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5:57:39
来自: A-sun*好钟意饮宝矿力
(佛山)
小宇宙的评论



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入围名单中.
青峰作词作曲的<小情歌>.作为电影<六号出口>中的电影主题曲被提名.
我真的真的满心认为青峰得奖绝对是实至名归.
所以当<不能说的·秘密>获奖时.出乎意料和失望都来得汹涌.
或许我的个人看法狠主观狠肤浅.
方文山的词固然狠棒.中西古今合壁如果不是博览群书也写不出如此不失深度的词.
但我这要说的只是针对这个奖而言的有感而发的.
而不是将方文山和青峰相互与之比较哪个更有实力.如果真用这个题材来发挥.我会对这篇文字唾弃的.
我还想将私人感受形成一个个宋体字连串成一篇令爱乐人觉得是值得为之去一听的有营养的文字.
仅用第一次听<小情歌>和第一次听<不能说的·秘密>的感觉来比较.
<小情歌>无论词还是唱所给我带出的共鸣和感动都太深刻.
将心存的所有依恋想要歌颂予人知道的感觉描述得平实真诚且不失美感:
「我想我很快乐.当有你的温热」
「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青春在风中飘着.」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这里只写出其中三句我私人最喜欢的.
而其实整首歌每一句词都连贯着暖暖的温情.甚至可以说缺一不可.
最后.青峰那流水般悠然流畅却又可将迂回的曲调过渡得如行云般不着痕迹的演译声线.
就是这首歌能够精准地打进人心的最重要成因.
而其实整张专辑都是狠棒的音乐.曲风也较前一张专辑多元化.但没有遗失打绿风格.
我甚至愿意用一晚的时间来赞美这张专辑
无奈夜深人静我也变得黔驴技穷.
而且从刚开始关注他们的音乐以来至今因他们的音乐所得的感受也变得越来越私人.
要整理出来都感到所有文字都不能写得贴切的感觉.
如若不是今晚对青峰与金马奖的擦肩心有不甘而觉得需要一泄感言的话.
我也不会写任何像乐评般的东西去评述我喜欢的音乐.
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好的音乐是不用多说颂语也能令人有共鸣.用心去感受就足够了的原因.
我想.这也是大部分爱乐人都会有的相同感受吧.
P.S:最后.回应主题.因为小情歌就这样与金马奖擦肩.所以我写了这篇×××
87/98人推荐
> 我来回应
小宇宙的评论




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入围名单中.
青峰作词作曲的<小情歌>.作为电影<六号出口>中的电影主题曲被提名.
我真的真的满心认为青峰得奖绝对是实至名归.
所以当<不能说的·秘密>获奖时.出乎意料和失望都来得汹涌.
或许我的个人看法狠主观狠肤浅.
方文山的词固然狠棒.中西古今合壁如果不是博览群书也写不出如此不失深度的词.
但我这要说的只是针对这个奖而言的有感而发的.
而不是将方文山和青峰相互与之比较哪个更有实力.如果真用这个题材来发挥.我会对这篇文字唾弃的.
我还想将私人感受形成一个个宋体字连串成一篇令爱乐人觉得是值得为之去一听的有营养的文字.
仅用第一次听<小情歌>和第一次听<不能说的·秘密>的感觉来比较.
<小情歌>无论词还是唱所给我带出的共鸣和感动都太深刻.
将心存的所有依恋想要歌颂予人知道的感觉描述得平实真诚且不失美感:
「我想我很快乐.当有你的温热」
「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青春在风中飘着.」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这里只写出其中三句我私人最喜欢的.
而其实整首歌每一句词都连贯着暖暖的温情.甚至可以说缺一不可.
最后.青峰那流水般悠然流畅却又可将迂回的曲调过渡得如行云般不着痕迹的演译声线.
就是这首歌能够精准地打进人心的最重要成因.
而其实整张专辑都是狠棒的音乐.曲风也较前一张专辑多元化.但没有遗失打绿风格.
我甚至愿意用一晚的时间来赞美这张专辑
无奈夜深人静我也变得黔驴技穷.
而且从刚开始关注他们的音乐以来至今因他们的音乐所得的感受也变得越来越私人.
要整理出来都感到所有文字都不能写得贴切的感觉.
