争。但是。。。。。。什么叫少跟你来这套?本来就是一个菜鸟一个有经验,这是事实,不是理由!我也没空跟你来哪套,你以为我乐意去扯王胖子啊?不是媒体、舆论、那些所谓的影评人翻来覆去拿吴镇宇跟王晶比较,我才懒得在文里多说他一句呢!
哦,我忘了你不知道王胖子是谁,不好意思!
这也足以说明你其实根本就没看这篇评,看了怎么会不知道?我更没想到的是。。。扯上王晶原来就是在显示自己的博学,太好笑了!!!话说回来,你说自己是吴镇宇的“忠实”粉丝,我不知道你对“忠实”两个字是怎么定义的,是不是只要看过那么几部就算是忠实了?如果真是忠实粉丝,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王晶???
“至于什么王胖子,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我就事论事,想扯到天边去显示自己博学?”
其实这句话我可以原话奉还:至于什么宁浩,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就事论事,想扯到天边去显示自己博学?
你拿宁浩出来举例子,无非是想说明吴镇宇的导演天赋差,是啊,你没错,他的导演天赋真的确没人家好,我也说了好演员不代表好导演,从头到尾我都没说他导的好过,但你不能因为自己觉得这是个烂片,就不允许别人去发现电影中的闪光点吧?你可以不承认闪光点的存在,我也可以对闪光点进行挖掘。
枪文。。。噗!我真是要笑了,如果我想要写枪文的话,至少能写出成千上百句溢美的话,用得着写成这样?原来你对是否枪文的判断就是看人家给几颗星,那现在我如果把分数换成一星,文章却一个字不改,是不是就不算枪文了?很明确的说,给5星是我感受到了吴镇宇花在在电影上的那份心思和创意。你感受不到我也没办法,想必吴镇宇也不会勉强你去感受,另外我比较厚道,不会说你头脑里装的是。。。
你最后那句简直就是无理取闹了!自己一厢情愿的说老吴躲在角落里数钱,还不肯承认这是上帝视角。。。我也开始有点奇怪了,这世界还真是奇妙。
2009-08-07 09:44:25 孤兒仔†未满
2009-08-06 17:09:46 做梦的猫 干,什么菜鸟导演经验导演,少跟我来这套~差的就是差的,少找点理由会死啊?人家宁浩导演过很多部片子?
还有,我是吴镇宇的忠实粉丝,他演的很多片子我都非常喜欢,不过他做导演拍的片子确实是烂,这个我不给他护短。
至于什么王胖子,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我就事论事,想扯到天边去显示自己博学?
这tm 大烂片给5星影评还不是枪文,什么枪文?头脑装的是shi啊。。~?
我tm什么也没代表,就代表我自己,你非要跪下认我是上帝,那我谢了,孙子~
------------------------------------------------------------------------------------
这位好认真好好玩哦~~~好久没看过这么喜欢跟自己较劲的人咯~~~
首先我们好清楚地告诉了你我们打五星就是冲着吴镇宇,跟这片子好坏他没关系~~~
第二拿出王胖子来不是为了显示我们博学,我们还以为您是王胖子拥趸呢,原来不是~~~不是也好,至少您是吴爹的影迷……但是您是吴爹的影迷居然都不知道王胖子是谁……那也太不称职了吧~~~
第三评论这个东西都是相当主观的啦~我们乐意捧,您乐意看就看,不乐意看慢走不送~你要是想发泄上两句我们也不会拦您,言论自由嘛,咱们还是有这个容量容纳反对意见的~~~不过您说脏字我们不欢迎,我们这么文明的地方不太欢迎刚在街边吃完没擦嘴的狗~~~
不过主观应该建立在对影片的评价上而不应该是在客观事实上是不是?我最不待见您就是您说吴爹躲在角落里数钱呢~~~麻烦您找点事实根据出来好不?这么诬蔑自己欣赏的演员您也不觉得称自己为“忠实粉丝”惭愧了点?
呵呵,大家注意淡定~~~咱们接待的各色人士还少么?要笑迎八方来客~~~才有好生意啊~~~
2009-08-07 19:15:01 做梦的猫
呵呵 老子一般不骂人,但是如果碰到有狗咬,顺便踹两脚还是必要的。。。2009-08-07 19:16:13 做梦的猫
卧槽泥马勒戈壁用脏字确实不好,那我就用纯洁的字来回敬一下吧。
2009-08-07 20:06:26 囧囧
显然你已经说不出什么有道理的话来了,很好,就此打住,走好不送。2009-08-08 14:53:37 孤兒仔†未满
哎呀呀,囧啊~~~都说么有文化的娃才说脏话嘞~~~你看这孩子,多可怜,除了脏话不会说别的,你说咱国家的九年义务教育可咋实施的啊,怎么忘了这么个娃~~~这娃魔障了,咱别理了,我怕被咬啊~~~别不送人家啊,万一人家要是忘了自己家门在哪儿咋办?不用急,送青山去~~~2009-08-09 10:07:46 囧囧
为了维护此评的CJ维护全世界人类的蓬勃发展维护全宇宙的爱与正义,所以……我把某人不堪入目的评论给和谐掉了!to熊猫:那啥……乃后面那条俺也删了,不然乃那句话就变成针对时光童鞋的了,好囧~~
2009-08-09 10:26:47 薛定谔的大熊猫
没事 我郁躁 少少寂寞 望天 流泪我的性取向可是顶天立地的那么那么直
至于枪么 我不介意当枪啊 但是某人没给我工资
继续郁躁
2009-08-09 11:44:56 囧囧
工资……某人做艺术总监了,以后他要是开公司,你可以试着去应聘,哈哈……不过就某人那艰苦朴素的个性而言,九成是个抠门儿的老板
灭哈哈~~
2009-08-12 15:51:48 Y.J.JoJo.
