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3:54:31
来自: Aphrodite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 空中杀手的评论



永恒之子的命运是可怜的,他们的所有作战技巧都源自于教父。
如果我推断不错,教父应该是战争秀的母克隆体,不过他的作战技巧依然有漏洞,甚至在最后的空战中,教父就犯下了2次致命失误,奇怪的是男猪没有射击(克隆人被精确克隆了?)。
——————————百度摘抄————————————————
其实说来教父谁都不是。
大家在片头就已经看到了电影的世界观:所有参与战斗的士兵都是永恒之子。使用成人是不符规定的。
恐怕也有人说,能成为成人是基因制造过程中的BUG,本来应该是长不大的。但是想来2家如此规模的战争公司哪会容得这么个BUG在空中肆无忌惮且独霸一方?
理由只有一个:这个“教父”是必要的存在,并且是这个战争秀游戏的GM!作用就是来调控战争双方的平衡性。
草剃水素也提到过去这个“教父”是效力于己方的,恐怕就是战斗出现一边倒局势,所以就被调派到对方阵营了。
片中“教父”多次单兵出动,按常理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他能如此够胆的原因也只有一个:他不可能被击落。
因为他是个正真意义上的人,会累积经验。另一个原因就是所谓的永恒之子一开始就是被公司设定好的棋子罢了,每个人的技能,特点,性格,习惯,思维方式,在一开始都被确定并制造出来,当然包括他们的死期。
就像打游戏一样,“教父”是个资深玩家,每个永恒之子只是游戏里的一个角色,有什么技能什么弱点一看就知道。所以在最后一战中教父有如神助,提前做出预判在侧方做出眼镜蛇机动进入函南的火力死角进行打击。要知道他们可是第一次交手啊,之前他们只有一次擦身而过而已。
为什么函南一定要被指定开某架飞机而不是自己开到基地的那架,原因就是为了让某个系统辨认出飞机上的人是谁,可以如何对付。而草剃水素在驾驶函南的飞机和教父交手能够幸免于难的原因也在这里,教父把她当函南来对付了。
教父连跳伞逃脱的人都要射杀,如此赶尽杀绝不是教父想这么做,而是必须这么做!否则随着和教父的战斗经验累积,总有天会有人打败教父的。
所有的永恒之子死后就会被再生产,区别只是消除的记忆和不同的名字,犹如轮回,该是你的还是你的,不是你的仍旧不是你的,多来几辈子你战胜不了的还是战胜不了。教父对他们来说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了。
但是草剃水素是唯一一个能有希望打败“教父”的人,函南恐怕也认识到这点所以对她说:“你要活下去!”不打败教父就结束不了这该死的轮回了。教父一死,战争趋于一边倒局势,其中一家公司被耗得破产,战争秀也就没有可看性了。(但按照作者思想,这个战争秀是当时世界必需的东西。。。— —)
虽然看不到函南优一了,但在字幕后的结尾看到草剃水素的眼神就知道,她并没有放弃希望。
——————————百度摘抄————————————————
公司因为已察觉到水素是个危险性的存在,所以在一开始的行动中不按设定的2架轰炸机而是派了3架去攻打基地,就像水素自己说了:他们想要了我的命。
———————————————————————————————
或许,教父可能只是一个专家系统,而女主成了这个游戏唯一有希望成为战胜教父的克隆人,这也是女机械师为什么从来不要她独立作战的原因,为什么女主挑战教父失败后险些送命女机械师一反常态的要亲自照顾她的原因,为什么女主每次都要分析教父作战方式的缘故。女主是用牺牲其他永恒之子的方式来尽可能获知教父作战习惯的原因。也许战争秀的Boss已经预料到她的想法,所以有那场没有预警的轰炸,想将女主直接致命于地面上。
———————————疑惑之处————————————————
既然战争规则是自由开火,不明白为什么不对教父实施群狼战术,难道教父不止一台或是金刚不坏之躯?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 空中杀手的评论




永恒之子的命运是可怜的,他们的所有作战技巧都源自于教父。
如果我推断不错,教父应该是战争秀的母克隆体,不过他的作战技巧依然有漏洞,甚至在最后的空战中,教父就犯下了2次致命失误,奇怪的是男猪没有射击(克隆人被精确克隆了?)。
——————————百度摘抄————————————————
其实说来教父谁都不是。
大家在片头就已经看到了电影的世界观:所有参与战斗的士兵都是永恒之子。使用成人是不符规定的。
恐怕也有人说,能成为成人是基因制造过程中的BUG,本来应该是长不大的。但是想来2家如此规模的战争公司哪会容得这么个BUG在空中肆无忌惮且独霸一方?
