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直男,让你做开路先锋,也难。

2009-02-06 22:40:51   来自: 笔名代替所有
Milk / 米尔克的评论   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


  我们在捍卫我们的生活
  ——————————————————
  《米尔克》 所传达的东西非常的多。
  所以用一两篇文章要讲清楚这个电影是不容易的,
  也是我的语言组织能力达不到的。
  所以我第一时间看完电影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发表评论。
  
  当看到米克对丹·怀特说
  (我经历过4段感情,其中有3个男朋友为我自杀过,因为我的错,
  因为我把他们悄悄地藏着,因为我不敢出柜,我的软弱。)
  
   这段话让我想起一个真实的故事,
  ————————————————————————
  安俊耀是一个gay,外表很man,很俊朗,很刚毅。
  常人从他的外表根本看不出来他是gay,
  大学毕业之后就在社会上闯荡事业,最后自己开了公司,
  但是他一直没有出柜,对自己的父母,朋友,同事,同学,
  他统统都是以异性恋的公众形象出现的。
  但是在 个人私人空间里,他确实是gay,
  而且有一个爱人男友杨光。
  
  两个男人是秘密同居的。
  两人在家里经常打架,打得头破血流和鼻青脸肿是家常便饭,
  家里可以摔的东西全毁了,每次打架就砸,
  什么碗,碟,盘子,玻璃,烟灰缸。
  为了什么打架呢?就是因为安俊耀一直把杨光藏起来。
  安俊耀,
  自己不出柜,也不准杨光出柜,也不公开两人的恋爱关系。
  
  可是安俊耀有什么朋友聚会,同学聚会从来不带杨光一起去,
  但是杨光很想去,很想接触安俊耀的朋友圈子。
  有时候,一大帮同学要来安俊耀家聚会打牌,
  安俊耀要杨光暂时搬出去,回避一下,
  可想而知,
  杨光认为安俊耀的这种方式太极端了,很受不了。。
  杨光非常质疑安俊耀到底对自己是不是真心的,
  是不是,将来要把自己甩开,和女人结婚,
  自己到底算什么,男朋友如此在乎外界的看法,
  如此害怕外人知道自己是同性恋,
  如此害怕外人知道两人的关系。
  
  杨光其实也是一个不张扬的人,也低调,
  但是长期这样压抑,简直崩溃了,
  不想再过这种偷偷摸摸的生活,
  杨光很想放弃这段感情,
  可是内心里他真的离不开安俊耀,很爱很爱俊耀。
  杨光很痛苦,为了安俊耀无休止的吵架,
  多次自杀,吃过安眠药,
  最后杨光割腕,爱情死在一片血泊中。
  ——————————————————————————
  在中国大陆同志群体中,像安俊耀这种(伪直男)很多,
  他们大多最后都会和女人结婚,走入异性恋婚姻。
  同志感情是(伪直男)负担不起的责任,过不起的生活方式。
  
  “伪直男”会有很多借口,
  不出柜的借口,
  辜负的借口,伤害爱人的借口。
  很多“伪直男”过得很心安理得,
  他们大部分是可以接受女人的那一方,
  所以,他们抛弃自己玩弄过的感情,摇身一变,成了直男。
  
  米克 就有点类似安俊耀,
  40岁之前都是一个(没有出柜的同志)在保险公司上班。
  他认为被纽约警察认出是同志就会丢了饭碗。
  当你公开自己的身份要受到歧视,
  但是,米克私底下应该没有安俊耀这种“伪直男”的矫情,
  要走入异性恋婚姻的企图。
  但是就是这样,米克的3个男友都还是要自杀。
  
  我认为,
   米克对自己3个男友的负罪感是促使他出柜的一部分原因。
  是促使他要改变的一部分原因。
  
  很多异性恋朋友认为同志群体去争取《同性恋婚姻法》是荒唐的,
  甚至有一些同志群体内部的gay,也提出
  (就算中国通过了《同性恋婚姻法》,要真正去结婚的同志会有几个?)
  