好啦好啦,我来给两方说句公道话,D方显然是为了五星才不爽的...囧方评五星也是因为吴的缘故........不好意思,我说不出公道话啦....
反正这篇也不是枪文,去不去影院也是自己说了算
但是我讨厌王胖子!!!
2009-08-13 12:37:52 沉静的海
噗~~~看了这影评,忍不住笑了
为了老吴才去看的这电影
2009-08-15 00:42:51 linlinno
镇宇是子华老友,镇宇演技真是没的说,我一定会去支持他的。至于他的导演水平么就。。。能看出来他有想法,只是没表达好。
2009-09-05 15:20:57 So.S
就如周立波说的,喝咖啡的人没办法跟吃大蒜的人在一起,我爱喝咖啡,你喜欢吃大蒜,咱俩不是一路的。为什么就没有人说:我爱吃大蒜,你爱喝咖啡,咱俩不是一路的呢??
2009-09-06 14:31:47 apple.cat
相比灵灵狗 我更喜欢追影 灵灵狗 那拍的是啥玩意儿!追影 我感觉有种漫画式的美感 或者叫章回式的说故事?反正每段单独看 都很棒 串起来就有些莫名其妙 ls说剧情 我觉得的确没啥剧情 但是 明月下追逐的那场戏 还有 长长的小巷 默默拿出那束野菊花的那场 都拍的很好呀 还有 客栈里面音波功那场 确实让人笑翻。回头看看灵灵狗 哎 画面不好看 演员的表演不知所谓 说的故事 也虎头蛇尾 哎 推荐看完灵灵狗的人 一定要去看追影,至少知道今年暑期 还是有喜剧的2009-09-06 16:35:23 囧囧
看到楼上童鞋的回复,俺激动滴内牛满面~~~不管怎么样,确实比小狗强!2009-09-09 13:43:42 momoqingqing
LSS的,同意挖2009-09-09 17:01:17 -->BL帝<--
兰若寺……这个我还是能看出来的2009-09-13 01:45:05 醉语临风
刚刚看完追影,有满足也有失望,是冲着老吴去的,他的演技完全可称为老戏骨了,即使面无表情地演完一整部戏,但是眼睛里面的波澜,足矣。作为导演,对于全局的操控和呼应还是不太够,他的想法太多,急于展示出来,我个人觉得他拍一些黑色幽默的东西可能更好,这部戏的剧情弱了些,可是戏里面还是有许多度把握得很好。觉得确实比零零狗要好得多。
2009-09-13 01:47:39 LiteratureFF
嗯有评论激烈的争辩,总是好的!2009-09-14 19:35:42 So.S
比〇〇狗好看?真能闹~~2009-09-17 09:50:25 囧囧
比009好!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2009-09-20 00:22:32 姜小酒
某一段我一直想不明白明月心说 这个小镇方园百里寸草不生 为什么 许三官又和小娜说 出城去就可以白天采花晚上看星星呢
出城应该不至于走出百里之外吧
BUG
我始终无法忘记最后两个人合奏里 吴女将树叶从唇中取出并深情一笑时 树叶带出的那条唾液线
2009-09-20 00:26:26 囧囧
“出城去就可以白天采花晚上看星星呢 ”应该是bug来的,不过你也可以理解为。。。出城后要走好久好久好久。。。总之必须久到百里之外,才可以采到花
“树叶带出的那条唾液线”
我一直都对这里很怨念,应该重新补拍一条的啊
当然你也可以这么理解。。。这是某抽风导演故意安排的一个另类笑点。。。就是另类到有些恶心而已~~
哈哈哈
2009-09-20 00:29:08 孤兒仔†未满
我始终无法忘记最后两个人合奏里 吴女将树叶从唇中取出并深情一笑时 树叶带出的那条唾液线-------------------------
我也无法忘记……
同样的事情,新警察故事里也出现过……爆美型的阿祖吻着他的女友开枪完了,一条XX……
2009-09-20 01:31:43 姜小酒
那条唾线经过囧兄的提点 现在已经不那么纠结了 我理解。。。。 原型应该是《喜剧之王》里的那条天仇的鼻水吧。。。。但是 我一直都认为吴女是卧底 刚看她说出戏眼那句台词有了些好感之后 马上就来个唾线门 唾线啊 你是吴SIR派来玩吴女的吧。。。。。。
2009-10-07 08:31:54 黄卷青灯夜读书
恩,我只是觉得。这部片子的质量与它的影像华美程度不成比例。好吧,我承认这算是赞美……>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