理由只有一个:这个“教父”是必要的存在,并且是这个战争秀游戏的GM!作用就是来调控战争双方的平衡性。
草剃水素也提到过去这个“教父”是效力于己方的,恐怕就是战斗出现一边倒局势,所以就被调派到对方阵营了。
片中“教父”多次单兵出动,按常理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他能如此够胆的原因也只有一个:他不可能被击落。
因为他是个正真意义上的人,会累积经验。另一个原因就是所谓的永恒之子一开始就是被公司设定好的棋子罢了,每个人的技能,特点,性格,习惯,思维方式,在一开始都被确定并制造出来,当然包括他们的死期。
就像打游戏一样,“教父”是个资深玩家,每个永恒之子只是游戏里的一个角色,有什么技能什么弱点一看就知道。所以在最后一战中教父有如神助,提前做出预判在侧方做出眼镜蛇机动进入函南的火力死角进行打击。要知道他们可是第一次交手啊,之前他们只有一次擦身而过而已。
为什么函南一定要被指定开某架飞机而不是自己开到基地的那架,原因就是为了让某个系统辨认出飞机上的人是谁,可以如何对付。而草剃水素在驾驶函南的飞机和教父交手能够幸免于难的原因也在这里,教父把她当函南来对付了。
教父连跳伞逃脱的人都要射杀,如此赶尽杀绝不是教父想这么做,而是必须这么做!否则随着和教父的战斗经验累积,总有天会有人打败教父的。
所有的永恒之子死后就会被再生产,区别只是消除的记忆和不同的名字,犹如轮回,该是你的还是你的,不是你的仍旧不是你的,多来几辈子你战胜不了的还是战胜不了。教父对他们来说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了。
但是草剃水素是唯一一个能有希望打败“教父”的人,函南恐怕也认识到这点所以对她说:“你要活下去!”不打败教父就结束不了这该死的轮回了。教父一死,战争趋于一边倒局势,其中一家公司被耗得破产,战争秀也就没有可看性了。(但按照作者思想,这个战争秀是当时世界必需的东西。。。— —)
虽然看不到函南优一了,但在字幕后的结尾看到草剃水素的眼神就知道,她并没有放弃希望。
——————————百度摘抄————————————————
公司因为已察觉到水素是个危险性的存在,所以在一开始的行动中不按设定的2架轰炸机而是派了3架去攻打基地,就像水素自己说了:他们想要了我的命。
———————————————————————————————
或许,教父可能只是一个专家系统,而女主成了这个游戏唯一有希望成为战胜教父的克隆人,这也是女机械师为什么从来不要她独立作战的原因,为什么女主挑战教父失败后险些送命女机械师一反常态的要亲自照顾她的原因,为什么女主每次都要分析教父作战方式的缘故。女主是用牺牲其他永恒之子的方式来尽可能获知教父作战习惯的原因。也许战争秀的Boss已经预料到她的想法,所以有那场没有预警的轰炸,想将女主直接致命于地面上。
———————————疑惑之处————————————————
既然战争规则是自由开火,不明白为什么不对教父实施群狼战术,难道教父不止一台或是金刚不坏之躯?
