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是一颗星 做我長夜風景

2009-04-23 15:36:26   来自: 铭岷 (我在香港看何韵诗演唱会,你呢?)
礼物的评论   3 star rating3 star rating3 star rating


  为何并没泪光哭了,怀念你偶尔都眼眉调。
  纯真人人都经过一次,无奈到我发觉便到此。
  
  
  (一)
  谁能知道夏至04年写给梁咏琪的词如魔咒一般生效。
  我的梁咏琪,一张《礼物》,落难皇后。
  
  其实想以颂歌为开头。
  写个诸如,“你的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礼物”等等等等。
  歌功颂德向来可以皆大欢喜娱乐大家。
  哄哄她,哄哄一大群蓄积了两年热情声称会致死不渝的忠实歌迷,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哄哄我日渐冷漠的热情。
  
  本来以为可以爱她一辈子,是真的一往无前地奉献着源源不断的爱。对她付出长达11年的炽烈,从此以后,不会再出现在任何人身上。还信誓旦旦地对她讲过比起别人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我更爱你日渐衰老的面孔……却终于在06那场失恋的浩劫和07《原来爱情那么伤》的悲情之中凄凄凉凉的,淡了去。虽然间中夹了一张诚意十足用心十足感情十足梁咏琪十足的《成长的短发》,可是之后才顿觉那只是她13年音乐生涯的回光返照。
  
  所以,注定,我会与现在的她背道而驰。
  
  (二)
  背道而驰不是背叛。
  是因为很多不解或者是疑惑甚或是心有不甘。
  虽然我早就无权指责我的偶像爲什麽会做出这样质素的专辑。
  但是我在认真完整地听完整张碟后,我却想真切地问她一声,真的扪心自问一下,对得起“从未如此用心做音乐”这九个字幺?
  虽然时间不能说明什麽,但我还想面对面问她一句,对得起“两年的等待”这种支撑起炽烈热情的爱幺?
  
  有朋友说一直很期待有一首像《给大家的情歌》那种像样的国语串烧来总结大家这么多年的回忆。
  可是没想到,最后等来了一首怪胎般的作品。
  《我是你的梁咏琪》这首歌简直让我痛心疾首。
  一个朋友傻傻的问我:这还是我爱过的女人吗?
  问得我忍不住想哭。生活怎一个悲字可以描绘?
  
  很多人拿着千桦的《桦丽缘》说梁咏琪你看看你差了多少条街。咱不比远了成么,千桦到现在还是在用香港那套金牌班底,听惯了港乐的人自然会爱那套模式,梁咏琪都沦落到内地二流制作人撑死再加一奸商陈少琪,能做出什麽大事来?
  
  有人劝我,别挑剔了,只要她还在唱歌就好了。至少我们有的听。
  有人说,梁咏琪,你最好别再发碟了,让所有美好的都留在回忆中。
  
  我实在不知道梁咏琪在节目中说崔恕给她写的这首歌“很有意义,把我的歌都串了起来。。。。。”时心情会怎么五味交集。我对她仅存的那点信任还是支撑着我去相信她是不屑这种垃圾作品的,也许是制作经费问题吧,毕竟美亚这种电影公司能撑起多少好的音乐作品呢?
  
  或者真的该选择前一种“有歌唱,有歌听,还是好的。”
  但是怎么就觉得那么可悲呢?她好歹也曾经站在过最受欢迎的那个位置上霓虹人生光照万民,虽然无奈到只有叱咤女铜做安慰奖。
  寂寞时候,落难皇后。
  
  (三)
  林夕给梁咏琪的作品。摧毁了我对他所有的喜爱。
  尽管《荷花》和《荡失》是我很多年来的心头爱。
  但1比10的烂词率还是让我非常愤慨。
  不给好作品就算了吧,还总是写烂词来毁梁咏琪。
  林夕是佛,黄伟文是魔,陈少琪是商人。
  所以,杨千桦成天后了,何韵诗剑走偏锋了,梁咏琪上同一首歌了。
  一个入心入肺的填词人对于歌手歌唱生命绽放光芒是多么重要啊。
  
  同理,我对陈少琪的怨念也是源远流长的。
  他对梁咏琪的挖掘和他们彼此之间能够碰撞出的火花已经殆尽了,而且当陈少琪走上商人这条道路的时候就注定了他写的东西不会再纯粹,怀有功利心的作品,浮躁且让人厌恶。
  如果目标仅仅是内地彩铃排行榜第一和几个音乐网站成绩飘红,那么,恭喜你们,终于做到了。
  
