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血案之乐评版

2009-05-08 17:30:12   来自: 爱地人 (也是有二房的人了)
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的评论   2 star rating2 star rating


  套用天涯社区娱乐八卦版块一个转载贴重加的标题:“卢广仲被骂,陈绮贞(此处隐去三字)的老公钟成虎发飙了!!”
  钟成虎是谁?台湾吉它手、歌手陈绮贞的男友、台湾金曲奖最佳制作人的得主。简而言之,就是一个根红苗正的音乐人,一个能弹会作的手艺人。同样是手活,在吉它上拨弦、在录音室制作,才是他的专长、正职,而不是在文字里吹拉弹唱、指点江山。
  所以,从一开始我一直坚信《这些乐评的目地到底是什么?》一文,并非钟成虎之作,而是假托钟成虎之作或者哪家公关公司的炒作文案。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无论是假托还是炒作,那就意味着肯定会在文里找到熟手的气质、公关的痕迹,但钟成虎的这篇文字里却通篇充满了被害人才会有的慷慨陈词,招招不婉约、处处很露骨,大有一种同归于尽的感觉,这与最近陈绮贞专辑里总是听到的那种点到即止感相比,可是相去甚远啊!
  让钟成虎愤怒的对象,主要集中在某网站的一篇乐评,及香港乐评人何重利发表在《亚洲时报》的另一篇乐评,而他们文章的主角,则都是钟成虎一手挖掘的歌手卢广仲,以及后者最新的《Live In TICC现场录音专辑》。歌手出专辑、乐评论好坏、粉丝再添乱,这已经俨然成为现代娱乐工业上的一条标准生死食物链,少了一方的配合,都会让一张专辑因此少了很多色彩。
  而在以往,与一张专辑的乐评保持亲密接触的,主要还是忠贞不二的粉丝群体,像钟成虎这样直接和乐评人发生关系的,还真不多见。不过,类似的事情在电影圈中倒是曾经发生过,而且还掀起过轩然大波,那就是陈凯歌因为拍摄《无极》而导致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但在这个事件中最终吃亏的是谁,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一个音乐人、一个导演、一个艺术家,可以在乎人们的评论,但又不可以太在乎别人的评论。一个在没有任何评论环境里长大、并且依靠评论的引荐来扩充自己的艺术家,他一定来自火星;但一个一直纠结于评论的环境里与评论人赌气的艺术家,那么他也就只能创作出一出又一出的血案。
  这一次钟成虎的就地反击,最高兴的其实不是乐评人也不是钟成虎自己,而是那些正愁找不到指路明灯的粉丝群体。音乐人擅长的是吹拉弹唱,乐评人擅长的是横眉冷对,偏偏就是粉丝们没有专长,所以他们只能用类似“顶”、“你太伟大了”、“你好棒”、“对啊对啊对啊”或者“你死全家”、“我X你”这样贫乏的词语来对前者说Yes,后者说No,现在好不容易有音乐人站在他们的立场来一次攻坚站,还不美的他们?!
  这里就不说卢广仲这张新专辑的是与非、好与坏了,单从虎爷的乐评认识论着手,探讨一下非常有代表性的几点乐评偏见论,在这个乐评过街、人人喊打的时代,也可以让其中的有识之士知道许多的喊打其实真得都没打到点上,说真的,我都替他们着急。
  一、 财力和人脉论:钟成虎首先提出的就是卢广仲之所以被骂,那是因为在他被骂的地区,公司的财力和人脉所无法覆盖。这同样也是粉丝们最为拿手的一种观点,那就是任何音乐都是需要捧出来的,这种理论放在粉丝上无可厚非,谁都不能和他们计较,但是出自虎爷这样一位台湾独立音乐大爷的口中,你是不是隐约闻到一丝不祥的气味?原来即使在独立音乐人的眼里,好音乐也是需要用金钱和人脉才能推广出来的,那么一旦这些独立音乐人有了钱之后……尽管财力和人脉论的确是流行乐坛的商业潜规则,但它却不等同于规律和定义。阿尔发在替周杰伦发行《Jay》时,其投入可能都不到《魔杰座》的十分之一,算上时间差造成的新台币贬值,再打个折,也都不到五分之一。但前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比后者更有优秀专辑的气质。同样的,“自然卷”在内地的走红,一不是因为“风和日丽”的财力,二也不是因为这家小厂牌的人脉,即使是他们的首张专辑在两年后才于内地公开上市,也照样不缺人买、不缺人捧场,这就说明音乐好卖还得音乐过硬。而对于人脉最好的证明,还有内地的打口时代,请问八十年代的五大唱片何曾人脉过内地这个市场?即使如此,五大唱片照样可以在不花一分钱的情况下,将欧美众多经典歌手和唱片在内地扎下根。