本评论版权属于作者Aphrodite,并受法律保护。除非评论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2009-03-04 23:42:04 Snow.Hellsing
既然GM是系统的一部分,那么就算真的出现了大批小玩家想要去Raid他的情况,他会不知道么?而且,两家公司貌似在各方利益诉求下维持着大致的平衡,谁都不会允许出现GM被推的情况吧。最后,私以为教父离开是因为他让水素怀孕了。
2009-03-05 09:02:09 gnome74假人
嗯,很有道理,很酷空战群P对方单台机体要制定战术应该很困难吧,三维空间上的机动太自由和不可预计了,况且对方层次这么高,不说教父能将他们各个击破,想要脱离肯定也不是困难的事情,毕竟他们驾驶的又不是高达。。
另外ls,让水素怀孕的是函南的前代好不好。。。
2009-03-05 12:18:48 Snow.Hellsing
床上的男人没有露脸。下列蛛丝马迹让我觉得是那是教父:1.风子对优一也有感情的吧,但是风子跟优一说几年前水素去她住处见她的客人的时候的神情,并不像当时床上的男人是优一。
2.床上的男人的姿态像是成年人——这只是感觉。
3.水素发现教父的战机后丢下队友单独去了。水素是个行事果敢,同时也很冷静的人。她理应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击落教父,尤其是单独,所以她去找教父的动机是她挑战这个体制这种说法站不住脚。那么,恐怕是爱吧。
4.片头教父击杀了一个跳伞的永恒之子。水素却活着回来了。就算水素比其它永恒之子要强,她已经败了,教父能战胜她,为何只击伤?怕是交战中知道了对面的机师是水素。
5.优一问教父为什么去了对方的公司,得到的回答是:因为后来发生了很多事。——这个线索非常模糊啊
2009-03-05 12:33:42 Aphrodite
既然都有编队飞行,那就应该有混战的战术制定。或许战争委员会根本就不想他们发挥团队作用,所以没有任何指导和战术规范。接战时都是fire free。群机围攻单机很容易啊,你可以查查真实的空战,很少有王牌飞行员是脱离梯队作战的。
2009-03-05 12:50:38 Aphrodite
3.水素发现教父的战机后丢下队友单独去了。水素是个行事果敢,同时也很冷静的人。她理应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击落教父,尤其是单独,所以她去找教父的动机是她挑战这个体制这种说法站不住脚。那么,恐怕是爱吧。——————————————————————————————
水素的动机那是什么呢?
我觉得水素如果是爱教父,更准确点说应该是有一种父女感情在里面,因为水素和她的团队从来没有击败过教父,她对教父的感情更多是一种渴望超越和战胜。
4.片头教父击杀了一个跳伞的永恒之子。水素却活着回来了。就算水素比其它永恒之子要强,她已经败了,教父能战胜她,为何只击伤?怕是交战中知道了对面的机师是水素。
——————————————————————————————
建议再看下,片头是一个永恒之子被教父咬住了被另一个从尾部追击的队友救下的,后面那个被教父一个的high-you-you甩到射击位给扫落的。片中并没有交代那个救下的永恒之子是谁。
5.优一问教父为什么去了对方的公司,得到的回答是:因为后来发生了很多事。——这个线索非常模糊啊
——————————————————————————————
这种理解就太多了,你想多了吧。也或许教父根本就不是那个人呢。
1,2 这些推断太无聊了,能说明什么?
2009-03-05 12:53:02 gnome74假人
额~~可能个人英雄主义的片子看太多了。。不过像这种没有任何战略目的(例如打击敌人后方摧毁防御力量为地面占领开路等)的空战应该有特殊性吧,为了空战而空战,说不定单个王牌飞行员的灵活应对更有杀伤力。当然了,这是空想。
lls,只是片子给我的第一感觉了是孩子是函南的,没有多想。这毕竟不是脑残剧,所以任何合理的假设都是可以的,甚至可以想函南说不定就是教父成年以前的克隆体也是有可能的啦。教父最终成年了可能是由于变异?