  01年底那张气势如虹的《G FOR GIRL》收录了《喜剧收场》。
  谢杰的曲甚至比《家有小熊》阿吉咕叽咕叽gogogo还让我喜欢。那种对感情的洒脱,释然,梁咏琪诠释得很好。黄伟文对梁咏琪的了解和用心明显远远多过林夕,黄伟文也有烂词,但他至少没毁过梁咏琪一次半次,给的词很少,首首都经典,《他喜欢的是你》《气流》《你救哪一个》《高妹正传》……
  
  香港两大词人对撞,
   林夕写:开心在啥都放得开。
   Y写:从前热恋 如若改改角度是个开引号
  
  难道粤语在我心中总是比国语更讨喜幺?
  当林夕连“啥”这样的北方话都写进歌词里面去了,我突然感到一阵不可名状的悲凉。
  8年之后,梁咏琪唱同类型的歌,心是更放得开了,唱功是更好了,感情是更甜蜜了。可是她不是一个靠自己的情绪就能演绎好歌曲的歌手,她的音乐里面有一些框框是不能逾越的,她需要约束自己的定位,不能太张不能太放更不能“咬牙切齿”……同理可得《长岛冰茶》也是败笔,首先有抱杨千桦大腿的嫌疑,其次演绎太over,再次编曲很突兀,再再次作词太恶俗,“到头来血拼比爱情更实在 漂亮是种厉害”这样的词让我想爆粗的冲动都有。
  姐姐妹妹站起来陶晶莹姐姐N年前就吼过了。梁咏琪还是吼吼她自己的爱情比较靠谱。
  
  生活中她找回了开心自在,音乐里她丢失掉了梁咏琪。
  那么,我该为她开心还是为我们这些靠她音乐呼吸的gfans悲哀?
  所以我其实只有怨恨自己再也跟不上她咬牙切齿和追寻幸福的腳步,乾脆就說迷了路,乾脆就繼續麻木,對我們有沒有幫助?
  
  (四)
  这张专辑,还是有些好话可以说。
  《礼物》的intro和《喜剧收场》的outro是非常大的惊喜。
  不知道这样的编排是因为歌太少充数还是确实是梁咏琪别出心裁的设计。intro响起时我眼前的画面是02年G for girl那场演唱会,她唱《几分钟的约会》时弹白色小钢琴,她让大家“嘘”,于是红馆1万多人屏住呼吸听她敲击钢琴键盘,发出清脆动人的旋律。
  从20多岁“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就是为另外一个人付出”的执着到“幽默的分手更开怀”的洒脱,如此心路历程很适合这个33岁越活越滋润的女人。
  如果你是陪她一路走来的fans,这样的安排和宣言你肯定会有感动感慨。
  《礼物》听碟比听电台感觉棒很多,认真的女人很美丽,期间依然有很多闲言碎语,正面积极,终于不再感叹爱情那么伤了。我迷倒在“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就是为另外一个人付出”。这绝对是梁咏琪的表达方式。
  《一个地方》就是《慌心假期》的再版,非常好听,注意,这首是非常好听,阳光,自然,清新,梁咏琪啊梁咏琪。
  《爱得起》K不K对于我来说从来都无伤大雅,好听就行,从这点上来说,还是蛮讨人喜欢的。不过粤语版的歌词写的太烂。
  《错过》我在电影院里面听时着实被震撼了,诺大的电影院飘荡着梁咏琪清澈得如同20岁时的声音,《错过》的品质应该是整张碟最高的,无论是旋律歌词或者编曲,一看制作人,金培达监制,Johnny yim编曲,果然还是香港那套班子靠谱啊。粤语版《心魔》更是在我听demo时就拍案而起:这才是梁咏琪音乐该有的水准啊!!
  