  二、 MP3非法下载及试听论:钟成虎的“怀疑”是不无道理的,而且可以说是能够成为呈堂证供的,但以此作为评判乐评好坏的依据,就依然很粉丝了。在没有网络的时代,一张专辑的好坏,主要还得靠DJ、靠乐评来导向,而消费者在这方面是纯粹的弱势群体。先不说利益问题,单就一个审美差异问题,就可能造成歌迷购买一张唱片却发现货不对板的情形发生。而网络试听风潮的普及,最大的恩德就在于它能够以试听试尝的方式,让消费者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而没有了乐评的掩护,好音乐与坏音乐也就更容易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至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音乐的竞争力,从这方面来讲,真正在试听和非法下载面前,受伤的理应是乐评人才对。再说,下载也好、试听也罢,它们与音乐的关系,就像是搞对象时的第一次相亲,凭什么理由见第一面就要结婚、就要洞房,那叫一夜情。结婚需要过程,与音乐结缘同样也要过程。那些不问好坏就一窝蜂疯抢的所谓歌迷,其实就像是一夜情的爱好者,你以为这样的歌迷与歌手关系就会天长地久?好的音乐如罗大佑的《之乎者也》,即使有那么多的免费下载存在,内地歌迷还是会用几天的工资去买一张台版碟。而对于垃圾音乐来讲,你就算听着母带写乐评,它依然还是一张垃圾唱片。
  三、 你们懂写歌吗论:这其实是一种很奇怪的理论,它还可以延伸出你们懂唱歌吗?你们懂制作吗?你们会弹琴吗?还好这种理论并没有扩散到日常生活中间,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人在这世间还要长一张嘴干吗用?比如你去一家饭馆吃饭,却在一道菜里吃到了一只苍蝇,你会默黩无闻吗?你肯定会向老板投诉,而此时老板却问你:“你懂做饭吗?”“你知道一个厨师的辛苦吗?”“你知道农民种菜养猪的不易吗?”“你知道一只苍蝇生存的艰难吗?”听到这些话,不知你会做何感想?
  四、 努力论:这几乎成为目前音乐行业的主导理论,就我所知,华语乐坛真正繁荣的八十年代中后期和九十年代前期,都没有那么多音乐人天天声称自己很努力、很卖力,他们的努力和卖力全都化为了音乐果实,在当时畅销着,在如今依然传唱着。我就奇了怪了,为什么音乐人越来越努力,音乐却越来越卖不出去了呢?看来努力还是不等于优秀啊!
  五、 阴谋论:在钟成虎看来,对一张专辑进行批评的音乐人,其背后就一定蕴藏着阴谋甚至黑势力团伙。和其它的行业潜规则一样,乐评里同样充斥着胡说八道和胡言乱语之徒,不过我觉得这个比例和李宗盛所说的音乐圈里的那些酒囊饭袋还是基本成比例的。那就是乐评人不全是坏的,音乐人也不全然是好的,乐评人之所以被认为坏,那是因为乐评的评论基础是建立在音乐人创作的基础上的,所以难免会给人寄生的感觉。但有一个词叫做化腐朽为神奇,在这个音乐佳品其缺的时代,我反倒认为有些精彩的乐评,远比那些口水的旋律要有意思的多。这就像中国男足踢了一场臭球,却无碍一大批精彩的球评问世是一个道理。
  六、 歌迷支持论:看看支持我们的人有多多,就知道我们的音乐有多好,这又是奇怪的诸多理论中一条理论。点击一些著名的歌迷的群战,销量、歌迷人数俨然已经成为判断音乐好坏的标准,这简直就是黑社会火拼,人多势众者得天下。而这出自钟成虎之口,更让人毛骨悚然。如果有一天他的音乐都是为了人口而作,那么会不会就有《老虎爱玉米》的大作问世?
  七、 独立高尚论:这个论点当然就是独立歌手才有的,而这和十年前的摇滚论也是一回事。而拥有此观点的音乐人和歌迷,其意不外乎我是玩摇滚和独立的,我是重精神的,我是艺术家,而诸重精神的艺术家是容不得别人评判的。艺术家怎么了,流行歌手怎么了?你再独立的音乐人,你写得也只不过是流行音乐,你往死里整,也整不出古典音乐来。独立音乐,只不过是因为主流流行音乐太不像回事,才被乐评人提出来作为新标准来参照的东西,其意义的本源就是相对于伪音乐的真音乐,但命题却不等于实质,就像你写了《我的理想》并不代表你一定有理想一样。尤其好玩的是,独立音乐又是乐评人发明的词汇,没想到当年乐评人为了救音乐,现在反倒成了害音乐人,东郭先生不好做啊!
  最后我想说的是,钟成虎《这些乐评的目地到底是什么?》这篇文章的题目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问题,或者目地和目的的用法,也是海内和海外的区别不成?区别到就连鼎鼎大名的Word软件都看不过去,老是给我改回正确的。你看我,又“酸”了不是!
  
