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 圈圈

zero ♥ 圈圈的日记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2008-04-27 14:56:47
回应阿尔芒杜马姑娘 http://www.douban.com/note/10609937/ 总结一下我的爱情观。 

这似乎是大部分人的伤。从古至今。 

我十分讨厌用爱情这个词概括男女之间的关系。它很复杂,有爱慕,有欲望,有习惯,有交流,有嫉妒,有很多很多具体的情感组成。 

我常常觉得很扯淡,什么事儿都扯到爱情上。爱情是天堂,也是地狱。我觉得爱情很冤枉,很委屈:你丫疯了,别拿我垫背啊!谁让你活的米有根基,你享受的了我吗,你怨啊恨啊,难道是因为我吗?算了吧,你不过是因为计较因为脆弱因为不平衡罢了。你塞一把刀过来,给我刻上丑陋的伤疤,还拿鲜花盖上,骗自己,很陶醉。鲜花枯萎了,你又怨我伤了你,说我假的,压根儿不存在,我多冤啊! 

姑且认为这个包含性在内的情感混合体叫做爱情。我也从来不觉得爱情会伤害谁,伤害自己的只有自己。觉得伤了,只有向自己讨,伤在哪里,怎末伤的,自省才可能明白。其实,爱情不过是我们对自己的一种执着。渴望什么,缺失什么,往往去爱人那里寻找什麽,付出是一种附带的快乐,一开始支撑我付出的,是以为可以找到。“爱是我们贫贱的一种标志”(西蒙娜薇依)但事实上,爱人并不欠我们什么,什么都不欠。 

爱情永恒是一个很虚妄的幻想,其实爱情没有必要永恒。爱,是一种感情,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你硬给它加一个期限,这就很傻逼很做作很找抽。当然一种渴望永恒的愿望是很正常的,我愿意眼巴巴的看着你的青春和小鸟一起老去,是的,我真的愿意,但这仅仅是一种愿望。 

爱要唯一则完全是为了占有而想出来的一个借口。很丑陋。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这种男女之间的情感混合体不仅是会变的,也很可能散落在不同的人身上。这才正常。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那不健康,更谈不上美好。 

至此,把幸福寄托在爱情的女生估计就崩溃了。我们还要追求这种感情吗? 
我的情感经历告诉我,是的。因为这种既不见得专一更谈不上永恒的情感真的可以美好。 

恋爱会让人成长。这与所谓爱情其实也无关。这是两个人相处的功课,如何沟通,如何尊重,如何信任,如何分享,也包括互相学习,共度难关。这些东西其实生活中处处皆是,但是在恋爱中会更突出,爱情是一条相对牢固的纽带。恋爱中还要面对亲密的问题。两个陌生的人,要突破身体的界限,也要突破心灵的界限,才能融洽的相处下去。 

失去爱情更会让人成长。我正是在那场轰轰烈烈的失恋中获得了自由和解放。那种巨大的能量让我重新看待自己,接受自己。安全感来自内心的强大。救赎不需要一个爱的幻觉。爱一个人不一定非要守着。独立坚强直面孤单,其实很好。 

我个人喜欢强烈的感情,汹涌的,激情的,贴着汗水皮肤的,带着心脏震颤的。疼痛也好,幸福也罢,爱上一个人本来就不容易,再患得患失多没劲啊,好容易动情了,就要痛痛快快的享受它给我带来的一切快乐和痛苦。喘,心动,肝儿颤,气管痉挛,脊梁骨发麻,小腿抽筋脚趾打弯儿。性也好,爱也罢,强烈的存在感给我很大的满足。是的,在那个瞬间,我就疯狂忘我了,执迷不悟了,飞蛾扑火了,这没什么高尚的,就是抽风想不开,事后回忆常常骂自己一句傻逼,但那又如何呢,我享受这一切,傻逼一下又何妨。 

况且,我们都在这热闹的世上活的孤独。与孤独共处是我们成长不能逃避的功课,但是在孤独中不能真正的实现,不能真正的自由。监狱是自己围起来的。 

爱的时候,我不是一个人的。有人愿意参与,有人欣然分享,有人努力理解。无论是不点即通的沟通,直来直往的交流,还是费力哼哧的较真,扭扭捏捏的敞开心怀。我都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迷人的了。两个人试图理解对方,总觉得这是一件无比神圣的事情。我永远忘不了日出之前那一幕,Celine说,如果真的有什么形式的上帝存在,也不会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恰恰在我们相隔的方寸之间;如果世上真的有什么奇迹,那一定在努力理解什么人或分享什么东西的过程中…… 