  我立刻驳斥,
  《同性恋婚姻法》颁布的意义不在于(结婚的同志会有几个),
  而是能够证明同性恋生活方式也可以像异性恋一样光明磊落,堂堂正正。
  
  我认为,我没有男朋友的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大环境的落后,
  我找男朋友很困难,更不要提结婚的事情了,
  
  但是,我一直非常支持《同性恋婚姻法》的颁布,
  因为,《同性恋婚姻法》的颁布肯定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中国的大环境,这是绝对的。特别是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
  
  那么,中国的大环境稍微改善一点,
  我找男朋友是不是要容易一点,
  我以后和男友结婚就更近一点了。
  我是这样坚信的。
  
  不是天生的自我暴露狂,
  不是天生的的政治狂人,
  只是在捍卫我们的生活,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只是保护自己的爱人不受到伤害。
  只是给需要希望活下去的人们希望。
  美好的环境和生活需要开路先锋,而不是坐等现成。
  你愿意做开路先锋吗?
  为同志群体开辟一条宽广大道。
  
  
  很感谢我的文字发出以来,已经有了
  楼下11位陌生网友支持 。我很感动。
  有了10以上回复者,我就要出来回复了,
  ——————————————————————
  《米克传》这部电影的受益者,不仅仅是同志群体,
  《同性恋婚姻法》在任何一个国家的颁布,
  它的受益者都是全人类,而不仅仅是同志群体。
  
  1978年,美国同志领袖遇刺身亡,已经30年了,
  1978年,中国大陆实行改革开放,已经30年了,
  
  中国全国上下都在庆祝,这3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美国的《反对同志结婚法案》就是(8号提案)
  却在30年后得到了通过,
  
  这让每一个同志,让每一个有良知和理解力的朋友感到寒心,
  
  (8号提案)在美国的通过,
  可以说是人类文明的倒退,进步历史的倒退,
  
  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不仅要问,千万个为什么。
  
  为什么要把 同志群体 排斥在 婚姻体制之外?
  为什么你们要把同志群体逼到绝路?逼到无路可走?
  
  同志群体的安定幸福 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健康。
  你们不让同志群体拥有结婚权,
  难道你们要把同志群体推向异性婚姻?
  让一个gay 和一个异性恋女子结婚?
  让一个lesbian和一个异性恋男子结婚?
  伤害是双方的,同志群体和异性群体两方都是受害者。
  
  或许,你们渴望看到 一个孤独终老的同志,
  (永不结婚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成为笑柄,
  面对来自家庭,父母和社会的巨大压力,充满愧疚,罪恶感的走完抬不起头的惶恐的一生),
  
  这是不是太残忍了?
  人类的良知和仁爱去哪里了?

2009-02-07 04:53:47 TORO VAN DARKO

  支持!!!
  大家一起努力吧。

2009-02-07 16:57:26 暧昧后还剩什么

  讲的很好~顶一下!

2009-02-07 22:17:49 dingding00

  恩,我理解的,也支持。
  相信会有阳光下的那一天

2009-02-08 00:23:20 dawnwalker

  大家要快乐地生活~~

2009-02-08 12:24:47 豪豪

  great!

2009-02-08 22:19:52 Zooey

  飞泪推荐……………………………………

2009-02-09 11:03:15 晓龙

  good,,,...

2009-02-09 18:16:43 小强&张凡夕。

  之前也觉得同性婚姻法没什么意义,不过看了这个之后觉得确实有意义。。。

2009-02-09 22:53:36 C.C

  顶你@!!!

2009-02-11 05:42:41 瓜瓜

  所以我很崇拜我本科时的老师,在做研究‘纸上谈兵’的同时,也亲身投入到推动《同性恋婚姻法》的行动中。本来年过半百,有老公有孩子,差不多是退休养老的时候了,还是不怕周围的人反对,身体力行,偶像啊。
  
  顶。

2009-02-13 00:00:33 青空

  顶你!

2009-02-14 22:29:00 lynn

  有道理

2009-02-19 11:29:28 茶果

  写得很好

2009-02-19 20:46:10 Aida的玩偶

  希望,希望,希望,Milk一直一直在强调
  弱势群体,少数族群,
  WITH HOPE, DO NOT GIVE UP!!