如若不是今晚对青峰与金马奖的擦肩心有不甘而觉得需要一泄感言的话.
我也不会写任何像乐评般的东西去评述我喜欢的音乐.
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好的音乐是不用多说颂语也能令人有共鸣.用心去感受就足够了的原因.
我想.这也是大部分爱乐人都会有的相同感受吧.
P.S:最后.回应主题.因为小情歌就这样与金马奖擦肩.所以我写了这篇×××
87/98人推荐
> 我来回应
本评论版权属于作者A-sun*好钟意饮宝矿力,并受法律保护。除非评论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小宇宙

2007-12-09 13:35:37 凡易
多少次被他们的歌吸引
可我总是只能这么心里挣扎着喜欢到不行
自惭文字无法表达多么喜欢
小情歌这么的细腻 唱的听的人不能自拔
这样的好音乐 会一直留在心中
2007-12-09 14:06:09 橙色|远离那些许久不懂的悲哀~
永远支持苏打绿~!2007-12-09 23:36:25 福斯天
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这两句比小情歌感动的多2007-12-10 07:33:05 Carrie
苏打绿的主唱声线是硬伤。:X2007-12-10 07:34:16 莲岛
小情歌,太动人的一首情歌~~2007-12-10 08:02:21 小吴老师
呵呵,我倒是相反第一次听周的不能说的秘密,蛮有共鸣。
小情歌感觉还好,感受不是很深。
反正音乐这东西,一人一看法吧
2007-12-10 08:31:37 木木龙
实在是差太远了!!!2007-12-10 09:02:47 小未
小情歌~让我认识了苏打绿!忧伤的, 唯美的, 让人共鸣的~
他们的音乐就如同一抹深沉的绿色, 撒满整个灵魂的感觉!
2007-12-10 09:09:47 龃龉的鱼
嗯,喜欢小情歌的说:)2007-12-10 10:17:37 Dorothea|桃乐西雅姐姐
可能电影不够出色,拖累了吧,毕竟不是专业音乐奖。至少有金曲的肯定,大家别太在意。
2007-12-10 10:45:56 ODD`EGG
還記得,第一次在MTV聽到小情歌。。。好聽的讓我發麻,從此記得了SODEGREEN~2007-12-10 10:46:01 躲在风柜里的海默子
我也希望小情歌能拿奖,可惜啊……另外,个人觉得当晚萧敬腾不适合唱《小情歌》~~
2007-12-10 10:56:57 淙阿淙
获奖这玩意不是你歌好就能搞到的
况且也没评判标准
不过确实蛮喜欢《小情歌》的
可惜唱K的时候唱不上去。。。
2007-12-10 11:04:46 Lian。
我就特喜欢"你知道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2007-12-10 11:05:28 哼哼蓓蓓
因为频率认识苏打绿,喜欢他们的风格.2007-12-10 11:05:30 maxSeventh
如果获奖是王道,那么《肖申克的救赎》就永远不能拿成为经典了。2007-12-10 11:37:10 Al-Lein
好多天晚上,睡觉只反复的听小情歌。。2007-12-10 11:38:30 sanroda
我也喜欢小情歌。有时候得奖并不是一切。
2007-12-10 11:40:55 Eric
我很喜欢小情歌但是就歌曲和电影的融合来说 不能说的秘密更好一些
歌曲之间没有比较 个人主观感受不同
这是个电影音乐奖项 不是选个人最爱歌曲 或者其他什么的
评委是看歌曲和电影的融合 请不要因为对一首歌的喜欢而过于盲目
2007-12-10 11:47:06 rainy
从苏打绿的第一张专辑就喜欢他们了,是否得奖不重要了,只要自己喜欢就好!2007-12-10 11:51:48 afra@为了2年我尝试努力
两种完全不同的人和歌只有小情歌 才能让我每次在浮躁喧嚣中立即安静
因为这是只对一个人歌唱的
2007-12-10 12:25:19 小吴老师
歌曲的评奖一般是怎么样的情况呢?谁在评?后面有多少利益在驱动?
不是针对小情歌,就是问问,讨论讨论
2007-12-10 12:29:25 miranda
风格不同吧.周是评委的,青峰是我们的.