我不觉得试图将自己和另一个人死死绑在一起的信念,叫做爱;我不觉得为了守护自己脆弱的感情而把对方隔绝于世界的执拗,叫做爱;我不觉得为了跟一个人在一起就硬生生的把他改变,叫做爱。这些愿望,我都曾经有过,也追求过。现在我觉得那很自私,很傻逼,我不觉得那是爱。 

我不希望因为爱我,我的爱人就不能爱别人了。他的身体是他的,他的心灵也是他的。与我分享的爱,我希望是扩展了他的世界,而不是封锁。 

重要的是,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一件疯狂的小事。除此之外,我们更要找到让我们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 

我不奢望这些言论引起共鸣。我同意亲亲说的,很少有像我这么想的人。他说:大多数人米有你这么纯粹。他们就是需要安全感,需要人依附。我想想,觉得这也很好,如果找到合适的依附者。虽然我觉得那很难,但是谁说我追求的就容易,也许更难。

人的价值观不一样,我觉得自由最迷人,思想最可贵,做爱和相爱一样的纯洁美好。但是我觉得有人迷恋物质,喜欢依靠,向往平淡,追求地位,这都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这并不冒犯我。希望我的看法也不冒犯那些渴望天长地久携手变老的人。我很尊重你民的选择。

我有自己爱的人,慕的人,想要的人;我也知道有人爱我,慕我,想要我。但是他们都不跟我在一起。我爱的人也不止一个,他们都是我的知己,互相信任,他们也知道彼此的存在。有时候会很想念他们,但是分离没有那么可怕。他有妻子我就希望他照顾好自己的妻子,他要事业我就希望他努力奋斗,他需要帮助我就希望他告诉我。我爱的是爱本身,爱人身上有什么就是什么,像探险,处处惊喜,不刻意。有这些美好的存在,占据我的情感,分享我的喜乐,释放我的欲望,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我也希望有人跟我在一起,一起面对真实的生活,想念对方的时候,可以见到他,亲吻他,抚摸他,抱紧他,和他睡。这是现实,搭伴儿过日子,互相照顾,喜怒哀乐。需要些机缘。但没有的时候,就各自好好过,毕竟还有自己的事情,还有朋友,就算个人生活有遗憾,也实在没有必要怨妇。

有人说我自私。说爱一个人就要负责任什么的,随便吧。我支持负责任,理解不一样而已。我觉得不爱自己是不负责任,性交光顾爽不带套是不负责任,上床不洗JJ不洗小妹妹不刷牙是不负责任,二十好几的人了对异性生殖器米有理性认识是不负责任,睡了很久了还不能准确了解对方敏感带是不负责任,生病了还要折腾自己讨好对方不是浪漫是不负责任,明明很压抑还要假装快乐迎合对方是不负责任,一味的妥协服从没有主张是不负责任…… 如果你连自己都摆不平,还老想着为人家负责任,求你了,还是别负了,我自己能负。

各走各的路,有得必有失。


2008-04-27 15:04:16: 碧海潮生 (le无生趣)

  我来沙个发。。。
  好长
  好囧

2008-04-27 15:05:05: 茶女王 (茶麻花你要蛋腚,calm down)

  :)
  像圈圈这样的女性主义者是可爱的
  极为赞同“自由最可贵”
  爱情中,享受的是两个人的交集,而非两个人的彻底融合

2008-04-27 15:07:05: 花河马马 (嘴里淡出了苦胆味)

  欣赏你的观点。
  很赞!
  爱与不爱如何爱终究还是自己的事情。

2008-04-27 15:34:41: SeeHi||继续跑 (瘦身容易,塑心难!)

  还记得小花牛说过:“你说一个人如果自己摆不平自己的内心,妄图让另一半来帮助自己,那结果肯定是失败。自己失败,还会连累了另一半的幸福。 ”
  
  异曲同工!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圈圈。真是个好同志
  
  我忍不住赞了又赞!
  

2008-04-27 15:39:41: 戴杰 (我很快活,勿念)

  赞!
  一个女性有这样的见识,难得,需要很强的自省能力。
  思想独立、感情独立、经济独立,是个体成熟之根基,也是幸福的根基,三者缺一不可。
  爱(姑且这样称呼)是两个圆满的心相互激发、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成长,而不是两个残缺的心灵相互磕碰,相互折磨。
  爱是纯快乐,如果有怨,那是技术有问题。

2008-04-27 16:54:06: 杨凌波 (111)

  谁技术比较成熟

2008-04-27 18:15:46: Hermione

  很难得。

2008-04-27 19:02:19: [已注销]

  很好
   我找到了

2008-04-27 19:18:11: angelf_f

  
  
  还好像你这样的姐姐不多...
  