2009-02-20 10:54:05 坐城头,等东风

  伪直男伤害的不仅是他的男朋友吧,那女方也很不幸,不明不白的就跟弯人过一辈子

2009-02-21 23:24:02 言言

  伪直男伤害的不仅是他的男朋友吧,那女方也很不幸,不明不白的就跟弯人过一辈子
  
  
  +1~·

2009-02-22 14:04:44 慵云

  我很遗憾,你竟然听不得不同的东西。

2009-02-22 17:00:28 笔名代替所有

  我不遗憾,
  
  我不是听不得 ,那个连接 (简直是 胡言乱语,错误连篇),
  
  你不信,
  
  好好的重复读读你转帖的那篇文字,
  你自己再去好好的读读每句话,再想想。
  
  我不想你误导人,
  
  我坚决 反对《8号提案》,你可以和我交流,
  
  但是我不想接受恶意的诽谤。

2009-02-22 17:09:50 笔名代替所有

  对我来讲,那不是不同的地方,那是错误的诋毁同性恋群体的 言论,
  
  就像电影《米克传》里那个卖橘子的 女歌手,
  
  她一副 道貌岸然 的上帝的教女的模样,
  
  嘴里说出的却是 (来自地狱的语言,无知而没有人性)

2009-02-23 16:32:54 明梵

  《同性恋婚姻法》颁布的意义不在于(结婚的同志会有几个),
    而是能够证明同性恋生活方式也可以像异性恋一样光明磊落,堂堂正正。
  
  -------赞同!

2009-02-24 14:38:38 backlight

  你的评论真的让我产生共鸣,让我更坚定了出柜的信念,谢谢你!!一起期待《同性恋婚姻法》的颁布,就算不能我也要做勇敢的同志而不是虚伪的直男!!

2009-02-25 09:20:19 jessi

  同性恋和异性恋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无非是人少点 喜欢的是同性罢了。。
  
  

2009-02-25 12:44:52 陳金餅™

  如果在中国举行这样的投票我会选择赞成,尽管我是一个正常人。人人生而平等

2009-02-26 15:15:07 『果子』

  偶支持~~~

2009-02-26 17:59:17 Lavender

  如果在中国举行这样的投票我会选择赞成,尽管我是一个正常人。人人生而平等
  -----------------------------------------------------
  我支持你的赞同。但,同性恋不是非正常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家都要先纠正过来的一个概念。
  同性恋和异性恋的不同之处最明显在于所爱的对象,但不在于爱本身。爱都是一样的,爱都是正面的。并不触及道德底线。
  更何况,同性恋是私人事情,若并不伤害社会上的其他人。其他人有什么权利对别人的事情指手画脚说不行?对其他人来说,这只是一个不同观念问题,一个不同的人生观的问题。对同性恋者来说,是他们的人生,他们的幸福,他们的正常生活。用一个观念来限制、甚至伤害另一个人的生活、乃至生命。哪一个更不道德?这和旧社会将自主恋爱的女孩沉潭的大家长们有什么区别?

2009-02-27 13:18:53 微蓝色日记。

  写的非常棒。。支持。。。。

2009-02-27 13:59:53 绽蓝

  8号提议在美国通过 至少说明他们开始重视了,害怕了
  这股力量越来越强 是值得LZ高兴的吧
  

2009-02-27 22:49:51 爬在树上的魚

  我很庆幸我还不算一个真正的"伪直男"...至少我一直坚信我能找到自己所爱的人...而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

2009-02-28 15:23:13 贺星河

  求同存异才是和谐的

2009-02-28 18:15:05 不二色的鱼™

  2009-02-23 16:32:54 明梵·保卫叛逆者  《同性恋婚姻法》颁布的意义不在于(结婚的同志会有几个),
      而是能够证明同性恋生活方式也可以像异性恋一样光明磊落,堂堂正正。
    
    -------赞同!
  ========
  π
  这才是意义。

2009-03-02 17:19:29 小王子

  大家不要结婚,同志们不要去伤害一个无辜的女孩子,不要生活在谎言里,也最好不要和拉拉结婚编织无尽的瞎话,
  我们其实,本来,是错了的么?