2007-12-10 12:35:42 伊林@历久弥新
歌都是好的。我没看过小情歌的电影,不过周董的歌倒是很契合主题的。呵呵~
2007-12-10 12:45:56 鼬...
都喜欢- -很难抉择2007-12-10 13:05:15 Sera
苏打绿的主唱是gay吗我只是听他的声音就有这样的感觉,觉得他应该是。。。
我没其他任何意思啊
2007-12-10 13:12:33 瑞秋‖灭绝之路
小情歌以及整张专辑都很好,这是我去年买的唯一国语专辑毕竟是电影歌曲的奖项,没看过电影六号出口,但不能说的秘密跟电影的结合是相当完美的
那部电影好就好在音乐跟视觉效果了,得奖是实至名归
2007-12-10 13:15:50 蝎子
每个喜欢《小情歌》的人都应该有一段和它有关的故事吧,静静的听着它,想着那些过往……2007-12-10 13:31:14 feishirley
《小情歌》更私人化吧,周的实话说这两年的歌完全听不出感觉了,早期还有些真的可以说是好作品的东西而且毕竟是电影奖项,《小情歌》与《六号出口》的结合还是觉得有些生硬~
我们自己喜欢,自己安静的听就好了,不管获不获奖
2007-12-10 13:55:10 Leyu
我也喜欢 小情歌over
2007-12-10 14:04:22 hedgehog
对 那个声线 像要被掐死的猫2007-12-10 15:16:21 nana
如果就这个奖项来说~大概秘密比较合适~不过我一直没有把听它听完整过。。见到就会跳过去。。。。。。反正奖项这种东西不过是一哄而上的大众的娱乐而已~
还是安静听自己的歌好~对吧~!
2007-12-10 15:17:33 蓝骑士:自己买花自己戴!
虽然也觉得很遗憾8过看到有童鞋说主唱大人都不在意了毕竟是电影奖没必要多纠结了~~~电影奖里的金曲也不是光评音乐的,电影也占很大比重
有空看看《六号出口》吧!单听名字满有FELLING的~~~
金马越来越商业了。。。。。。
台湾的新闻局还是少插手的好,难道要弄成金鸡百花???没活了~~
2007-12-10 15:21:13 卡小佳
嗯,很喜欢这首歌。2007-12-10 15:25:18 grace
小情歌 和 不能说的秘密 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给 不能说的秘密 那么多题名的时候,就知道金马奖的品味了
台湾电影远离商业片太久了,熬了八百年总算出了个周杰伦,实在应该鼓励一下,给电影类的奖项太假,只好给音乐类的吧~~
ps:萧敬腾的确不适合唱小情歌,真不知道为什么选他,太汗
2007-12-10 15:32:37 July_七月心情
我也觉得萧敬腾不适合唱《小情歌》不管得奖不得奖
反正喜欢这首歌的人还是一样的喜欢它
2007-12-10 16:15:49 小特儿
没法说其它的,就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小情歌。2007-12-10 16:16:33 nico
《小情歌》很耐听,不过杰伦获奖我很开心。2007-12-10 16:16:50 hanson5241
喜欢这句话周是评委的 苏打绿是我们的
2007-12-10 16:17:53 QIQI
要怪就怪《六号出口》拍的太不知所云。。。2007-12-10 16:20:13 sevear
电影太烂了,金马奖毕竟是电影奖2007-12-10 17:01:59 heavenlyend
的确 小情歌和六号出口配合得很牵强毕竟是个电影奖项
当时看电影时听到这首歌我都有些纳闷 觉得很搞笑 为什么会用如此美妙的歌来配那么不知所云的电影
2007-12-10 17:21:31 伍枂-TIAN@我需要冷静
青峰的歌很棒但是配这个电影实在让我觉得很囧啊
2007-12-10 18:02:47 钱爷爷:张阿姨国内唯一总代理
就是GJM式的骗人眼泪,欲作新词强说愁的典范,声音更是干涩.2007-12-10 18:03:19 阳宝
很喜欢这首歌第一才听就被迷住了。
2007-12-10 18:06:07 不安婧
支持小情歌 自己喜欢就行!!!青峰的声线很特别~~~
2007-12-10 18:18:44 西北
KTV里朋友唱过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真的很不错。比不能说的秘密来的好听,个人认为。2007-12-10 18:28:45 淡
支持!!我听到<不能说的秘密>获台湾年度最佳影片时更"出乎意料和失望都来得汹涌".《小茉莉>的曲与词也不错。
2007-12-10 18:35:31 keel apro
各有优势 主观角度不一样 没有获奖也不要失落小情歌 也是蛮不错的
2007-12-10 18:44:03 小肆@kumako
我也觉得《小茉莉》比较应景,虽然剧情够烂的。2007-12-10 18:45:12 櫻桃小嫚(台北)
我覺得小情歌落敗的原因在於和電影本身調性有落差,而不能說的秘密的影像和電影配樂本身搭配比較和諧,
本人也不喜歡周董覺得他有大頭症太驕傲了,
但就片論片就是如此....