  《礼物》这张碟最重要的几首歌用的班子都是金培达陈少琪和Johnny yim做的,其实梁咏琪心里再清楚不过了,谁是品质保证谁只能充数。
  无奈已经走到这一步,资源的匮乏,捆手捆脚。一个明明有资本走得更高更远的歌手却死在《look》的叫好不叫座,心力交瘁索性决定到内地淘金。
  
  (五)
  99年初《I‘ll be loving you》用了国语班底的李偲菘,很多肯定。那张碟就是经典到现在来说都不落伍。01年夏《suddenly this summer》清凉进泳池,《25》《气流》《他喜欢的是你》,陈少琪的作品是主打,但有了黄伟文黄丹仪郭伟亮梁咏琪,这张碟做的很有心思。谁说不允许她有新的尝试,《我@你》《出走地平线》都是快歌来着,适合不适合,她和制作人都明明白白。01年底《G for girl》的横空出世携带着膨胀到极致的野心和自信,姿态终于高傲了一回,她有这个资本,她有班子有样貌有才华有爱情有死忠粉丝。可是《嫌弃》的热潮还没有过02年《我住7楼A》就削弱了声势,觉得她是有点倦了,搞了一套居家的poster,唱了一些小情小调,《我们的永远》隐约透露出她的爱情不如外界传的那般甜美,期望太高只怕不会如愿,抱在手里的BOBO终于也于去年离开了人世,终于在《荡失》的悲调中流了泪。《Funny face》宣告梁咏琪又回来了,《高妹正传》让她的创作才华继《花火》之后再次大放异彩。所以才有了之后卖创作的《我想我唱》,这张碟的用心程度是死忠歌迷都会感同身受,但是越是如此,她越不开心,越是如此,越不叫座。因为那个浮光流彩的圈子里面,除了用心和才华,还有其他更多的。梁咏琪的洁身自好让她多多少少失掉了很多往上爬的机会。我在想那时候的梁咏琪已经开始想要放弃了。04年借着舞台剧的东风出了一张全男制作《娱乐大家》事业上未被受落可誓不出嫁,终于不用再看到满篇都是陈少琪的絮叨,《明日之前》这种绝美的词没做主打真的太天理不容了。《LOOK》是她音乐上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有了自己的想法,声音的掌控力和对音乐的诠释都走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尝试了一些新的曲风,效果异常好,虽然有人还是会讲《花城》才是我的梁咏琪,《比基尼》是别人的。到今天看来,我真是情愿她《比基尼》也好过《我是你们的梁咏琪》。她终于还是失守了,无论是爱情还是香港乐坛的位置。转向内地发展,跑了很多地方欢乐中国行…………
  现在每每看到香港那帮子不成气候的年新人和半成气候的“天后”,我就会想,梁咏琪怎么就不再坚持一两年啊,太可惜了。
  
  第五part啰啰嗦嗦把粤语碟列了一大堆出来,其实我想说的是,还是想你回去,想你出粤语碟,想你继续坚持曾经的那条路。
  内地这帮子所谓的音乐人根本不了解你,不了解你的音乐,不了解你的故事,不了解你的特质,不了解你在市场上的定位和价值。除了收的便宜点,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还有什麽优点。
  
  这样的合作,注定只会一次又一次让你落寞,让你耗光你原本的资本,磨损掉你身上的光环。
  
  还有林夕的词也别再买了,又贵又烂,他还是疼杨千桦陈奕迅多一点。其实林一峰黄伟文陈少琪张敬轩夏至陈绮贞或者你自己,随便数数,也可以支撑起一张很有质素的碟。
  如果真的坚持要出国语,那么找回李偲菘李伟菘易家扬彭学斌陈晓娟深白色,那样才不至于让人听了歌想打哆嗦……
  
  
  (六)
  专辑出的第一天就有人催我写碟评。
  一直拖拖拖,拖到今天,还是必须要面对。
  看到博客上居然有菇徒留言责备我:梁咏琪发新专辑居然不写东西。
  笑了,所以无论质疑你还是赞美你,这是必须要去面对的。
  不忍苛责你却不得不苛责这一张专辑。
  
  然后,然后再告诉自己,下一张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仅仅就是要单纯地去相信下一张会好起来虽然我知道如今以你发展重心来说这个想法多半只能是痴心妄想。
  
  这种痴心妄想,都是因为你其实是我长夜风景里一颗恒星。
  

2009-04-23 15:40:59 sunniecheung

  抢SF我

2009-04-23 16:09:35 風老師

  楼上的真素傻,哈哈
  lmm你能再残忍点吗?当遗憾开出花朵,唉
  一时语塞,等我帮阿姨找几条客观原因催眠下自己,哈哈
  

2009-04-23 16:38:44 annieton

  hoho,讓gigi加入goomusic吧,XDDDDD

2009-04-23 16:39:49 铭岷

  雨天。。。。。。。
  
  額。。。。。。。。
  
  何以有此建議?