2009-03-03 19:58:27 summer

  支持你们,爱,本来就是没有界限的!

2009-03-05 01:42:10 和自己互為好友

  法律的承认,最终得益的会是普通的每一位民众。
  这样一来,那些和同志结婚的女性们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但社会的发展始终还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撑起这样一种观念的普及。
  只有同性婚姻可以被普遍接受的时候,法律才能够出来说话。
  毕竟法律要考虑的是整个社会最大限度的公平。

2009-03-05 19:58:27 笔名代替所有

  (只有同性婚姻可以被普遍接受的时候,法律才能够出来说话。)
  ——————————————————————————————
  同志结婚是 同性恋2个人的事情,为什么要你异性恋的同意和认可呢?
  
  就这样不被接受,中国5千万同性恋人口就这样隐形消失了?
  这不是掩耳盗铃吗?
  
  没有法律的出台,如何被普遍接受?
  如果不是国家强行颁布《计划生育国策》,你认为中国的老百姓会自己只生一个吗? 难道国家要等每个公民都有减负的认识吗?
  
  对待同性恋问题,法律和一切上层形态必须先行。
  
  而不是楼上说的 等着落后的大众 的思想开通的那一天。

2009-03-05 21:08:23 和自己互為好友

  对待同性恋问题,法律和一切上层形态必须先行。
  而不是楼上说的 等着落后的大众 的思想开通的那一天。
  ————————————————
  我说『只有同性婚姻可以被普遍接受的时候,法律才能够出来说话。』,
  并非代表我支持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
  我只不过是在讲出目前这个社会的价值现状而已。
  
  就算是计划生育政策出台,也是从大局来考虑的,
  并不是说国家强行颁布的法律就一定没有道理。
  我当然希望同志能够早日得到别人的认可,但是也正如你所说,
  『同志结婚是 同性恋2个人的事情,为什么要你异性恋的同意和认可呢?』
  如果以这样的观点去看,那么其实颁布法律也只不过是其次的。
  关键是要从教育,从家庭,从这个社会最根植的价值体系里种下对同性恋认可的观念。
  这是法律也很难轻易改变的,只能靠社会的发展来带动。
  
  毕竟我们国家的国情在这里摆着,一味的要求法律的颁布,
  其实有一点不切实际。

2009-03-08 19:52:26 维克托去巴黎

  2009-03-05 21:08:23 和自己互為好友
  
  我认同“关键是要从教育,从家庭,从这个社会最根植的价值体系里种下对同性恋认可的观念”。
  
  但是,我觉得同性婚姻立法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靠改变社会观念来推动立法,但其实也可以靠立法来推动社会观念的前进。特别在中国,虽然理解同性恋的人可能只是很少一部分,但是多数中国对同性恋者其实并没有仇恨,而只是缺少概念因而排斥而已。如果同性婚姻颁布了,对于改变这类人对同性恋的看法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国家法律都认可了,普通老百姓就会觉得这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和我们不同而已。
  而且,中国有一点很坏的是,中国没有怎么打压你同性恋,但是它也不许你说,不许你议论这些东西,直接忽略有你这群人的存在。如果同性婚姻可以通过,社会舆论就起来了,可以说了,有人去讨论这些问题了,社会的观念才有可能改变。
  
  开玩笑地说,如果立法非要符合社会观念的现状,那么其实在很多国家同性恋应该都判刑才对,因为直到现在绝大部分的人都是认可这群人的,判刑才符合社会价值取向。

2009-03-08 20:03:37 维克托去巴黎

  手误:直到现在绝大部分的人都是不认可这群人的
  
  另,关于LZ的“伪直男”这三个字,我觉得很奇怪的是,很多同性恋者会以自己“像”异性恋而感到骄傲,好像那样显得他在同性恋群体里很了不起似的。最匪夷所思的是有的甚至会因为自己可以和女性发生关系而自豪,除此之外还有比重非常大的一部分同性恋者喜欢宣称自己是双性恋,或者说性向不明(其实他们很清楚自己的性向),好像任何一种别的说法都比直接说我是同性恋要让他们来得舒服。
  其实我以为,别说异性恋了,就连同性恋者要真正做到不歧视自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了。长久以来的社会道德和观念已经让我们很难扭转一些看法了。