2007-12-10 19:00:06 Szett
得不得将无所谓啊,真正喜欢小情歌也不会在乎这个啦 :)~2007-12-10 19:04:32 玻璃空气
金马奖又有什么了不起~~~2007-12-10 19:23:00 香蕉大则香蕉皮也大
喜欢 小情歌2007-12-10 19:31:26 葩葩C这样的
喜欢小情歌,喜欢青峰的小情歌。很美好的小青峰,也为了理想茫茫然而哭泣,也为了身边爱的被爱的而快乐,这么简单的小青峰是我喜欢的。或许周董也是很好的,只是载满了太多色彩。简单的苏打绿。我喜欢。
2007-12-10 19:40:02 Eric
一声叹息 indie潮中的人们2007-12-10 20:00:18 破皮熊HE`R我忘了呃
《天堂口》好不好!!!!!!!!!!!!!!!!
2007-12-10 20:15:54 resai1
何必爲了一個破獎耿耿于懷?2007-12-10 20:38:28 蝴顏亂羽
顶啦2007-12-10 20:45:00 德拉库拉拉
这是金马奖不是金曲奖不能说的秘密不得奖才是出人意料
2007-12-10 20:46:34 H小姐|不服输的小心眼
...我觉得小情歌非常好 可是总觉得和电影结合不好2007-12-10 20:55:02 敲棋
主唱声音不男不女。。。若能换个人唱就好了。2007-12-10 21:05:30 可可乐
最近特别喜欢小情歌,很好2007-12-10 21:22:03 冰淇淋大Fan
遗憾会让小情歌更加完美的。2007-12-10 21:47:22 男娼起义
小茉莉更适合一点但不能说的秘密实在很烂
小情歌的DEMO比较好。
2007-12-10 22:10:43 舊顔色
我喜欢小情歌。
2007-12-10 22:37:46 aqua│一日三餐要我命
小茉莉 也不错呀!!!2007-12-10 22:38:57 拜™|需要更多時間長大
實話說 覺得小情歌 不適合做六號出口的音樂2007-12-10 22:41:13 给爷笑一个.草
小情歌 小茉莉 小秘密 都不错 还是得看和电影的结合能力拉我最爱小情歌鸟。
2007-12-10 22:42:38 papaya|桃♥夢在何處
主唱聲線的確是一個硬傷...2007-12-10 22:42:41 默默
喜欢小情歌,更喜欢苏打绿 。 得不得奖已经不重要了 我们心里明白就好2007-12-10 23:13:31 alias
恩我最喜欢的一首~2007-12-10 23:43:13 火澄。老娘要掀了实验台!!