  
  

2008-04-27 19:34:42: 阿尔芒·杜 (试遣愚衷)

  回想了一下似乎我从懂事的时候开始就没有停止过一刻的去爱人
  这种能力漫长疼痛伴随着欢喜雀跃与失落悲伤
  我能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相貌生日喜好
  但是却常常对自己这样的能力感到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甚至有一点恐惧
  对于爱的思考是注定长久伴随一生成长的
  也许爱的人只存在于我的心里
  而现实中却会掺杂着各种纷争,自己跟自己的,和爱人的
  爱应该是健康的,蓬勃的,不计较得失的
  但是太多的时候只变成了我自导自演的一场梦幻
  我厌倦了各种理性的说辞
  也许一切都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吧
  

2008-04-27 20:56:42: Jane

  说了心坎里了,让我学会了很多

2008-04-27 22:39:38: zero ♥ 圈圈

  我的意思,不要总去反思爱情,而要反思自己
  不要让爱情承载太多,才能享受它

2008-04-27 22:45:29: 瘦头陀@减肥中 (满眼皆是可欲,如何使民心不乱?)

  对头,不要给爱情太多期许.

2008-04-27 22:56:07: zero ♥ 圈圈

  而且说到占有与爱情的关系,我是这么看的:
  占有不一定是爱,爱却难免想要占有的,占有欲和爱欲是息息相关的。
  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财富,我们的私有财产是可以占有的。
  爱一个人,我们去付出,并获得快乐,但是那是一个人啊,我们有什么资格占有ta?
  以付出为理由占有一个人,说不通的。
  所以占有欲来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谁也不是谁的谁
  
  更何况,很多时候,有的人只想占有或依赖,连爱都没有,爱情不过是骗骗自己而已。但ta并不清楚这一点,还理直气壮的

2008-04-27 23:08:55: 瘦头陀@减肥中 (满眼皆是可欲,如何使民心不乱?)

  占有是爱情的一部分,爱情不是那么神圣和正面的.在花团锦簇的背后,爱情集合了人的各种阴暗心理:占有,自私,嫉妒。

2008-04-27 23:22:10: zero ♥ 圈圈

  恩,是的。
  这不算爱情的本质,是人性的一部分。人给爱情刻上丑陋的伤疤,再拿鲜花盖上,寄予太多期许
  爱的本质还是分享

2008-04-28 12:44:03: 昭泉

  先别急着说爱的本质,让我们在走走、在看看吧

2008-04-28 12:47:14: zero ♥ 圈圈

  个人意见阶段性总结,不是下结论

2008-04-28 15:36:00: echohead™ (召唤)

  贴一段纪伯伦的话吧:
  于是艾尔梅特拉说,请给我们谈谈爱吧。
    他抬头望着众人,人群一片寂静。他用洪亮的声音说道:
    当爱挥手召唤你们时,跟随着他,
    尽管他的道路艰难而险峻。
    当他展翼拥抱你们时,依顺着他,
    尽管他羽翼中的利刃会伤害你们。
    当他对你们说话时,要相信他,
    尽管他的声音会击碎你的梦,像狂风尽扫园中的花。
    爱虽可为你们加冕,也能将你们钉上十字架。他虽可助你们成长,也能将你们削砍剪刈。
    他会攀至你们的高处,轻抚你们在阳光下颤动的最柔嫩的枝条,
    他也会降至你们的根柢,动摇你们紧紧依附着大地的根须。
    爱把你们像麦捆般聚拢在身边。
    他将你们脱粒,使你们赤裸。
    他将你们筛选,使你们摆脱麸糠。
    他碾磨你们,直至你们清白。
    他揉捏你们,直至你们柔顺。
    尔后,他把你们交与圣火,让你们成为上帝圣宴上的圣饼。
    这一切都是爱为你们所做,使你们或许能从中领悟自己心中的秘密,从而成为生命之心的一小部分。
    但是如果你们出于畏惧只去寻求爱的和美与爱的欢乐,
    那你们最好掩起自己的赤裸,离开爱的打谷场,
    踏入那没有季节的世界,在那里,你会开怀,但不是尽情欢笑;你会哭泣,但不是尽抛泪水。
    爱除了自身别无所予,除了自身别无所取。
    爱不占有,也不被占有;
    因为爱有了自己就足够了。
    当你爱了,你不应税'上帝在我心中",而应说"我在上帝心中"。
    别以为你可以指引爱的方向,因为爱,如果他认为你配,将指引你的方向。
    爱别无他求,只求成全自己。
    但如果你爱了,又必定有所渴求,那就让这些成为你的所求吧:
    融化为一道奔流的溪水,在夜晚吟唱自己的清曲。
    体会太多温柔带来的痛苦。
    被自己对爱的体会所伤害。
    心甘情愿地淌血。
  
