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一些科幻、闷片、悬疑、动作、重口片
不喜欢每年一定要搞个什么十大推荐什么的, 也不一定非得每样都凑满十个。 只是推些片子, 个人觉得有可看性,然后不是大家都铁定看过的片吧。 下载的话, 百度搜:片名+torrent 科幻 豆列在这:http://www.douban.com/doulist/1271936/ 1.《2010》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3572/ 此片算是大名鼎鼎的《2001太空漫游》的一个后续和注解。 套着看更爽。 2.《火星任务》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3447/ 此片我很喜欢,看过好几遍。 关于人类起源之谜,其中一种“说法”。 3.《彗星来的那一夜》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807345/ 平行空间+薛定谔的猫。 比较烧脑。 4.《太阳浩劫》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849371/ 打分不高的一个片。 我很喜欢。需要静下心来看的片子。 5.《移魂都市》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2332/ 很有想象力的片子。 剧透了就没意思了。 6.《异次元骇客》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0282/ 跟《黑客帝国》差不多的概念。 和《黑客帝国》同年诞生,命不好,作品本身很好。 7.《飞向太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7716/ 打分不高,我很喜欢,对外星生命存在的另外一种诠释,终于没有“人型”的存在, 光这点就屌爆了。 如果可以忍受没有乔治.克鲁尼出演。 可以看:安德烈·塔科夫斯基导演版 1972的《飞向太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0977/ 这个“原版”更屌爆。 8.《K星异客》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6607/ 和《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彗星来的那一夜》可并称低成本无大场面无特技之 屌爆科幻片三部。 9.《入侵脑细胞》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3171/ 和塔西姆·辛导演的另一部《坠入》, 后者虽然不是科幻片。 这俩可以套着看, 美术,很难再看到这么屌的美术了。 《坠入》简直可说是把达利的美学影视化了。 10. 《世界旦夕之间》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228134/ 不要因为看了《十三度凶间》、《黑客帝国》觉得此片眼熟,就轻视之, 这可是1973年的片,而《十三度凶间》(即前面提到的《异次元骇客》)恰恰是翻拍了该片。 排在后面是因为最近才看过这片。 11. 《禁忌星球》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2519/ 1956年的科幻片,特效和道具必须很搞笑,但理念却很“先进”,比现在大多科幻片的理念都要先进,现在的科幻片是特效先进,理念陈旧,现在很多科幻片其实是批着特效、科幻皮的武打片。 闷片 豆列在这: http://www.douban.com/doulist/1278371/ 1.《巴尼的人生》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718460/ 片子中间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的响起了Leonard cohen的《I‘m your man》, 瞬间就被打倒在地。 2.《茶之味》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9079/ 超级闷。 一家子人各自的生活。无聊的亲生的怪蜀黍由浅野忠信扮演——这么一说,可看性又多了一分。 3.《步履不停》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9079/ 是枝裕和,很喜欢的导演。 就像你身边的记录者,你不会因为他的存在而突兀, 然后他就在你没感到异样的过程里, 把你家的生活给记录了放给你看。 是枝裕和、侯孝贤、贾樟柯基本上一伙的。 4.《春风沉醉的夜晚》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690289/ 娄烨是我最喜欢的国内导演。 喜欢他的处理手法。 他片子里的角色, 如果殇是白纸上一坨很浓的血, 娄烨做的是一直抹啊抹啊, 最后抹到不仔细看, 你都以为这纸上曾经没有过血。 5.《周围的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105588/ “你有孩子吗”“没,我嫌麻烦。我老婆说这也嫌烦,那也嫌烦,你去死好了。” “... ... ?!” “我说,死也很麻烦的啊” 哈哈哈哈 6.《怎样都行》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007825/ 很喜欢伍迪.艾伦这个片。 真的怎样都行。 你喜欢我?行。 你不喜欢我了?也行。 来了?行。 走了?哦。 7.《道歉大师》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0431537/ 这片很有哲学意味。 道歉不是说句对不起就可以的。 对不起谁都会说的。 如果你的道歉不是别人要的, 那就不是道歉。 那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行为, 别人并不要这个。 8.《独立时代》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4476/ 除了《一 一》, 我最喜欢的杨德昌的片是《独立时代》。 愤怒的杨德昌和内敛的杨德昌, 都深入骨髓。 9.《停车》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074303/ 我觉得这是一部被低估了的影片。 张震、戴立忍、高捷表现得都很出彩。 杜汶泽表现也出彩,如果因为有这人不想看,算是提醒过了。 10.《幻之光》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6885/ 是枝裕和导演。 把悲伤处理得让人肝颤。 犯罪.动作 豆列在这:http://www.douban.com/doulist/1657858/ 犯罪、动作类型,大家一般都会首选了来看, 很多值得看的都是大家看过了的,所以没几个可以补的。 1.《黑暗之家》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4036969/ 波兰最黑暗吗? 谢特。 那是因为某朝电影审查制度没放开而已。 否则,只有更黑暗,没有最黑暗可看。 2.《大坏狼》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793840/ 我觉得这片被低估了。 这种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 是很多犯罪、动作片做不到的。 悬疑. 豆列在这:http://www.douban.com/doulist/1657843/ 1.《赌命法则》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7928/ 严重被低估的片。 一看到这种赌法,我浑身都激动。 上牌桌,老虎机什么的, 没劲,不刺激。 2.《魔鬼雷普利》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298461/ 这类人,就算只存在电影里, 也是让人浑身都激动啊。 不为钱,纯为乐子。 3.《隐藏摄像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38066/ 哈内克总能飚你一脸血。 4.《斯托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4896894/ 朴赞郁严重被低估的片子。 出味道,出境界,多么难啊。 他做到了。 很有味道的片。 重口味. 豆列在这:http://www.douban.com/doulist/1657884/ 1.《拜访者Q》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7695/ 《杀手阿一》太著名了就不推了。 《拜访者Q》,《杀手阿一》是三池崇史借着重口味的皮, 把当代人的孤独拍得最入骨的两个片。 2.《多重人格侦探》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74537/ 三池崇史。 3.《鼹鼠之歌》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264315/ 三池崇史。 4.《神秘马戏团》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777408/ 园子温。 病得不一般的轻。 5.《乱步地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21886/ 6.《上海异人娼馆》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0899/ 寺山修司。 看这片,要么想把导演打一顿,要么爱得要死。 7.《狗牙》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706859/ 另一种重口味。精神层面的。 情色. 豆列在这:http://www.douban.com/doulist/1657901/ 1.《失乐园》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308567/ 把舌头的纠缠拍得比毛片牛逼多了 。 2.《堕落东京》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26814/ 很有创造力的一个片。 ————————————————————————————————————
生活实用、情感、小孩(其实是家长问题)、社评、小说、音乐等帖子整理,集合。 http://www.douban.com/note/272993192/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收集春天的季节性快乐时刻 743.5万次浏览
- 译者生存实录 新话题 · 1710次浏览
- 春天的影像诗 8.2万次浏览
- 我在春天的随手读 1808次浏览
- 写一本书传世,你会写什么题材内容? 6.5万次浏览
- 让你感叹“天道好轮回”的个人经历 138.0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