2009-03-05 12:56:03 gnome74假人
当然了,我还是觉得教父是作为天平砝码的存在这个理解是最合理的。2009-03-05 20:06:50 Snow.Hellsing
我说的水素活着回来了指的是并不是片头那一场空战哦。我的表述的确存在歧义。不过片头那个被救下的机师被教父咬住时曾呼救,是男性的声音,所以片头空战中活下来的机师不是水素是可以确定的。讨论中尊重别人的知性很重要哦。--------------------
建议再看下,片头是一个永恒之子被教父咬住了被另一个从尾部追击的队友救下的,后面那个被教父一个的high-you-you甩到射击位给扫落的。片中并没有交代那个救下的永恒之子是谁。
2009-03-06 09:16:24 范小凡
深更半夜看完就开始狂找其他人的意见,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的永恒之子都会经历轮回,押井守在片子里喜欢用小动作来表示两人的身份重叠,最后的时候新来的优一跳下飞机的动作我没有验证,不过想来一定和他第一次到来的时候有相同的小动作暗示。DVD版本出来后会不会有导演剪辑语音之类的?
2009-03-06 10:01:21 Aphrodite
最好莫出续集之类的,那不然就太....2009-03-06 11:47:15 Snow.Hellsing
优一用火柴点烟后会把火柴折断。顺带一提片子比较早的地方,有个水素去捡起优一扔掉的火柴的镜头——又是一个只能去"感觉"的地方哦~
------------------
最后的时候新来的优一跳下飞机的动作我没有验证,不过想来一定和他第一次到来的时候有相同的小动作暗示。
2009-03-08 17:47:14 fakaya
教父是什么角色无所谓,重要的是他代表了一个最后的“归宿”就是说不管你多聪明、技术多牛X、击落多少架敌机也好,最后总会碰到一个“教父”把你干掉,这个是不可避免的归宿
好像人类一样,不管你挣多少钱、开多少家公司,最终总TM有一死,这个最终结果是不可能去抗争的
但我们还是要活着,还是要走出不同的足迹,去体验不同的风景。感觉这部片子有探讨人生意义的意思
有个媒体评论这部电影——“押井守一反常态地励志起来。”
2009-03-09 08:30:13 Aphrodite
2009-03-08 17:47:14 fakaya教父是什么角色无所谓,重要的是他代表了一个最后的“归宿”
就是说不管你多聪明、技术多牛X、击落多少架敌机也好,最后总会碰到一个“教父”把你干掉,这个是不可避免的归宿
好像人类一样,不管你挣多少钱、开多少家公司,最终总TM有一死,这个最终结果是不可能去抗争的
但我们还是要活着,还是要走出不同的足迹,去体验不同的风景。感觉这部片子有探讨人生意义的意思
有个媒体评论这部电影——“押井守一反常态地励志起来。”
——————————————————————————————
恩,从这个角度看,似乎更接近导演的意图
2009-03-09 16:09:02 ttrobo
我觉得啊,如上面几位说到的,教父作为一个机制而存在,便是平衡双方的调节器,哪一方得到过大优势教父就会被调往敌对方
,因为两个公司存在的目的是虚拟战争来满足人的战争欲望。收
入来自于不停歇的虚拟战争。但是双方如果实力相差大出现一边
倒的话就会使战争无法长期进行下去。但是本身作为战争,他们
双方又都会想办法提高自身的一些实力,以比对方多一点的力量
来取得一些主动权,其中必然牵涉到利益的,(取得优势可能会
得到更多赞助,人气知名度一类的东西。)但这个过程必须控制
在一个小的范围内,不能影响整个战争的延续。
在这种纯粹的空战虚拟战争下,王牌飞行员就是增强实力的主
体,所以,教父便是用来再适合的时候射杀实力过大一方的公司
的王牌飞行员的工具。
我想作为如此重要的一个工具!人可能无法胜任教父的,因为
人有着不可预见的不确定表现,可能当天有点感冒不舒服都会导
致教父被击落。我觉得教父应该是一套自动系统,类似人工智能