    清晨,带着一颗生翼的心醒来,感谢又一个充满爱的日子;
    午休,沉思爱的心醉神怡;
    黄昏,带着感激归家;
    睡前,为你心中的挚爱祈祷,唇间吟诵着赞美诗。
  

2008-04-28 16:07:43: zero ♥ 圈圈

  老刘的一段歌词:
    
    别离开我,别离开我,别离开我,别离开我,爱情绝不是一个瞬间里美妙而短暂的感觉。如果它存在,它就永远存在下去,所有可能妥协的感情,它都不可能是爱情,无论是向自己之外的力量还是向自己身上除了爱情之外的力量,它所有的变化都只是在不同的时刻为你的生活铺上不同颜色的背景。它变幻方式和质感,而一旦存在就永远也不会消失,爱情是绝对的,存在或根本没有存在过,在你之前的我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它们之所以会结束,因为它们并不是绝对的,时刻都有可能向任何东西妥协,而所有那些游戏无论玩的多么认真,并且充满尊敬,已经结束了,它们有自己的价值, 甚至对每一个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它们像树叶一样,都不是根,它们随着另一个季节的到来而离开,我从不相信爱情能够在我们的现实中存活,但在我终于接触到你的时候,一种巨大的奢望就再也没有敲开过我,我们彼此的思念和关怀是如此强烈,而挣执和伤害也接踵而来,焦虑,妒忌,绝望,和疯了一样的快乐在我的体内平衡着。把我全部的生活都简化成一个惟一愿望。别离开我!
  
  这种情绪也是很深刻的体会过。最终还是过来了。
  我深感那不容易,像死了一样。像有什么揉烂自己一样。

2008-04-28 17:08:14: karen lee (无奈的事情总是很多,不是吗?)

  我读大学的时候也写过一些类似的比较开放的文章,比如说男人喜欢打暗语,说自己第一次是给了谁。左手LILY右手MARY,但无一例外都被别人说,你怎么这样之类的云云。不过那都是在很多年前了。那个时候的我,青涩得可爱。不懂得很多东西。
  
  之所以迷恋一个人,完全是喜欢上了那个故事的剧本。或许在这个层面上,肉体的欢娱在一开始并不是特别重要。我总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无法接近我喜欢的人。后来一句歌词告诉了我“如果一个女人,要懂得去亲吻,才能拥有一个亲密的名分。”我想,这就是最最重要的吧。虽然不是要名分,不过要亲密起来,大抵也需要肉体上亲密。要不然,总觉得隔着些什么似的。很好的是,当我踏出这个矜持的圈子以后,我突然觉得,追逐自己喜欢的感觉,其实是一个很美妙的过程。当然,并不是为着建立亲密关系去寻找,而是真真觉得,想深入了解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那就努力去打破一些东西。从那个背后,你才能感觉到真实。
  
  爱着的人彼此厌倦是迟早的事情,万物都有尽时。可是,与其自己一个人苦闷,不如去做一些事情,比如,找个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

2008-04-29 00:17:00: 5:55

  很多都说的很对,可是做起来总是和想象的有太大的距离。

2008-04-29 00:29:51: zero ♥ 圈圈

  恩,看人呢
  不过我没有想象,都是血淋淋的体验过来的,的的确确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
  karen lee 谢谢你的分享

2008-05-03 21:52:54: 戴杰 (我很快活,勿念)

  
  真的爱,是睡前想到他/她,心里很宁静,睡的安详、甜蜜、深沉。
  
  如果,他/她让你辗转反侧,捣枕捶床,八成得黄。

2008-05-03 22:26:11: zero ♥ 圈圈

  恩,有道理

2008-05-17 12:10:49: Trailleo

  性和爱只在早期是统一的,时间越长,爱越多,性越少。
  
  如果性越来越多,那爱绝对出问题了,到最后性也会失去。
  
  女人到底要什么,如果性更重要,那就千万别想爱是什么。
  
  进一步想,为什么只有鸡巴才能给你高潮?在追求性高潮的道路上,性别根本不是问题。

2008-06-20 10:59:46: Neewaa (不能习惯)