2009-03-08 23:46:20 明梵

  靠立法来推动社会观念的前进

2009-03-09 18:04:12 霜ツキの宗小洛

  同性婚姻對我的意義就是。
  
  我需要那一張紙,來捍衛我的權利。

2009-03-17 21:20:19 修长的手指

  同性婚姻对我的意义是
  
  我不同担心碰到伪直男跟我假结婚

2009-03-18 19:17:04 霜ツキの宗小洛

  珊瑚海群岛同性恋王国
  ------------------------
  珊瑚海群島屬於澳大利亞。
  還沒獨立呢。只有不超過五個國民。沒有任何國家承認。也不承認任何國家。是一個船長自封為王。就類似于上海市鬧獨立那種。國旗為六色彩虹旗。
  
  香港要通過基本很難。因為香港道家很多。受英國影響又很大~
  
  

2009-03-18 20:43:13 Null Moon

  嗯。那等以后弄清楚

2009-03-18 21:39:08 霜ツキの宗小洛

  不過你的那個基本是正確的啊。幹嗎刪掉。。。。

2009-03-18 21:46:32 Null Moon

  我手一抖就删了,本打算修改再回复。。
  我去找来。。
  
  
  已合法化国家:丹麦、挪威、瑞典、冰岛、荷兰(第一批法律认可同性婚姻的国家,同性婚姻家庭享有传统家庭所享有的一切待遇)、西班牙、德国、芬兰、瑞士、葡萄牙、比利时 (第二批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但这部法律不允许同性家庭收养孩子)、英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南非、新西兰。
    部分地区合法化的国家: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

2009-03-18 21:51:24 维克托去巴黎

  我觉得这个有点混乱。
  目前同性婚姻合法的应该是:荷兰、比利时、加拿大、西班牙、南非、挪威以及美国的部分州。瑞典好像马上也要通过了。
  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不太清楚。
  其它的国家都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同性婚姻法,而有效率同等或类似的民事结合等形式。这类的国家就很多了,这个表里很多都没有列上。

2009-03-18 22:18:10 和自己互為好友

  2009-03-08 19:52:26 Victor 2.1
  如果同性婚姻颁布了,对于改变这类人对同性恋的看法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国家法律都认可了,普通老百姓就会觉得这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和我们不同而已。
  ————————————
  但是国家关于同性婚姻法律的出台,会得到多少人的支持?多少人的反对?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我们多于十四亿的人口,仅仅几千万的同性恋人群,剩下的还包括将近9亿农民,(这其中至少三千万没有脱贫,而三千万这个数字和同性恋的数量并没有特别大的悬殊。),我们如何去要求这样一个国家,在法律上认可同性恋的身份?
  
  比照我们的国情,再看看我们的教育水平,还有生活水平,再和那些已经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比一比,我们还有多少路要走,再来说现在到底是不是国家里发的时候。并非我不赞成立法,而是这一切本来就是不可能的,太多的条件都不没有出现。
  
  同时,国家(或者当权者)是不可能自己立法再让自己的人民说三道四的,如果这样的话,社会上口水大战,有一个结果是肯定的,那就是当权者的威信。
  
  我一直都认为,引发现在我们争论的关键,依然和国家发展的不平衡有关。许多地区依然没有解决温饱,一些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直接导致文化和思想上的落后,这不是立法就能解决的,如果这样的话,太多的问题都足以法律的威力迎刃而解,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而对于相对发达的地方的朋友,或者生活水平思想素质较高的人们,至少应该理解,中国立法是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的十四亿人口中每一个人有关的,要理智一些,愿望是愿望,现实是现实。

2009-03-18 22:24:47 Null Moon

  看这段
  
  很多异性恋朋友认为同志群体去争取《同性恋婚姻法》是荒唐的,
    甚至有一些同志群体内部的gay,也提出
    (就算中国通过了《同性恋婚姻法》,要真正去结婚的同志会有几个?)
    