,飞机上是这套系统的终端,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应该和上面几
位说到的以经验,预测行动,对方驾驶员确认等作为工具来打败
永恒之子的座驾。
但是我觉得教父之所以一直像神一样存在着,只有上面这些是
不够的,甚至上面这些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敌人是人,就算了
如指掌还是无法预见永恒之子的所有动作的,再加上毕竟永恒之
子也全都是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这种不确定性更大。
我觉得教父的飞机有着超越双发螺旋桨飞机飞行性能的超科技
存在。为什么这么说呢,在电影结尾与主人公对战时,教父飞机
表现出了一些匪夷所思的飞行动作。特别是最后射杀函南时:“
函南被教父咬住尾巴,,这时函南用了大仰角翻转,企图反向射
击尾巴后的教父,可这时,尾巴后的教父不见了,紧接着函南侧
脸看到教父的飞机居然侧着身在他左边,而且是侧着身哦,就好
像一辆汽车在你身边横着身徐徐悠哉的开过一样。这种飞机不能
能做出来的动作,才是教父可以一直用来保持自己不被打倒的唯
一武器——某种高技术飞行器,披着二战飞机的外皮。
这也符合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却用最老的发动机技术来
模拟空战,就算说这是一种战争缅怀好了,那为何巨型轰炸机也
不给装个稍微大力点的涡轮发动机呢,那么几个螺旋桨驱动大轰
炸机,估计发动机技术不比涡轮发动机差,可见,战争公司必须
限制驾驶员的飞机的驱动还有火力武器的技术,而且是严格限制
,防止驾驶员有过多的能力造成出了麻烦公司都收场不了的情况
。也好在出现超级王牌时,教父好轻松打爆对方。
2009-03-09 16:17:27 ttrobo
比如说,某一天某超帅超另类超萌的永恒之子王牌钻石级飞行员,咬住了教父的飞机,就在开枪的一瞬间,教父以40马赫的速度瞬间在前方消失变成一个小黑点,估计那永恒之子也就只有一滴汗挂脑袋上的份儿了。教父之所以没有射杀水素,大概水素并未被列入需要消灭的影响整体平衡的飞行员名单中,所以教父只是摆脱水素打伤她的飞机。之所以没有嫌麻烦直接一枪崩掉水素省事大概也是因为飞行员都是公司财产,未经公司上层同意乱破坏的话会被罚哦
2009-03-10 16:17:55 Aphrodite
更奇怪的是男猪在有射击窗口的机会下居然不开枪,匪夷所思啊,难道他想玩玩教父,结果玩火自焚了?2009-03-11 23:15:24 沙发,heiheihei
下载了还没看,一会看看再回复。2009-03-12 00:14:08 thewatcher
好像男主角在最后一战时候,飞机的踏板突然没有了,就像汽车没有刹车一样。如果说主教是不可战胜的,那么可能这一切只不过是一段程序而已,就像黑客帝国,就像攻壳,人们活在程序里。2009-03-15 11:32:43 kof86
有道理啊2009-03-15 19:51:43 楠
又仔细看了最后一战,教父确实在作弊。当他打中主角飞机的时候,他的飞机居然能头朝主角飞机,然后以主角飞机机身为轴,绕圈攻击,这个是飞碟才能做出的攻击方式。。。。
2009-03-15 22:06:37 旺卡
绕圈攻击这段确实过分了2009-03-16 22:38:32 Jarod
teacher 绝对是心理变态,能承受这么久的屠宰“工作”。2009-03-17 22:44:57 scyang
绕圈攻击攻击视觉效果达到了....不过真是有点过分....2009-03-19 00:27:05 太极
简直和NAMCO的王牌空站4太像了!但是那上面的教父没这么厉害!最后的终极机型是X34!离子喷射的未来电脑化飞机!唯一让人雷到的是!那么先进的瞄准系统和电视模拟演示竟然还用机载机枪空中格斗?连个导弹都没有?不然几百公里外几个导弹教父就GAME OVER了!唯一可能成功的方式就是飞机上装个自毁核弹!近距离引爆同归于尽!