2009-04-23 16:53:20 arsenic

  精彩,看了这篇
  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2009-04-23 16:59:17 喬伊絲

  開心在啥都放得開!!!我崩溃了。
  
  哈哈“讓gigi加入goomusic吧”,话说,当年这俩人还传过绯闻呢!!!

2009-04-23 17:02:16 铭岷

  = =暈 只是有才一廂情願而已吧

2009-04-23 17:04:53 annieton

  呵呵,是玩笑話,菇仔的小厰牌還沒實力做別的歌手吧XD 希望GIGI能回來香港唱歌,現在國語歌沙子太多金子太少,尤其是歌詞太沒有水平了,又空洞又沒有美感,簡直不能想象曾經創造過無數優美詩篇的語言到了這些人手中就成了這個樣子。甚至看見那些歌的名字就夠了。
  GIGI要做好碟就一定要找好的製作人,推薦王雙駿,不知道貴不貴。

2009-04-23 17:07:05 铭岷

  2009-04-23 17:04:53 annieton  呵呵,是玩笑話,菇仔的小厰牌還沒實力做別的歌手吧XD 希望GIGI能回來香港唱歌,現在國語歌沙子太多金子太少,尤其是歌詞太沒有水平了,又空洞又沒有美感,簡直不能想象曾經創造過無數優美詩篇的語言到了這些人手中就成了這個樣子。甚至看見那些歌的名字就夠了。
    GIGI要做好碟就一定要找好的製作人,推薦王雙駿,不知道貴不貴。
  
  ————————————————————————————
  阿carl叔叔很貴吧。
  雖然真的是品質保證。
  如果真的能找到CARL幫她做,額,那我也圓滿了。
  

2009-04-23 17:07:31 喬伊絲

  !!!她口味好杂……

2009-04-23 17:12:01 铭岷

  你有才一向口味很雜= =

2009-04-23 17:13:12 落羽杉

   林夕是佛,黃偉文是魔,陳少琪是商人。
    所以,楊千樺成天后了,何韻詩劍走偏鋒了,梁詠琪上同一首歌了。
    一個入心入肺的填詞人對於歌手歌唱生命綻放光芒是多么重要啊。
  ---------------
  这段经典。

2009-04-23 17:16:07 小甘

  牛B G

2009-04-23 17:43:23 小甘

  牛B G

2009-04-23 17:49:51 Dublin苍穹下

  我认真的看完了。。繁体字看得我好痛苦。。。

2009-04-23 17:53:30 逆风飞扬

  这专辑,我现在删得剩下一首歌了 -_-||
  或者算上粤语版,就两首……

2009-04-23 18:04:24 TX

  恩 同楼上喜欢这句的犀利。
  
  林夕才气太重,又自负,自己都说好歌只给自己喜欢的歌手(现在就是FA吧)。
  黄伟文太压抑,歌词都太多邪气,也就HOCC能演绎吧。
  少琪爸爸(嘿,权且这样叫)。反正我是很不想鸟他。哎
  
  其实G就该出精选加新歌的模式。自己做做自己喜欢的事便好。何必跟现在那帮孩子辈的争来争去的。哎。

2009-04-23 18:24:47 昏金暗玉

  从这篇文章中,第一次去听了好多以前未听过的歌。一听就落泪。
  有时候,喜爱一个人,不一定要从最初开始,有人这样记挂着她们的生命轨迹,已经赢了。

2009-04-23 18:38:44 落难皇后

  既然她已无在乐坛争胜负的打算 又何必再去勉强她呢 唱喜欢的歌 做随性的自己

2009-04-23 18:40:16 铭岷

  2009-04-23 18:38:44 落难皇后  
  既然她已无在乐坛争胜负的打算 又何必再去勉强她呢 唱喜欢的歌 做随性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唱喜歡的歌是不是代表可以對自己的音樂沒有要求??
  我也喜歡快樂的她,但是,我還是希望對音樂她有點追求點。
  畢竟要出版,要給那麼多人聽。

2009-04-23 18:46:28 落难皇后

  我得承认 她现在的确处在一个 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位置

2009-04-23 19:00:04 神仙鱼°

  你什么时候开始写繁体字了
  囧!!