  
  文/爱地人
  

2009-05-08 18:38:47 偏執狂

  英伦的INDIE潮可以说是NME一手搅和起来的
  现在NME热衷的是送给大多数英伦INDIE一个词“J8”
  没见哪个乐队给NME一个FUCK
  
  所以说本来小樱的乐评也看了本来就是一时解解眼瘾
  不过自从钟成虎的迅速而充满情绪的回复之后
  这次的“乐评与砸乐评”即将蔓延成一个事件
  这场热闹又钟成虎搭台显得格外的有张力
  很有趣很有趣

2009-05-08 21:26:52 Never^ ^Endy

  很公道的。赞同的。别再开骂

2009-05-08 21:46:26 阿落

  厉害厉害!

2009-05-08 22:22:08 海岸线

  即使没全听过卢广仲的我也觉得同学你实在在理,摆事实,讲道理。这幺心平气和的乐评才能说服人呀...道理不是骂出来的,声音响绝不代表有道理!

2009-05-08 22:38:41 benpig

  赞同的。

2009-05-08 22:39:05 Muzik

  这是一场赤裸裸的炒作

2009-05-08 22:48:33 爱地人

  单炒乎双炒乎?单飞乎双飞乎?

2009-05-08 23:02:17 Muzik

  想问下 乐评人没少从唱片公司白拿唱片听吧?

2009-05-08 23:15:05 爱地人

  好唱片白拿白不拿,垃圾唱片,就算是一万张,我都不好意思去淘宝开店,怕带坏下一代。拿钱也好,白拿唱片也好,和一张专辑的好坏并没有特别关系,不要以为有人给钱了,有人送唱片了,那就是不道德的,中国有太多的事情就是毁在以道德做为衡量标准上的。比如说一个粉丝写了一篇蔡依林新专辑的美文乐评,他既没拿钱也没人给他寄唱片,反而是用他自己的电脑听着自己买的唱片打出乐评,但却不代表他的文字不垃圾,他所描述的音乐不垃圾。相反,当年的张培仁,拿着滚石的钱,捧出“中国火”里的一帮摇滚老炮,以公司为本写着慷慨激昂的文字,但这却并不表示窦唯、张楚和何勇的音乐不出色。
  