    我立刻驳斥,
    《同性恋婚姻法》颁布的意义不在于(结婚的同志会有几个),
    而是能够证明同性恋生活方式也可以像异性恋一样光明磊落,堂堂正正。
    
    我认为,我没有男朋友的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大环境的落后,
    我找男朋友很困难,更不要提结婚的事情了,

2009-03-18 22:27:21 Null Moon

  理智归理智
  
  没有情感的动物更不是人类。。
  
  
  既然社会这样。那更应该团结
  
  以前的黑人为争取平等利益,他们现在基本上得到了
  轮我们了。

2009-03-18 22:33:36 和自己互為好友

  总要一步一步来,一口也吃不成胖子。
  我们还没有真正争取过,怎么会得到想得到的认可。
  
  难道网上写几句话,发几篇文章,讲几句道理,就是争取?

2009-03-18 22:37:12 Null Moon

  难道网上写几句话,发几篇文章,讲几句道理,就是争取?
  
  难道出部电影就是争取
  
  这个道理和受灾捐款一样
  
  多少都是捐
  星星之火嘛

2009-03-18 22:39:05 和自己互為好友

  你说的有道理,是星星之火没错,希望能引起什么吧。

2009-03-19 18:03:17 佐佐木齐齐

  很好很好 希望中国能真出现一个MILK一样的先驱者!

2009-03-20 18:12:44 霜ツキの宗小洛

  that's impossible..........

2009-03-20 23:51:10 天涯无风

  we are who we are

2009-03-22 16:45:45 子谦

  其实一直都很支持这样的行动
  但是自己还是没有那样的勇气
  只是默默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不过看过lz的這篇文章后
  还是感叹我们应该为了自己的权利而去奋斗
  虽然道路是艰难的
  至少我们不会为了以后的生活而后悔
  做到自己能做到的事不是更好吗

2009-03-23 22:36:33 丽丽安

  一向都将同性恋群体视为与自己完全平等的正常人。
  不管大环境怎么样,请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2009-03-25 09:30:28 行云流水

  还需努力

2009-03-29 20:24:59 颉颃

  期待《同性恋婚姻法》的颁布。。。不管是LES还是GAY我们都需要社会的理解。。。

2009-03-30 22:30:22 Null Moon

  长期的压抑 不精神病才怪

2009-03-30 22:31:07 维克托去巴黎

  已经很多人成神经病了。

2009-04-04 23:52:40 Null Moon

  优雅 和 勇气
  

2009-04-07 13:41:54 面团团

  支持一下,觉得同性恋应该合法化。

2009-04-12 21:39:58 隔岸之雨

  还好,现在的大环境
  
  已经不再是那个知道你是同性恋你就过不下去的环境了
  
  虽然还有某些固执的歧视与伤害
  
  但是终究
  
  理解与接受
  
  越来越多~

2009-04-13 16:51:15 Echo

  无论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只要坚持真爱就OK!

2009-04-16 16:22:11 乐游走

  人人生而平等。。

2009-04-16 16:38:04 跟小孩混的老男人

  2009-03-18 22:18:10 和自己互為好友  2009-03-08 19:52:26 Victor 2.1
    如果同性婚姻颁布了,对于改变这类人对同性恋的看法是有很积极的作用的,国家法律都认可了,普通老百姓就会觉得这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和我们不同而已。
    ————————————
    但是国家关于同性婚姻法律的出台,会得到多少人的支持?多少人的反对?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我们多于十四亿的人口,仅仅几千万的同性恋人群,剩下的还包括将近9亿农民,(这其中至少三千万没有脱贫,而三千万这个数字和同性恋的数量并没有特别大的悬殊。),我们如何去要求这样一个国家,在法律上认可同性恋的身份?
    
    比照我们的国情,再看看我们的教育水平,还有生活水平,再和那些已经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比一比,我们还有多少路要走,再来说现在到底是不是国家里发的时候。并非我不赞成立法,而是这一切本来就是不可能的,太多的条件都不没有出现。
    
    同时,国家(或者当权者)是不可能自己立法再让自己的人民说三道四的,如果这样的话,社会上口水大战,有一个结果是肯定的,那就是当权者的威信。
    
    我一直都认为,引发现在我们争论的关键,依然和国家发展的不平衡有关。许多地区依然没有解决温饱,一些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直接导致文化和思想上的落后,这不是立法就能解决的,如果这样的话,太多的问题都足以法律的威力迎刃而解,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而对于相对发达的地方的朋友,或者生活水平思想素质较高的人们,至少应该理解,中国立法是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的十四亿人口中每一个人有关的,要理智一些,愿望是愿望,现实是现实。
  
  ------------------
  你以为《计划生育法》就真得到了当时全国人民的支持?那几亿的文盲,和更多的贫困人口就会理解计划生育对国家的重要性?