2009-04-23 19:01:04 铭岷

  2009-04-23 16:09:35 風老師  
   楼上的真素傻,哈哈
    lmm你能再残忍点吗?当遗憾开出花朵,唉
    一时语塞,等我帮阿姨找几条客观原因催眠下自己,哈哈
  
  ————————————————————
  你說我把你想說的都說完了。
  其實你給她的那朵花我也想給。
  不過不是給這張碟,只是給她堅持了那麼多年加的感情分。
  
  其實我總是說,你愛她。
  我還是堅持說,花癡風,你愛你阿姨,很深的。
  
  哈哈
  
  我沒你聰明,因為我沒辦法找客觀原因來催眠自己。哈哈

2009-04-23 19:20:31 gigibestg

  残忍开出一大片花朵,血红血红的~~
  把这篇贴给女人看吧~~

2009-04-23 19:54:35 铭岷

  2009-04-23 18:24:47 昏金暗玉  
  
    有时候,喜爱一个人,不一定要从最初开始,有人这样记挂着她们的生命轨迹,已经赢了。
  ——————————————————
  
  喜歡你這句。
  謝謝。

2009-04-23 23:51:17 盛夏绽放

  我僅僅是喜歡《我是你的梁詠琪》歌名而已。
  歌曲本身確實有累到我。
  
  這張專輯的她怎麼都不是LOOK和透明里的她了呢。
  確實,這張的品質讓人卻步。
  
  只有《爱得起》里的插曲主题曲还能让我心动。
  就算是坐在寝室里看,《错过》那一段还是让我惊艳。
  
  不过,她依然是我们的梁咏琪。
  

2009-04-23 23:58:05 铭岷

  2009-04-23 23:51:17 盛夏绽放  
  
   我僅僅是喜歡《我是你的梁詠琪》歌名而已。
    歌曲本身確實有累到我。
    
    這張專輯的她怎麼都不是LOOK和透明里的她了呢。
    確實,這張的品質讓人卻步。
    
    只有《爱得起》里的插曲主题曲还能让我心动。
    就算是坐在寝室里看,《错过》那一段还是让我惊艳。
    
    不过,她依然是我们的梁咏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歌名本來是多么激動人心的一種屬於啊,但是歌的素質是拖累了歌名。
  所以歌名只是嘩眾取寵了。連漂亮的軀殼都算不上了。
  
  這張專輯差過以往任何一張。
  跟look完全不在一個level上。
  
  而你說的最後一句話讓我想起我這幾年自己的固執。
  雖然有些相信原本就是一廂情願的,但就讓大家都這樣一廂情願下去吧。
  

2009-04-24 09:15:21 小演&Miss Soup

  这张刚出来的时候我也是无法理解。。。歌词简直烂到一种境界。
  不过,怎么说也是喜欢了10多年的歌手,最近又一直在回味她之前的好歌,我还是很快就原谅她了,并且开始期待下一张。。
  你说得对,林夕很多烂词,真是搞不懂,用他的词干嘛,听歌又不是只用个招牌。。。

2009-04-24 09:52:13 風老師

  记得制作新专辑前,阿姨说这次专辑会挑适合梁咏琪声音的歌,当时我是多么满心欢喜啊
  当知道阿姨是新专辑的A&R的时候,我又是多么满怀期待啊
  但是当有人给我听了《我是你的梁咏琪》后,我是多么多么的痛心疾首啊,好在键盘上有个delete键
  专辑还有一大怨念,就是封面。好像一个穿着垃圾袋的癫婆啊,汗,还不如不用封面呢

2009-04-24 12:04:43 sunniecheung

  你說我把你想說的都說完了。
    其實你給她的那朵花我也想給。
    不過不是給這張碟,只是給她堅持了那麼多年加的感情分。
    
    其實我總是說,你愛她。
    我還是堅持說,花癡風,你愛你阿姨,很深的。
  -------------------------------------------------
  我也很爱我女人,你怎么不表扬我啊

2009-04-24 17:29:11 Cecile

  现在爱她的歌,始终还是过去的那些。
  这几年都不知道她在唱什么。
  但就是一直听,不忍心苛责她分毫。
  年初在听爱得起的时候,心里就想,Gee都爱得起,我凭什么就爱不起了呢!