没有关系啦~作音乐不是为了得奖这种肤浅的东东啊~小情歌是我认识SG的契机,因为这首歌我才能有幸听到他们其他更好的歌~2007-12-11 00:59:22 天不再蓝
2007-12-10 21:48:17: 燕霜玉主唱声音不男不女。。。若能换个人唱就好了。
...这个,我只能说如果换个人唱那么我肯定不会对苏打绿感兴趣了
2007-12-11 02:00:07 肖小坏
青峰的声音,越听越喜欢。感受歌声就好了,想什么性别男女啊...2007-12-11 04:40:37 BEA
天天听小情歌,replay10000遍2007-12-11 09:12:14 kikizhu神呐,给我一只猫
「我想我很快乐.当有你的温热」「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青春在风中飘着.」
「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
仅仅就ost而言,《小情歌》的这几句歌词跟《六号出口》这部电影的主题真的是很贴切。周董拿奖,我想有一部分是出于他的名气吧。
2007-12-11 10:48:17 id:2022222
另一种感动2007-12-11 11:23:55 番茄沙拉
为什么要比较呢?二者风格完全不同啊!2007-12-11 11:33:41 娃娃爱夏加尔ºєїэº°
2007-12-10 21:48:17: 燕霜玉主唱声音不男不女。。。若能换个人唱就好了
真讨厌。怎么这么说话的。还连发三遍。
2007-12-11 11:53:42 YinG
小情歌真是大好。但是不能说的秘密拍的真的满好,歌也满好。
还是要说要支持苏打绿。
2007-12-10 21:48:17: 燕霜玉
主唱声音不男不女。。。若能换个人唱就好了
这么说也太不厚道了。气。。。。。
2007-12-11 11:56:05 钱爷爷:张阿姨国内唯一总代理
就是GJM式的骗人眼泪,欲作新词强说愁的典范,声音更是干涩.只能骗骗那些自视独特实则大众无比的所谓孤寂青少年.2007-12-11 11:59:24 赵赵
呵呵,又是一群爱贴标签的家伙。当年范特西的时候,周董又何尝不是小众?
等苏打绿红到紫的时候,你们又会寻找下一个小众了吧。
音乐只要给人带来感动就好,有什么肤浅不肤浅。
2007-12-11 12:36:51 白色记忆
又是好东西哦谢谢了,确实是好歌曲
2007-12-11 12:49:09 八月
每次听青峰的情歌都会全身起鸡皮疙瘩。怎么可以有人把情歌唱得那么妖娆,那么回肠荡气呢。不过,我也很喜欢《不能说的秘密》——虽然不是很喜欢唱的那个人,但是不能否认是首好歌——特别是那句“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可能因为都是一手操办又量体裁衣的,所以流畅度,跟电影的契合度更好一点吧。2007-12-11 12:59:01 ゛偏执狂。
得奖肯定是《不能说的秘密》这样主流的音乐啦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独立音乐就好
支持 苏打绿
“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2007-12-11 13:17:49 emis
当"非主流"变成"主流"可能被抛弃或其它...不过得不到奖我还真蛮失望呢,哈哈,好矛盾!@@
喜欢的人喜欢就行了~
2007-12-11 13:21:31 Flicka
歌颂者,是要实力的。需要大众群体喜欢。而不是苏。独唱者,才更适合。
所以可以解释周获奖的原因,他现在已变得渐渐大气。无论哪方面。
2007-12-11 13:26:04 Flicka
歌颂者,是要实力的。需要大众群体喜欢。而不是苏。独唱者,才更适合。
所以可以解释周获奖的原因,他现在已变得渐渐大气。无论哪方面。
2007-12-11 14:08:28 DDRXIA
这俩都不喜欢2007-12-11 14:29:10 刀刀
小情歌相当的棒!
曾经在西祠的某个音乐版,写过一篇贴
贴子的名字,就是这个
2007-12-11 14:50:01 后现代的香蕉/刘翔早日康复
很喜欢小情歌,但也很喜欢JAY,总得来说,喜欢<小情歌>多于<秘密>2007-12-11 16:00:08 大头毛毛虫|倦怠
说青峰声音不好的真是让人气愤。我有听到那个萧敬腾唱小情歌。。。实在。。。太难听啦。。。那是只有苏打绿才能演绎出来的浪漫。。。
2007-12-11 16:20:21 duanjf
还不是为了给周这垃圾一个面子2007-12-11 17:14:00 华亭盛京
主唱声音不好听2007-12-11 18:21:00 投影
总的来说不能说的秘密有人说好我都已经觉得 出乎意料和失望都来得汹涌2007-12-11 18:37:08 Ms.Chen
什么都不说 支持就好2007-12-11 18:59:11 ♥hana♥Jessie?