2009-04-16 17:58:09 笔名代替所有

  (和自己互為好友)确实是很中庸的人,说的看似有道理,其实不然。
  
  中国要成为一个法制国家,应该是 法规先行,法则先行,法律先行,
  
  而不是 判断于一个国家的人口是 农民 还是城市居民,
  
  因为政治当权者 是 有知识的受过教育的人群。
  
  《同性恋反歧视法》,《同性恋婚姻法》等等法律的颁布,不但不违背农民的利益,反而解放了中国的农村社会,改变了落后的农村面貌。
  
  开发农民群体的意志,让他们知道生活方式有很多种,生一大群孩子,过早结婚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
  
  让他们真正意义上认识自己,作为一个人,自己真的想成为什么,
  自己到底是谁?
  
  而不是活了大半辈子,一辈子,还不知道什么是(同性恋)。
  
  农村孩子也在读书,也上大学,
  (同性恋)并不是绝缘于农民群体,只是农村的环境更加闭塞,更容易滋生封建迷信,传宗接代的思想,
  
  这不说明,农村地区应该更加需要 法律的宣传。
  
  

2009-04-22 13:15:21 张子房

  出了以后怎么面对父母的愤怒?

2009-04-22 13:24:31 Null Moon

  父母的愤怒是因为他们的无知

2009-04-22 13:29:58 张子房

  虽然你认为他们无知,但他们始终是我的父母。

2009-04-22 13:35:44 Null Moon

  我说的是我的父母 如果他们感到愤怒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2009-04-22 13:38:35 Null Moon

  父母也是人 我从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只不过是亲近的人罢了

2009-04-22 13:39:29 维克托去巴黎

  虽然他们是你的父母,但始终没有权利干涉你的人生。
  凭什么因为某些人的不理解——不论这些人是谁——我们就不许活了。
  如果他们存在着就为了阻碍你破坏你的生活,那么屈服于这种压力之下的你,究竟又是怎么理解“父母”这两个字呢?
  难道就是这种无理的阻扰,在你眼里竟然成了深沉而真挚的所谓亲情而让你牺牲自己并为这种“爱”感动得流下眼泪来?

2009-04-22 13:46:23 张子房

  我在南方人物周刊上看到过的一篇文章
  上面的一句话是:“难道同志爱人的重要性真的胜过一切家人,更高于祖传文化?”
  那时候我就一遍一遍问自己
  但我不知道,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不敢去赌

2009-04-22 13:48:30 张子房

  。。。同学
  我没理解错你的意思
  只是,我没办法自己说我父母无知
  我很虚伪吧?~

2009-04-22 14:02:39 维克托去巴黎

  重要的并不是一位“同志爱人”,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你有权利选择和经历你的生活,不论你最终得到的是什么。
  
  我不太想上纲上线,但老实说,在国内不仅仅是外部环境的不理解而已,很多同性恋者对自身的理解也让人匪夷所思。
  我们争取所谓的权利,并不是争取可以在父母的许可下和一个同性睡觉去,而是争取我们自己。
  我们是同性恋——这是一个事实,你的一种身份,并且要陪伴你一生,并不是简单地舍弃一顿饭不吃或者一笔钱不拿而已。舍弃了这个身份,那么就不存在你了,你只能消失,或者虚伪而疲累地活着。
  可究竟凭什么呢?凭什么我们不能作为我们自己而存在,我们仅仅只是希望成为我们自己而已,这都不能被允许吗?
  