2009-04-24 17:34:17 sylsy

  歌词是不好,内地的风格,但是在看你写的东西之前,我都觉得这张专辑还不错,我要做的就是不要因为你所写的,而影响我本来的想法。那请问你觉得最近谁出的专辑好呢?我想你也不见得说的出来。

2009-04-24 18:50:30 铭岷

  2009-04-24 17:34:17 sylsy  
  
  歌词是不好,内地的风格,但是在看你写的东西之前,我都觉得这张专辑还不错,我要做的就是不要因为你所写的,而影响我本来的想法。那请问你觉得最近谁出的专辑好呢?我想你也不见得说的出来。
  
  ——————————————————
  是啊 你有你自己的想法 我并沒有想影響誰 我也只是表達我自己的意見而已。
  
  另外你問我最近誰出的專輯好呢,我是說不出來,我最近都沒怎麼聽歌
  
  上次聽了蔡依林童鞋的新碟 然後別人告訴我 你該值得高興你小梁的歌好聽過她。。。。
  
  其實這好像是不能比較的。。。
  那你要我說出最近誰出的專輯好聽跟我覺得小梁的專輯不好聽,我真的搞不懂這兩者之間有什麽聯繫??難道是因為別人的專輯都不好聽所以也沒必要要求梁詠琪的專輯好聽?
  
  我的理解能力果然低了

2009-04-24 20:17:26 bean

  真的很佩服你要么不写,一写就是一长篇。

2009-04-24 20:29:50 铭岷

  2009-04-24 20:17:26 bean  
  真的很佩服你要么不写,一写就是一长篇。
  
  ————————————————————————
  
  因为平时没太多时间啊,想了很多都积蓄在脑子里面,一次性爆发。
  刚刚写了篇短的,哈哈

2009-04-24 21:24:39 小可同学

  这个也太感人了
  不煽情,却长路陪伴的那种

2009-04-24 22:17:06 YiXi

  唉,感同身受。。
  
  第一次听到《我是你的梁咏琪》时,楞住了。然后便没有再听第二次。
  没多久,一位男性友人告诉我说这首歌简直…太山寨太恶俗了。
  
  而我和他,是小学同学,是从小学开始喜欢GIGI的。
  直到现在……

2009-04-25 01:01:07 陌上

  我是来打酱油的
  看到杨千桦这三个字我发觉我还真怀念你的大妈,起码没错字而且听起来真是亲切多了,嘿嘿

2009-04-25 01:08:44 铭岷

  2009-04-25 01:01:07 陌上  
   我是来打酱油的
    看到杨千桦这三个字我发觉我还真怀念你的大妈,起码没错字而且听起来真是亲切多了,嘿嘿
  
  ————————————————————
  人言可畏。
  其實我是用大媽打完了文章,再在word裏面用替代功能換成楊千樺。
  是啊,頓失了多少親切感~~~
  
  

2009-04-25 03:10:21 小奶牛

  很多因素都让她不能随心所欲的作音乐 用心了努力了就好 等到时机成熟品质自然就回来了

2009-04-25 21:54:42 陌上

  2009-04-25 01:08:44 铭岷love何有才
  
    人言可畏。
    其實我是用大媽打完了文章,再在word裏面用替代功能換成楊千樺。
    是啊,頓失了多少親切感~~~
   ————————————————————
  
  嘿嘿,其实我也猜到你是特意换过来的啦
  不过关于这个称呼问题我还是不便发表意见,所以还是带过不提算了
  
  
  
  
  不是Gigi的fan,她的专辑,不会买,但是推出了也会第一时间去听。这次听完第一遍以后,留下的也就是最先曝光的三首主打和那三个intro,interlude和outro,其他都删了。
  其实对我们这些nonfans来说,只要有几首好听的就可以了,整张专辑的素质其实不那么重要,所以可能就没有那种痛心疾首的感觉。不过听完整张专辑我也不得不感叹,这张专辑,真的比我看宣传时所有的期盼差太多了。
  
  
  不过,我总觉得,有些歌手,对我们来说,其实代表的是一种时代,一种情意结,如GIGI LEUNG,如郑sammi,又如我亲爱的fa。
  你或许不喜欢她们,但她们总有几首歌是是伴你走过某段日子,是能触及你心中最柔软的一块。如Gigi就有几首歌是总会放在我一个名为“warm”的playlist里面。
  我想,正是这样的情意结,让我们想放,却又往往无法放下他们。就如你所说,他们是长夜风景里一颗恒星。