2009-05-08 23:26:23 Muzik

  我只是问个问题 激动成这样 不值得

2009-05-08 23:35:19 三 P 三

  小M 我觉得钟成虎的那些话 是让人很激动的

2009-05-08 23:42:28 Edging

  兄弟,你还真错了。你没有搞懂钟先生写这文章的用意。
  
  号称台湾独立音乐,高举努力的牌子,打一片亲民牌,骂一通抹黑歌手的乐评人阴谋论,目的真只是发泄吗?你错了,真的错了。人家是在做危机公关,尝试从抹黑中找到新的炒作点。
  
  你回头看看陈老师在内地的走红,靠的是什么?是当时以“小清新”为意识形态突破口的媒体,是那些内心缺乏自信、在人群里找不到认同点的歌迷。钟先生亲历了陈老师的走红,难道他还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卢广仲吗?
  
  钟先生的文章,其实前半部分的激昂陈词,为了不是攻击乐评人,而是为了后半段拉拢乐迷,突出卢广仲的特质。这是一篇经过精心雕琢的企划文案。
  
  真的别给“台湾独立音乐”这几个字唬住,他们早不独立了。从陈老师开始大卖,开始在内地翻脸不认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媒体,只接2000人以上演唱会而不做任何宣传开始,他们已经开始了自己独有的唱片企划和商业操作。而卢广仲的唱片运作,看似随意,其实内里所遵循的正是与陈老师如出一辙的模式。
  
  糟糕,我也“阴谋论”了。。。。。。

2009-05-08 23:45:24 orangec

  没有一座纪念碑是为评论者所立的。
  
  乐评只是一个乐迷发现新乐队的途径,乐评人可以做开拓者的角色,却做不了引导者的角色,引导者是披头士、涅槃们来做的,而乐评人执迷不悟的选择了要做后者,一代一代飞蛾扑火,一个词:悲壮。不要以为一篇文章就可以“拯救”那些“迷失”的孩子,一厢情愿是没有用的,真有心的话,为那些自己认为好的音乐唱唱赞歌吧,或许,那些“迷失”的孩子看了会转向它们。
  
  直白一点,一个辅助英雄怎么做ganker嘛。。。 - -b
  
  而且豆瓣这个平台很不适合专业乐评人。。。还是留给文艺和伪文艺青年们发闷骚文吧 相比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看闷骚文的

2009-05-09 00:01:40 Muzik

  不管谁的专辑肯定会有不同声音的意见
    
  歌迷有自己的眼睛耳朵 会判断这个是好听还是难听
    
  一篇充满反对意见的乐评 只会引起歌迷对这个乐评人的不满
    
  你们要真想推荐好音乐那就推荐去吧
    
  干嘛老折腾自己 写一堆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还老标题党 搞得这个世界好像很黑暗似的
    
  引用上面这位的发言“真有心的话,为那些自己认为好的音乐唱唱赞歌吧”
  

2009-05-09 00:41:09 咸鱼翻生

  哈哈!卢广仲,我还挺喜欢的!就好似炒股,我从来不听股评,自己玩就好,别理会那么多。

2009-05-09 01:27:13 小馬甲

  与其说是阴谋论
  不如说是有那么点被害妄想症
  “而最近也有一種新興公司,專門幫人在網路上刪除負面新聞,難不成我們被盯上了? 先寫幾篇來讓我們花錢刪除? 找錯人了 我們應該沒預算做這個事情...”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不管谁的专辑肯定会有不同声音的意见
  歌迷有自己的眼睛耳朵 会判断这个是好听还是难听”
  是的,所以才更没必要那么的在意,在意到写了这么落落长的一篇,却全都是无关痛痒和没有重点。
  
  这般心浮气躁、气急败坏和一直自己标榜的淡定清新简直南辕北辙
  
  这反而不免人猜疑,是不是真的戳到了痛处才会有的应激反应
  就像LZ说的,这就和陈凯歌一口一个“无耻”一样
  
  这世界本来就不可能只有歌功颂德的声音,评论评论就是有讲好有说坏。
  有时候,只有知道什么是不好,才能知道什么是好。
  纵然每个人的标准会不同,所以更加不能武断地认为别人就一定是别有用心、另有企图。
  不然自己和那些人又有什么差别呢?
  