2009-03-19 11:42:48 Aphrodite
2009-03-19 00:27:05 太极简直和NAMCO的王牌空站4太像了!但是那上面的教父没这么厉害!最后的终极机型是X34!离子喷射的未来电脑化飞机!
唯一让人雷到的是!那么先进的瞄准系统和电视模拟演示竟然还用机载机枪空中格斗?连个导弹都没有?不然几百公里外几个导弹教父就GAME OVER了!唯一可能成功的方式就是飞机上装个自毁核弹!近距离引爆同归于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结果发现教父会空间跳跃
2009-03-19 14:02:33 ttrobo
我想,其实能逼得“教父”不得不用特殊飞行动作(超越螺旋桨飞机的高科技飞行器的飞行动作)说明函南已经打败教父了,但是,他无法打败规则,必须得死。这才是故事悲剧的中心吧,我想。超越了同类的一切,却越不过那世界的规则
2009-03-19 15:02:41 ttrobo
或许押井守也想表达自己的不爽,虽然自己动画水平达到业界第一,但是还是被催稿的编辑部老头追的团团转,哈哈2009-03-19 15:39:22 scyang
ls+1哈哈哈哈
2009-03-19 15:54:05 Aphrodite
所以无人永生2009-03-19 17:13:09 ttrobo
我想,其实能逼得“教父”不得不用特殊飞行动作(超越螺旋桨飞机的高科技飞行器的飞行动作)说明函南已经打败教父了,但是,他无法打败规则,必须得死。这才是故事悲剧的中心吧,我想。超越了同类的一切,却越不过那世界的规则
2009-03-20 09:47:09 太极
ttrobo说的很对!规则不能破坏!如果规则受到威胁,则可以作弊消灭威胁!也就是说国家的法律你不能无视否则就会受到惩罚!2009-03-21 23:47:12 miffy
有点无奈,这是一种强迫的轮回,游戏规则早就定下,谁能打破??冷冷的脸,毫无表情,简单的色调,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周庄梦蝶还是蝶梦周庄??谁曾想,自己就是游戏中的一颗棋子而已,角色已定,永恒地循环……如同电脑程序一样,现实生活有时候也是如此,你能察觉的到吗?为了名利,俸禄,人为财4,鸟为食忘,你何尝不是这样一个棋子???2009-03-22 15:54:57 森罗X
就是另一个版本的《楚门的世界》,不让基因定制人逃出这个战争show,所以要管理者----father,每个基因定制人都应该把这场战争当成是“it’s my war!”,冲破束缚,逃出轮回,那个坐在酒吧门口的老人就是程序的一个bug,一个没有被设定的背景人物,只会坐在那里发呆,因为是程序嘛····哈哈哈2009-03-23 10:49:12 ttrobo
好像押井守对与轮回和远古记忆有着特别的喜好,从攻壳、人狼,之类的开始看起来,我觉得他好像一直在表达那对世界规则的的愤怒,对无休止的各种轮回感到无奈与恼怒。人狼其实我觉得和这部空中绞杀者有点类似的感觉,而且押井守御用的音乐人川井宪次喜欢用古日语和原始的吟唱来作曲,那种感觉,我听起来就像穿越无尽的时光,让我看到最古老的记忆一般,就像看到世界的尽头,呵呵,可能我和川井宪次比较对口哈。我喜欢一首歌或一段乐曲让我沉静下来看到遥远的世界的尽头一般。不觉得压抑,反而觉得很轻松,让我摆脱了对未来无从知晓的的恐惧。
人类恐惧的其实大多都是“未知”吧,呵呵
2009-03-23 11:06:27 太阳洒了
我赞成教父是象征“归宿”的说法,是人类难以抗争的。这部毕竟不是高达,导演也并非为了表演空战和克隆人来吸引观众。或许,他想说他看到的人生。2009-03-23 11:13:19 Aphrodite
这是真实世界,咋变成程序了?2009-03-23 11:36:29 Q.Henry
教父名叫藤原拓海,绕圈攻击就是传说中的“漂移”2009-03-24 11:02:45 白菜君
教父代表着生活。。生活是人类战胜不能的。
是上面所说的“归宿”。。
2009-03-24 11:29:13 Aphrodite
教父代表着Dang.跟着Dang走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对着干就只有死路一条。
啊,多么和谐的动画
2009-03-25 15:07:55 [已注销]
其实还是要去看森森的原著阿,我看了点剧透终于明白了点。话说这电影其实很励志的,难道只有我这么觉得?