  这件事情,绝对不只是“同志爱人”和“家人”这样简单的比较而已。
  这是肯定或者否定你,是接纳你或者抛弃你,是爱真实的你还是宁愿得到一个只剩躯壳的你……
  事实上,当很多同性恋者都在思考自己的性向对家庭的影响时,他们已经做到足够的对家人的同情了,已经够“孝顺”了;如果不存在有爱,怎么会为难呢?
  而一向被放在受害者位置的父母们,试问,他们那里存在有爱吗?他们爱你爱到不能接受真实的你?他们究竟真的为了爱你,还是为了自己的主观感受为了面子等七七八八的考量,他们能扪心自问吗?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竟然可以让我们把这样一种自私而残忍的行径称之为爱,并宁愿为此牺牲我们自己?
  
  我也不知道,是父母的爱太伟大了,还是所有的人都太愚昧了。
  当受害的明明是我们的时候,我们却还要把罪责扛在自己身上,而认为迫害我们的人才是可怜的。

2009-04-22 14:10:06 张子房

  这样想不会很自私?
  呵呵,要是有人支持我,我就和他一起出~~

2009-04-22 14:45:48 笔名代替所有

  Victor 2.1 说的总是和我想到一起,说的很好。
  
  但是,每个人出柜的方式方法 还是要(因人而异),不能都很激进,
  需要委婉的,还是让父母也有台下。
  
  其实只要你过的很幸福快乐,父母是很高兴的,不管你找到的是异性还是同性,父母最担心的是你一直都独身,没有伴侣,所以才催促你结婚,
  
  父母希望你稳定,而结婚是他们认为你已经稳定的主要症状。
  如果你是同性恋,而且已经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的话,
  恭喜你,很幸运,
  你面对父母其实已经很容易了,
  
  
  我就是这样的,我目前没有出柜,是因为我一直都没有找到我的真命天子。
  我的父母是那种半开通的人,受教育不高,但是如果我找的另一半很可靠,特别优秀,和我的家庭相衬,(就是门当户对),
  就像张国荣和唐唐,是那种可以一生相守的伴侣,我父母会让我们在一起的。
  
  困难就在于,我一天天逼近男婚女嫁的年龄,而我又口口声声对父母很强硬的说,(我不结婚),
  其实,我说的不结婚,是,不和女人结婚,当然我父母以为我真的不结婚。
  我的问题是我能不能在我父母的忍耐期限里找到我的另一半,
  我的父母也不相信,我会找到同性恋伴侣。我父母很质疑,一个男的,去哪里找一个爱你的男的啊,他们无法想象。
  
  我相信,我在5年之内找到我的另一半,我父母会放手的,
  
  但是,我在5年之内都找不到同性恋伴侣,
  
  我还强硬得面对父母,我可能会做不到了,可能会觉得是不是该换一种方式,让父母得到解脱。

2009-04-22 16:26:14 张子房

  很不幸,我和你是同一种类型哈
  不过我才19,我还有很多年可以等
  等我的那个人的到来-.-

2009-06-26 11:50:41 EFFY

  人生来平等。
  要人人都获得自由。

2009-06-26 21:51:13 disorder

  支持 人类追求平等的事业从来没有停歇过 相信我们终能换回本该拥有的自由

2009-07-03 11:51:42 苏贺隐

  我只能说人总是要求的越来越多

2009-07-13 10:18:29 mika。

  我还是乐观地相信社会会进步的

2009-07-29 09:25:39 はいばら .

  何况事物发展都是循环而至的。仅仅喊着中国的大环境大传统。还有民族价值观的长久稳定。就自以为理性地不怯懦地甚至是颇顾大局地躲进柜子。难道真的是理所当然的么。
  那是更虚伪的幌子。
  
  

2009-09-21 22:50:52 夜猫神的肾上腺

  ╮(╯▽╰)╭


>Milk

米尔克 Milk
编剧: Dustin Lance Black
影名: Milk
导演: Gus Van Sant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上映日期: 2008-11-26
简体中文名: 米尔克
imdb编号: tt1013753
语言: 英语
主演: Sean Penn, Josh Brolin, James Franco, Diego Luna, Emile Hirsch, Alison Pill
又名: 夏菲米克的时代, 自由大道, 米尔克

笔名代替所有的其他评论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