  是非自有人来言
  优劣自省无人断
  
  说小虎小气是有点打偏了
  也许只是太心疼自己一手栽培起来的小孩了
  KUSO一点来说,毕竟,人家的工作室就叫好小气麼。呵呵
  
  很多事,放轻松才好,才1、2篇写不好就跳脚成这样
  那些被媒体人(不止乐评人)口诛笔伐的专辑,那制作人岂不是天天要吃些安定了

2009-05-09 01:34:20 Never^ ^Endy

  即使没全听过卢广仲的我也觉得同学你实在在理,摆事实,讲道理。
  
  这位先生可是专业乐评人哦不是什么同学哦哈哈

2009-05-09 08:30:12 Sankey

  批驳的好啊,这些论调平常就看不下去。中国脑残的歌迷实在是太多了。

2009-05-09 09:31:51 爱地人

  2009-05-08 23:45:24 & orangec  没有一座纪念碑是为评论者所立的。
  
  ——————————————————————————
  
  然而,音乐人的纪念碑却都是评论者立的。
  

2009-05-09 10:26:10 内陆飞鱼

  完全同意爱老英雄的发言,好久没读到这么解气的文章了,强烈推荐。

2009-05-09 11:25:43 小可同学

  又见爱地人
  真喜欢他

2009-05-09 17:18:58 Never^ ^Endy

  做一个专业乐评人是我的梦想之一。和赚好多钱有其一即可没有先后。
  但难度也相当。都很难实现。
  所以我真的觉得,天赋在唱歌创作上和在鉴赏上,是同样值得感激涕零造物主的。
  所以请不要说什么没有为评论家树的碑。我心里就有

2009-05-09 23:10:26 左右

  骂的不痛快。
  
  对待钟成虎的那篇文章,就应该像对待成龙的“被管论”一样,骂他个狗血喷头。

2009-05-10 20:48:58 kaga

  刘德华说:偶像没有什么不好啊,如果可以的话想一直当偶像。陈绮贞也可以说:大众没什么不好,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当天后。另外自己听音乐有自己的标准就行,标准自己可以去把握。

2009-05-13 04:43:20 死得瑟吉恩

  2009-05-10 19:40:50 ziyoo  呵呵。果然好玩。
    说得好像乐评人很伟大很委屈似的。不能要求乐评人写好歌,同样的,应该也不能要求气急败坏的钟成虎写出字字珠玑的好乐评吧,从这点说,他的文章无论多么漏洞百出也是正常的。反而是,小樱作为一个乐评人(应该是吧),他的文章本身就存在很大问题,过于偏激,而你只是一个劲地细数钟成虎的不是,这算不算乐评偏袒乐评呢?在影评人和影迷、时评人和群众之间似乎都没有什么敌对关系,但乐评和歌迷之间仿佛有着深仇大恨,导致乐评过街、人人喊打(想起一句话: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去写乐评)。如果说问题只存在于歌迷身上未免不公,原因应该是双向的吧。乐评老是把歌迷当弱势群体,等于是抬高自己的地位,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什么样的音乐都能听得到,懂得分辨的乐迷多的是,你乐评写得再牛X也整不出一部文学名著啊。最后,我很想知道有哪些专辑是脱离了乐迷,单靠乐评就竖立了纪念碑的。
  
  叫好不叫座的东西多了去了

2009-05-14 23:26:00 郭二

    呵呵,看了这篇,不得不承认,就事论事起来,爱地人说得是一针见血,直切要害的。而且除此之外居然还能旁征博引。果然厉害!
    作为非专业乐评人,对文中的大多观点表示绝对支持。钟成虎那篇确实说了很多胡话,驳得无可厚非。
   还有。。请问八十年代五大专辑是哪五大?提个吹毛求疵的意见,lz能不能稍微专家口吻少一点?呵呵。。