2009-04-25 22:14:10 铭岷

  有些歌手,对我们来说,其实代表的是一种时代,一种情意结,如GIGI LEUNG,如郑sammi,又如我亲爱的fa。
    你或许不喜欢她们,但她们总有几首歌是是伴你走过某段日子,是能触及你心中最柔软的一块。如Gigi就有几首歌是总会放在我一个名为“warm”的playlist里面。
    我想,正是这样的情意结,让我们想放,却又往往无法放下他们。就如你所说,他们是长夜风景里一颗恒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啊是啊是啊!!
  最近這幾天在聽fa的明日再會,就那麼不期然地會哭,被一些其實已經寫爛了的詞感動。
  然後是三米跟二叔公的視頻又讓人唏噓。
  
  其實這些,也不是說現在的歌手沒有,只是我們對於那幾個女人特別偏好和固執。
  
  對於GGleung,聽到專輯就想罵她,看到貼吧歌迷整版都在討伐她,又開始心疼起她憐惜起她不捨的再苛責了。
  
  感情從來都是這樣,身不由己的。
  
  

2009-04-26 01:42:29 HOLLAND@飞猪

  很多东西不可操纵性太多了~~哎~~
  作为fan,能做的只有支持

2009-04-26 09:36:46 Zkie

  嗯。有道理。
  我觉得林一峰也可以帮到她。

2009-04-26 12:16:30 小甘

  哈哈哈..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哈哈哈

2009-04-27 18:47:20 薄荷糖

  lz的点评很精准呢……
  我中学时代的偶像……
  唉,现在~~~

2009-04-28 00:38:09 不喜欢后座

  LMM 除了说你很有文采
  想不到其他的

2009-04-29 22:29:36 PaPer(小智)

  你这篇文章 足够让我回味了

2009-04-30 20:43:30 燕尾蝶

  你阿姨这首确实不如你大妈,嬅丽缘的词一股fans味儿,听的人会心一笑,我是你的梁咏琪怎么就那么湖南卫视版流星花园呢

2009-05-01 16:43:32 4

  今天听容天后的新专辑,里面就有一首花城,,几熟悉的名字,然后找回阿姨版,好好听~
  说不定阿姨真的很喜欢“我是你的梁咏琪”,人都是很open的。。就好像前几年莫姐姐出如果没有你的时候,也有新闻通稿说到她唱AMPM多次感动落泪,当时我就纠结了,唱遍十二楼一朵金花阴天这么有taste的莫姐姐也会被AMPM这么直白加K的歌词触到??但谁规定不能啊~
  既然阿姨能认可这次的封面,我相信她对自己的歌都是自信满满吧。。她都可以说礼物是她最好的词曲作品了,还有啥不可能的呢~也只能一次一次确定,真的吗真的吗。。。然后要么接受现在的她要么去唱她dead了吧~

2009-05-03 17:25:29 小ステフィー君

  铭岷每次写一篇都是精品。。。天啊。。。
  把这篇投稿吧。。。
  看你纠结写了这么多。。。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你最喜欢谁。。。呵呵

2009-05-06 17:19:32 一粒球。

  最美的都在逝去的时代之中。
  
  也许我已不需再期待。
  
  

2009-05-06 22:33:57 不返

  真有见解

2009-05-07 21:43:03 sdh912

  我想梁咏琪也痛苦吧
  不是她自己也说听到我是你的梁咏琪时 也全身鸡皮疙瘩么
  有些事没有办法 也不好拒绝吧
  就像放弃年代 签个完全业余的美亚
  就像跟着陈少琪 接受内地的规则
  
  有点担心梁咏琪的路
  同时我也明白 为什么成这样了
  我们的一个时代过去了 对所有我们喜欢的歌手
  要习惯 呵呵
  
  

2009-05-07 22:42:44 铭岷

   2009-05-07 21:43:03 sdh912
    有点担心梁咏琪的路
    同时我也明白 为什么成这样了
    我们的一个时代过去了 对所有我们喜欢的歌手
    要习惯 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點想哭。
  也許最可悲的就是當那個時代已經過去后,還死死霸住不肯離座的人。
  梁詠琪算是明白這一點,所以提前離座了。
  