反而是看了点原著的透,感觉挺绝,比起来电影真是超劲劲的咧~~~
还得加一句,我可是完全把土歧野当主角看完的。。。。
2009-03-25 18:04:54 白菜君
楼上的。。不用看原著也能看出这片是励志片。。至少我看完是这么想的。
2009-03-26 08:39:50 [已注销]
那我就觉得是超————————————————————励志!!!2009-03-26 11:15:27 miffy
最后,函南直冲云霄独自与教父做抗争,记得在片子开始的前面,函南的战友也同出一辙,在函南发现教父的飞机时,独自与其进行较量。这是一种解脱,还是另外一个轮回的开始??
记得那个白发的男人,看报纸、折叠报纸的动作……后来另一个白发男人又回来基地,一切动作都一样……
函南最后的选择,不是意味着,和白发男人同样的命运??
抑郁和消沉的风格,揭示这个世界本身的不完美,人类的欲望,折磨着人类。留给水素的痛苦必将循环不止……
在天空中战死,就可以解脱了吗??
背后的主事者才是关键……
2009-03-28 11:15:50 肆意
。。。。。。。我看了电影无语,看了评论更是无言2009-03-29 11:42:58 商夏
教父应该是无敌的,所以才一直不断重复。2009-03-30 12:59:28 塔驹
大家好像都认为teacher是公司安排的NPC,我倒倾向于这个男人是自主去往对方阵营的。我觉得教父的技术、单机作战方式以及必杀信念出于责任感,超越任务来自内心的责任感——— 也许他是想为children们做点什么,最终选择成为超越战争和轮回之上的空中王者,独自徘徊于战场,联系永生者们的前世与今生。
他在等待被击坠的一天。那或许将是children开始对抗命运之时。
2009-04-04 19:31:56 水小月
我赞成教父开UFO作弊这个说法~由于水素作战后善于归纳总结,所以函南已经具备了和教父抗衡的实力也未必。
决战时也的确处于过一次能致教父命位置,但是为什么没开炮我就不理解了,难道是学猫?学猫玩自己的猎物?
。。。。。恩,反正最终教父作出了漂移的动作,这个只能解释为BUG或者是他的飞机不是一个时代的技术。
教父是称陀般的存在好像也没什么争议了?是他维持着游戏的进行,调和着阴阳。。。至于他他常胜的原因,就是技术又好,飞机又好,永恒之子又生来就被灌输了对他的恐惧吧。
2009-04-08 15:59:44 非常大力的N
呵呵,有意思2009-04-09 21:33:20 hyge
有一定道理。但是如果真的想杀死水素为什么会放过她?不可能因为她驾驶的是函南的机子这样的原因来。。。2009-04-15 18:35:26 topgamer
关于教父,请百度一下小说。2009-04-16 15:57:29 嘟都
其实能逼得“教父”不得不用特殊飞行动作(超越螺旋桨飞机的高科技飞行器的飞行动作)说明函南已经打败教父了,但是,他无法打败规则,必须得死。这才是故事悲剧的中心吧,我想。————————————————
顶!说得太透彻了!