2009-05-15 11:44:32 爱地人

  2009-05-14 23:26:00 郭二    
     还有。。请问八十年代五大专辑是哪五大?提个吹毛求疵的意见,lz能不能稍微专家口吻少一点?呵呵。。
  
  开始我还纳闷是什么五大专辑,其实我说的是国际五大唱片公司,虽然八十年代似乎还没这个叫法,但主要代指的就是欧美唱片业。
  

2009-05-15 12:53:32 郭二

  哦。。五大唱片。。

2009-05-16 12:13:16 aike|梦想家

  红与不红都不关我们事儿
  为什么人红了 看不顺眼了就要开骂?
  对 这就是炒作 只是会招蜂引蝶和更多的舆论
  爱音乐的人也不会把谁谁红与否当自家的是非
  独独看乐评人做主听音乐的那更不是个事儿···
  
  钟成虎的这篇我没有看过 也不想细数谁谁的不是
  只是想说 音乐界与娱乐界鱼龙混杂、混为一谈、乱套了
  
  

2009-05-16 22:05:53 huanjie

  断章取义是狗仔的特长。。。

2009-05-17 17:41:37 郭二

  嗯,说得对,努力论确实有问题。这篇文章回避了一个重要的事实:唱片业如今的不景气最大原因是网络下载的盛行。
  但此文确实抓住了钟成虎那篇的漏洞所在。

2009-05-21 21:48:49 astrogirl

  直白一点,一个辅助英雄怎么做ganker嘛。。。 - -b
  
  
  -----------------------
  
  哈哈哈。有意思!

2009-05-22 10:15:29 爱地人

      2009-05-17 10:19:27 ziyoo
      
        我被雷到了,这篇文章很多观点都是漏洞百出,举例来说,那个努力论。“我就奇了怪了,为什么音乐人越来越努力,音乐却越来越卖不出去了呢?看来努力还是不等于优秀啊! ”照这么说是不是卖出去的就优秀的啊。我也奇了怪了,努力不等于优秀,努力也不等于卖得出去啊。现在是什么市场啊,竟然拿现在和八九十年代比,晕死
    
    ——————————————————————
    
    这么说起来天下雨路就湿,也可以推理成路湿一定是因为天下雨。最后,我们都湿了。
  

2009-05-24 10:30:24 爱地人

  2009-05-22 16:21:03 ziyoo  2009-05-22 10:15:29 爱地人
      这么说起来天下雨路就湿,也可以推理成路湿一定是因为天下雨。最后,我们都湿了。
      
      
      
      请注意我那个“是不是”。从你的字里行间,只能看到你是以卖得出去作为优秀的象征。既然你都出来了就请顺便解决我最开始的问题,不然会很容易让人觉得你刻意在模糊焦点。
    
    ————————————————————
    
    别摸了,是你在摸,未必人都会跟着你摸。你所推理的依然只是我的字里行间,推理出我的所谓理论是优秀和卖得出去间百分之百的正比。任何一个有头脑的都会知道,优秀又努力的音乐人和唱片卖得出去是成正比的,但这种正比不是绝对,而是一个或然率极高的问题。华语流行乐坛有许多卖不好但做得好的遗珠唱片,但和卖得好又做得好的唱片相比,前者的数量是极少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销量好的唱片都有优秀的质量,在八九十年代的市场是可以成为一个相对成正比的公式的。
  

2009-05-24 10:31:04 爱地人

          2009-05-17 10:19:27 ziyoo
          
            我被雷到了,这篇文章很多观点都是漏洞百出,举例来说,那个努力论。“我就奇了怪了,为什么音乐人越来越努力,音乐却越来越卖不出去了呢?看来努力还是不等于优秀啊! ”照这么说是不是卖出去的就优秀的啊。我也奇了怪了,努力不等于优秀,努力也不等于卖得出去啊。现在是什么市场啊,竟然拿现在和八九十年代比,晕死
    