2009-05-08 12:36:35 風老師

  有點想哭。
  也許最可悲的就是當那個時代已經過去后,還死死霸住不肯離座的人。
  梁詠琪算是明白這一點,所以提前離座了。
  
  ~~~~~~~~~~~~~~~~~~~~~~~~~~~~~~~~~~~~~~~~~~·
  honey是在影射我可爱的杨大妈吗?哈哈
  这张《礼物》只能代表梁咏琪的生活态度,而不是音乐态度
  我觉得我亲爱的梁阿姨真正热爱的是生活,到不是100%的音乐
  

2009-05-08 12:50:00 ccwonderland

  所以如果期望现在的梁咏琪憋出什么惊世大作一样,我个人是不抱希望的,她现在的心态,太适合去过日子,而不是搞创作.
  她能提前离座,我感到很高兴,但是无奈还有相当一票的粉丝不肯离座,哈哈哈,豆瓣真好,这话在百度贴吧又要被讨伐了!

2009-05-08 12:52:14 ccwonderland

  honey是在影射我可爱的杨大妈吗?哈哈
      这张《礼物》只能代表梁咏琪的生活态度,而不是音乐态度
      我觉得我亲爱的梁阿姨真正热爱的是生活,到不是100%的音乐
    ------------要排一下的,梁阿姨现在最吸引我的不是音乐不是电影,而是个人的光芒,这样港是不是很兵马俑啊,额...
  

2009-05-08 12:58:02 風老師

  擦鞋的擦到豆瓣啦,哈哈
  梁咏琪是常常超出大家的认知的一号人物
  所以,由她去吧
  

2009-05-08 13:01:17 風老師

  擦鞋的擦到豆瓣啦,哈哈
  梁咏琪是常常超出大家的认知的一号人物
  所以,由她去吧
  

2009-05-14 02:33:10 trong418

  看了你这篇只想哭
  追了她10年
  她现在怎么可以做出一张如此素质的专辑
  怒其不争

2009-05-21 14:18:12 铭岷

  2009-05-14 02:33:10 trong418  
   看了你这篇只想哭
    追了她10年
    她现在怎么可以做出一张如此素质的专辑
    怒其不争
  ——————————
  以前老是會想梁詠琪你怎麼就不這樣怎麼就不能那樣。
  明明是有這個資質做得更好,但是卻停步了。
  現在想明白了,生活到了她這個階段可能就是enjoy愛情和品味生活了,事業上的那些野心倒真的是沒多少了。
  
  前面有個朋友說,屬於我們和她們的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了,要習慣。

2009-05-21 23:08:00

  喜欢她何止十年,其中寄托的的太多了,所以,都无所谓了,要坚持要放弃,由她去吧

2009-05-23 17:05:07 520huizhu

   如过了四季。景色末变化分毫。
   寻梦者总会赞赏叫好、
  
   若自愿停下等你。唯有做云石雕塑。
  
   属于她那个灿烂如花城般的时代真的已经在掌声中一掠而过。
   看看门外那棵树。想想过往那段青涩的日子。总有你的歌声缠绕陪伴。
  
   稚嫩到成熟再到完美褪下。不知道还能为梁咏琪的音乐买多少次账。
   但已经足够了。就算不再有她音乐的更新。你的音韵却永恒地陪伴我走过以后每一条彩虹交汇处。

2009-05-23 21:21:25 没有如果。

  在外人面前都死撑.
  
  说我阿姨这专集多么多么不错.
  
  看到这篇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2009-08-05 15:48:34 WALL.K

  只管听歌。。
  只听GIGI的歌。。够了。。

2009-08-31 22:35:55 lry

  我很喜欢《我是你的梁咏琪》,你不要贬低它,好不好?

2009-10-08 03:22:52 铭岷

  2009-08-31 22:35:55 lry  
  我很喜欢《我是你的梁咏琪》,你不要贬低它,好不好?
  
  ——————————
  
  好……
  

2009-10-08 11:31:54 WALL.K

  乐一个。。

2009-11-06 04:06:26 四月

  很爱<荷花>

2009-12-12 00:29:16 g4girl

  整张礼物最爱一个地方,其次心魔 ABCDEFGG
  能继续唱歌就好,即使有些失望不过还是期待下一张
  gee在twitter上说正在做粤语碟,very soon 就能出来...
  希望是另一张成长的短发或者look或者娱乐大家
  期待林一峰的作品,始终觉得他的作品很适合GEE
  同时也期待新碟中能有刘以达和Eric kwok


>礼物

礼物
唱片数: 2
ISRC(中国): CNF180938300
发行时间: 2009-04-16
唱片名: 礼物
表演者: 梁咏琪
版本特性: 国语、粤语
出版者: 美亚娱乐
介质: CD
又名: The present

铭岷的其他评论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