《秘密》只是一首电影主题曲。。《小情歌》才是会陪我们走下去的一首简单的小情歌。。选的是“电影主题曲”,所以才是秘密。。。不管的不得奖,小情歌永远是我心底的一首温暖的歌~~~
2007-12-11 19:04:15 m* 小西装
所以说是金马奖不是金曲奖阿 不能说的秘密是为电影量身定做的 小青歌是拿来得 当然是不能说的秘密得奖了2007-12-11 20:48:49 A-sun*好钟意饮宝矿力
唉.可算是下了首页了.怎么变得有点在吵的感觉.
是是是.祢们都有道理.都说服力.都有想法极了.
可是不要相互抵毁.也不要争论谁较谁更好.
花时间去评判一个与自己生活没有交接点的人.始终是件累事.
总结完.
A-sun*先去找吃的了.
下篇上首页的评论再见吧.
2007-12-12 17:03:33 伍枂-TIAN@我需要冷静
2007-12-11 11:59:24: 赵赵 呵呵,又是一群爱贴标签的家伙。当年范特西的时候,周董又何尝不是小众?
等苏打绿红到紫的时候,你们又会寻找下一个小众了吧。
音乐只要给人带来感动就好,有什么肤浅不肤浅。
囧了 周杰伦啥时候都成小众了...
从他出第一张专辑就造足了势头的啊...
2007-12-13 01:10:57 A-sun*好钟意饮宝矿力
楼上说得就不对了.我第一年听周杰伦的时候才初一.
我在电视听了龙卷风后就去唱片店问有没有周杰伦的专辑.
老板说不知道.但刚有新货进.叫我自己找.
我在一堆CD的抽插中才找出来.
那可是周董悬浮在半空中听CD那封面世的同名首张专辑.
如果没有错.
我在已经听腻了星晴龙卷风斗牛娘子反方向的钟后差不多两年的时间.
周杰伦才在香港的某颁奖典礼上唱他的得奖歌:星晴.
那时知道我买了周杰伦专辑表现不知道是谁的同学在那个时候也已经爱上了周杰伦.
并且纷纷对我居然拥有这张专版封面的专辑表现羡慕.
请相信周杰伦也小众过.
至少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是.
那时的他卷发.个性屌也没有那么明显.
而且还穿格子衫.戴舌帽也并不多.
那时的周董.给我的感觉远没有现在大牌.绝对是邻家哥哥那形象.
而第一张专辑的十首歌.也首首经典.无一是泛泛之唱.
有个人特色.也对我有独特吸引力.
大概是范特西后开始红得大紫.
他才开始有了个性的形象.
但他的音乐.却没如从前的首首好.
我为此伤心过.真的.
所以追随音乐是对的.不要只是爱生产音乐的那些个体的音乐.
因为那样会令自己对音乐的评价失衡的.
2007-12-14 12:24:30 櫻桃小嫚(台北)
各位豆友:因為打綠新春要在台北the-wall開唱,所以青峰特別錄一段MV實在讓人笑到不行,他模仿金馬獎蕭敬騰小情歌的唱腔..哈哈真的很可愛..
櫻桃小嫚
MV
http://www.sodagreen
演唱會
http://www.the-wall.
2008-02-20 16:01:07 夏天娃娃
小情歌,这首歌我至今听到依然会落泪。2008-03-17 18:03:39 青貓【很大很有力量的手】
2007-12-10 07:33:05 Carrie苏打绿的主唱声线是硬伤。:X
-----------------------
飛過飛過
2008-03-30 09:59:00 Lois
2007-12-10 07:33:05 Carrie苏打绿的主唱声线是硬伤。:X
-----------------------
我就是因为萌他的声线才去听苏打绿的歌的
2008-04-20 15:19:53 林微熙
我也超喜欢小情歌2008-04-26 12:43:01 之翼
是啊,小情歌真的很美~~2008-05-18 14:18:04 leaves
2007-12-10 07:33:05 Carrie苏打绿的主唱声线是硬伤。:X
-----------------------
对于others,是
但对于someone,青蜂的声音绝对是苏打绿的迷人之处
不是天籁,但很清新,透彻
2008-06-18 22:39:36 常德路七星姐【爱生活爱小花】
明显小情歌嗲周结论妈比靠边站!
2008-07-30 01:43:25 C
小情歌 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外国一个歌手的《kate moss》根本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好
2008-07-30 01:43:25 C
小情歌 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外国一个歌手的《kate moss》根本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