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的评论(12)

The Selfish Gene
阿北 2009-12-01 23:15:14

关于生命意义的酒后鼓噪

我其实是断断续续读过些别的进化论、基因和进化心理学的流行读物以后才看了这本经典的。虽然悬念少些,但经典就是经典,每页都非常值得。 基因和进化论放在一起,完全可以诠释生命的来龙去脉。这是一个大体上自洽的体系,虽然很多细节还可以不断完善。Dawkins其实说,只要是碰...  (展开)
The Black Swan
阿北 2009-06-23 18:46:51

金融风暴是怎么来的,及怎样得益于生活中的意外

这本书提前预见并解释了现在金融风暴。作者实践他自己的理论,在华尔街发了小财,然后定下心来周游全世界的咖啡馆,慢慢写下这本书。用他自己的话概括,this is a "fuck you" book。 智力上有些冲击力,因为作者的意图在于挑战很多“常识”。核心的线索是,金融风暴这种”小概...  (展开)
Daemon
阿北 2008-08-25 12:55:09

非Geek慎入

先声明一下,我想给的评价是三星半:你是技术人的话,四星。你不是的话,三星。 读这本书是因为不慎在同事桌子上看到,然后瞄了一眼情节梗概。之后两天时间里这个梗概就一直在脑子里转。终于扛不住了,威逼利诱插队拿到了手里。 所以梗概是这本书最精彩的部分:一个网游巨鳄...  (展开)
芥末居杂记
阿北 2007-06-17 17:11:27

永玉寓言

豆瓣向我推荐的《芥末居杂记》,买来竟然一直放着。 今日拿来翻翻,大笑不已,微笑连连。黄永玉,多么有趣的老头。 书中共一百零七则寓言,一页文字配一页永玉水墨自画。随手放几个上来: 一三:群鸟 人散步于林中空地,见群鸟争相扑跌,羽毛零落,不知究竟。 一闲鸟告...  (展开)
长尾理论
阿北 2006-12-01 16:02:38

长尾年代

1897年夏天,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Pareto)在研究英国社会分配的时候发现,百分之二十的人控制着百分之八十的财富。后人在现实世界里形形色色的分布里也看到了类似“少多众寡”的现象:大段文字里单词出现的频率、都市城镇的人口、沙粒的大小,甚至林火烧过的面积。比如,把全世...  (展开)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阿北 2005-07-29 14:27:55

看自己的妻子长大

从小到大,我在时间旅行的故事面前没有任何招架之力。好的肯定不会错过,即便明明知道是烂小说、烂电影,还是忍不住要去看。所以在Amazon上订了几本在豆瓣上得知的小说之后,被推荐The Time Traveler's Wife, 结果自不必说。何况它的归类是fiction, 不是sci-fi。想想看,一本给...  (展开)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阿北 2005-05-20 19:03:15

星战回归

星球大战前传3应该面临两个大的挑战。从技术上来说,今天的观众已经被华丽逼真的电脑特技宠坏了,从这方面很难有什么突破能打动观众,卢卡斯自己也早已不是在技术前沿冲浪的年纪。情节方面,故事结束在二十多年前影响了整个一代人的“星球大战”开始之前,前两部前传包袱也抖得...  (展开)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阿北 2005-05-02 15:20:49

大人的童话

在经历了魔法、特技、三维足球、精致的场景、完美的演员搭配和皆大欢喜的结局之后,很难再想像哈里波特还能有什么新的突破。前两部的成功给这一系列设立的基准不低。在走进影院的时候,多数波特迷期望的可能是故事的继续。像007一样,知道期望什么,只要能保持相近的制作标准,...  (展开)
执行力
阿北 2005-04-01 22:53:25

伪书一号

刚刚看中央台新闻频道,说这本书是"伪书", 它的美国“哈佛商学院管理学、哲学博士,曾就职于多家跻身于世界500强的公司,全球知名组织管理顾问、咨询专家”的作者和“译者”最后都是查无此人。内容是剪剪贴贴攒起来的。虽然是愚人节,央视论坛还没酷到会开这种玩笑的地步,应该...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2条)

订阅阿北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