2009-05-01 11:32:13 Léon
有必要平衡游戏的话 可以用其他手段弄个BUG在里面 时不时杀些人 有点过分了
毕竟人死了是件很悲伤地事情
死得不明不白又有谁能甘心
2009-05-11 10:22:21 星游
我想,其实能逼得“教父”不得不用特殊飞行动作(超越螺旋桨飞机的高科技飞行器的飞行动作)说明函南已经打败教父了,但是,他无法打败规则,必须得死。这才是故事悲剧的中心吧,我想。超越了同类的一切,却越不过那世界的规则
------------------------------------------
这个说的很赞。
影片开头教父就是用的眼镜蛇机动。中间他们也有飞行员开始总结教父的这种战术。到了结局教父居然瞬间绕开对方机尾从侧面在绕着函南转陀螺,严重作弊。函南终于逼着boss使用绝招了。
教父代表着Dang.
跟着Dang走可以吃香的喝辣的。
对着干就只有死路一条。
啊,多么和谐的动画
--------------------------------------
其实这个说的也很赞。
2009-05-16 18:35:29 alien
2009-03-19 15:02:41 ttrobo或许押井守也想表达自己的不爽,虽然自己动画水平达到业界第一,但是还是被催稿的编辑部老头追的团团转,哈哈
-----------
这位同志思维够跳跃的 ^^
2009-05-31 04:54:26 北大路花火
哇,这部电影够隐藏的 原来剧情里还藏着这么多门道! 真是不看不知道!2009-06-20 16:17:47 Dying
我觉得就想很多科幻片一样 机械人被写入了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杀人类的程序,这是游戏设定,神不可能被杀2009-06-21 16:39:29 海盗船长
这帖子好,mark2009-07-14 12:09:24 彰
我还以为真的能胜呢,看来我真是天真啊~2009-07-14 22:38:26 龙猫
看完这帖,集思广益,这部作品基本有自己一个判断,很明晰了。想问,有谁考虑过餐厅门口那个老人,甚至最后老板也坐到门口的那段是想表达什么吗?
2009-07-18 00:56:25 RENO
LZ很搞笑啊,不过很有道理。我觉得水素是对教父是又爱又恨的.片中也通过"女儿"的设定告诉大家水素突破了常规,但她却依然是个"孩子",而教父成了"大人".他会死,而神郎可能是被利用的,用来对付教父..= =||总之片子应该是告诉我们,有些事是无可抗争的,但我们却依然要充满希望,这是现实的残酷,也是幻想的起点.
2009-08-01 16:43:59 燃烧的橡树
其实说来,被称为不可战胜之神的家伙在现实社会里也比比皆是,就拿体育界来说,巅峰时期的亨德利、费德勒、老虎伍兹,他们称霸各自领域不是一年两年,实力已经超越同时代的人类不是一星半点,对手遇到他们,是不是也如同永恒之子遇到教父呢?区别只是不用去死,但照样失败,这是赛前就注定的。听到对方的名字已经颤抖,已经自认失败,已经被压碎了。2009-08-14 16:48:01 andrsczw
。2009-08-15 18:05:14 indigotic
我只能说 谢谢楼上各位的解说我只看出来习惯和素质的移植。。。
GM 真贴切呢
2009-09-06 00:46:27 zoomyard
Orz上述各位小女子我可是看哭了的呢
2009-10-26 14:34:35 Denshil
呵呵 说的都很好噢:〉我觉得Teacher转去另一个另一个公司有很多原因,应该不是因为一边倒。小说里面好像是说他更喜欢螺旋桨前置的飞机。而且他也让水素怀孕了。
2009-11-02 21:50:32 天驹
那种飞机两个螺旋桨反转,恐怕现在的技术也达不到吧、、、>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