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nice的评论(11)

浩荡两千年
uanice 2012-11-04 19:29:07

是历史著作,也是时事评论

读完了吴晓波《激荡三十年》,《跌荡一百年》,《浩荡两千年》这三部曲,感觉作者的思想脉络正变得越来越清晰。这个思想脉络或许可以用作者引用美国学者费正清的话很形象的表述出来: 在《中国与美国》一书中,费正清写道:“中国商人阶级为什么不能摆脱对官场的依...  (展开)
投资先锋(套装上下册)
uanice 2012-09-28 13:21:59

资本主义的灵魂之作

这不是教人投机致富的书,而是教人保持高尚正直品格的书。若要在书中寻找致富的秘诀,恐怕要让人失望。而若是要寻找人生航程之中的灯塔,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尤其是对于从事金融业的人而言,它教你在纷繁芜杂的市场百态之中保持一颗正直高贵的心灵,教你坚持做对市...  (展开)
债券市场
uanice 2012-05-14 23:13:21

啰嗦,不畅快

法博兹的书,本不太好意思给差评,不过在读过这本书的很多章节之后,我还是这么做了。 这本书显得很罗嗦,感觉很多话都是冗余的,像是作者故意凑够字数似的。不但如此,说这么多话并没有帮助作者把债券这个事情说的更清楚,相信会有其他作者能够用更少的文字比法博兹...  (展开)
谈判力
uanice 2012-05-05 21:15:02

高效沟通的行为指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哈佛大学谈判项目研究人员写的一本小册子,略读了一遍,确信这是一本好书。书中提到的很多原则不仅是谈判中的行为指南,甚至也应该是生活中其他很多行为的指南。 谈判容易使人对立,谈判双方从一开始就陷入争吵,彼此都在想着防卫自己和攻击对手,以至于大家无法集中...  (展开)
杭州的山
uanice 2012-02-27 23:00:40

在杭州生活的人应当读读这本书

在杭州生活的人应当读读这本书。通过这本书,知道了很多日常所见的景物之中包含了多少人文和历史。比如,杨万里的著名诗句:“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初中时就读过,杭州净慈寺也早就去过。看了这本书之后,才豁然发现,原来杨...  (展开)
近代科学的建构
uanice 2012-02-25 20:26:24

很好的科技史著作

了解一些科学史对于认识这个世界,认识人类思想的形成过程,以及合理看待我们身边的想法和事物都具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国内,初高中教材的编撰者,常常对于科学史不甚了了,由此在教材中给青少年留下了很多误导。这一套书我有意收藏,但可惜在市面上好像已经买不到了。  (展开)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uanice 2012-02-25 20:10:34

好的文学作品,差的投资读物

给这本书差评会遭致很多人不满。建议读这本书之前先读一下概率论,随机过程或者统计学之类的书籍,否则你将无法区分这本书中正确的东西与错误的东西。然而,读了概率论之后,书中正确的东西你自己都会了解到了,再读这本书也是多余的了。  (展开)
高频交易
uanice 2012-02-25 19:41:42

开卷有益,但还有不足

这并不是最好的介绍高频交易的著作,但是最早的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引进的著作。本书对于高频交易入门还是有用的,但是真正去做高频交易,仅有这本书还远远不够的。本书对高频交易的一些流行算法有所涉及,对于具体实现涉猎很浅。  (展开)
希腊神话故事
uanice 2012-02-25 19:30:16

很好的阅读体验

作者收集了这么多相关名画,在书中的每个位置精心为故事配图,使得神话故事的阅读体验变得相当好。作者在叙述故事时,基本上采取的都是平铺直叙的语调,可能有些读者认为其不够有文采,但我倒喜欢这种尽量少的添加自己主观想象的风格。可惜没有买到这套书的其他几本。  (展开)
彩色欧洲史(全三册)
uanice 2012-01-07 22:31:25

不推荐

书的翻译不太好。译者很喜欢使用成语,结果让读者都能难搞懂原文作者到底是什么意思了。可能欧洲史太过庞杂,感觉原文编排的也不是很好。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经常把一些人,或者事件的名字拿到网上搜索,搜到维基或者百度百科上的内容来看。对我像我这种不是历史的专业研究者...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1条)

订阅uanice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