    还有,你这么喜欢字里行间清清白白,麻烦解释一下两个问题。现在是什么市场啊?要说就说得痛快点,别憋着,都不知道你这个问题是在问谁,感觉像天问。
    还有说文章漏洞百出,那么我要求不是很高,请举出九十九个漏洞就好,错别字,语法错误,加减法这些都成。如果举不出九十九个,你就自己再读九十九遍。
    当然,别对我说漏洞百出是个比喻,看得出来你是那么个爱较真的人,处处容不得模糊,所以也请你一并让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吧,显然到时候让人以为我用着Windows98上网,而您是那可爱的小木马。

2009-05-24 10:57:36 郭二

  说一句公道话,爱地人这样的专业的乐评人,应该有一些接纳批评和不一样的声音的气度吧。。

2009-05-24 11:17:32 爱地人

  你所理解的专业,其实就是高处不胜寒

2009-06-02 17:54:11 小樱

  说一句公道话,如果接受不了批评和不一样的声音……那早就爆肚了……
  
  想想我忍受着被人肉的压力,现在还要他妈的…………!#……
  
  不说了。

2009-06-05 15:07:32 Jack Sparrow

  你呀你呀~ 你能写出一百种生活或者是我爱你其中的一首,或者一首的一半,再来说这些或许更有资格吧?
  
  或者你找一个能写出这两首歌之一的歌手吧?而且又能把共鸣点控制到海豚音的位置。。。 又不做作。。。 又自然。。。的人?
  
  找不到吧?恐怕?
  
  这就是他的唯一性。他玩吉他不久也没错,但能玩这么好的人肯定不多。绝对是一万个弹两年吉他的人里面的那前十个领悟力强的。而在这十个人里,可能只有三个大学刚毕业的。而这三个人里,就应该只有他一个能写出这么好的歌来。
  
  他的风格和声线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没有可比性的。他以后就是独自一派了。所有的新人里只有卢广仲,你找不到一点影子。
  
  这个找不到影子,和任何参照,就是你发疯的原因。

2009-06-06 22:39:06 小可同学

  但是钟成虎的气度态度和观点是很有问题,从根本上来说,爱地人写的东西还是我可以接受的

2009-06-07 16:08:30 Never^ ^Endy

  2009-06-05 15:07:32 Jack Sparrow  你呀你呀~ 你能写出一百种生活或者是我爱你其中的一首,或者一首的一半,再来说这些或许更有资格吧?
    
    或者你找一个能写出这两首歌之一的歌手吧?而且又能把共鸣点控制到海豚音的位置。。。 又不做作。。。 又自然。。。的人?
    
    找不到吧?恐怕?
    
    这就是他的唯一性。他玩吉他不久也没错,但能玩这么好的人肯定不多。绝对是一万个弹两年吉他的人里面的那前十个领悟力强的。而在这十个人里,可能只有三个大学刚毕业的。而这三个人里,就应该只有他一个能写出这么好的歌来。
    
    他的风格和声线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没有可比性的。他以后就是独自一派了。所有的新人里只有卢广仲,你找不到一点影子。
    
    这个找不到影子,和任何参照,就是你发疯的原因。
  
  
  以上言辞除了透露你的孤陋寡闻,也没别的作用了。
  卢不做作,你很做作。

2009-06-10 00:04:28 西.||dimdimdim

  他的海豚音肯定是不对的
  听起来就跟其他所谓海豚音不一样——其实确实比他正常状态下嗓音要不好听。
  哪怕是zly也比他的接近
  真正的咽音是不会伤到嗓子
  反而有抚慰的力量
  而他自己说海豚音伤嗓子所以后来都不敢应求了。
  

2009-06-28 11:06:24 梓磊

  不喜欢的少说两句吧~ 要不然越说不越火了么~
  唉……


>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

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
唱片数: 2
条型码: 4719760031204
发行时间: 2009-05-01
唱片名: LIVE IN TICC現場錄音專輯
表演者: 盧廣仲, 卢广仲
出版者: 愛貝克思
介质: CD

爱地人的其他评论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