  帕斯卡尔思想录中是这么写爱的:
  
  什么是我?
    一个人临窗眺望过客,假如我从这里经过,我能说他站在这里是为了要看我吗?不能;因为他并没有具体地想到我。
    然则,由于某个女人美丽而爱她的人,是在爱她吗?不是的;因为天花——它可以毁灭美丽而不必毁灭人——就可以使他不再爱她。
    而且,假如人们因我的判断、因我的记忆而爱我,他们是在爱我吗?不是的,因为我可以丧失这些品质而不必丧失我自己本身。然则,这个我又在哪里呢?假如它既不在身体之中,也不在灵魂之中的话。并且,若不是由于有根本就不构成其为我的这些品质(因为它们是可以消灭的),又怎么能爱身体或者爱灵魂呢?因为难道我们会抽象地爱一个人的灵魂的实质,而不管它里面可以是什么品质吗?这是不可能的,也会是不公正的。因此,我们从来都不是在爱人,而仅只是在爱某些品质罢了。
    因而,让我们不要再嘲笑那些由于地位和职务而受人尊崇的人们吧,因为我们所爱于别人的就只不过是那些假借的品质而已。
  

2008-06-20 11:02:24: Neewaa (不能习惯)

  爱的定义,是人人向往爱。不爱的定义,是人人都舍不得挑剔自己。

2008-07-21 05:25:03: 無 戰 天 心 (3/15/2009)

  你自由了。

2008-10-15 17:43:58: 那点朱砂 (郁闷+无奈+无聊+呆滞)

  ^_^...... 同意.. 支持....... OH YEAH ....

2008-10-15 19:39:35: 对白

   非常赞同呀.

2008-10-16 09:35:37: ~伧佃雪乃~未来 (~)

  你想的真透彻~

2008-10-16 17:53:48: warmen (再见理想)

  爱情往往会变成一种幸福的意愿 当我们总为幸福生活意愿而活的时候 爱情变成一个幻想的地基

2008-10-16 18:37:49: 桑子★Cynosure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让我想起了萨特的爱情。
  事实上我正处在那场死去活来的失恋中还未走出来。
  

2008-10-16 18:44:05: 桑子★Cynosure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自勉。

2008-10-16 19:01:05: aa (人生苦短应酬不起,只是不爱罢了)

  说实话
  我很同意

2008-10-16 20:58:44: 沉睡的堡主

  zero ♥ 圈圈
  依据用户管理细则,账号永久停用。
  封禁原因:大量发布色情内容
  
  
  ???????????????????

2008-10-17 22:46:22: totoro (从现在开始,不再关注你)

  洒脱~~~好文,赞一个!!

2008-10-17 22:47:30: totoro (从现在开始,不再关注你)

  zero ♥ 圈圈
    依据用户管理细则,账号永久停用。
    封禁原因:大量发布色情内容
    
  ?????????怎么回事?

2008-10-20 14:55:48: susanzl

  如果女人都能像你这样想,那她们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独立的女人才会像你这么想。

2008-10-28 16:28:01: 清平 (冬雷震震夏雨雪。)

  zero ♥ 圈圈
  依据用户管理细则,账号永久停用。
  封禁原因:大量发布色情内容
  
  
  靠!!!

2008-10-28 23:27:23: 菜花朵朵 (俯仰无愧,得失不惊)

  呵呵,烈性女子,在爱的时候,好好爱,直到不爱

2008-10-28 23:46:39: 古风Muse

  有同感有共鸣~

2008-10-28 23:55:38: 深蓝即是黑

  我永远忘不了日出之前那一幕,Celine说,如果真的有什么形式的上帝存在,也不会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恰恰在我们相隔的方寸之间;如果世上真的有什么奇迹,那一定在努力理解什么人或分享什么东西的过程中……
  
  So do I.
  

2008-10-29 09:01:25: booee*夏至夏眠 (随意·刻意·意义)

  挺对的

2008-10-29 09:52:49: seven

  同意..做人重要的是做自己..自己认为对的就这样做吧..不理别人说什么..

2008-10-29 10:45:11: 虎跳匣 (挠墙!)

  所追求的
  也希望能更有自己独立的人格

2008-10-29 12:19:48: Judy

  爱要唯一则完全是为了占有而想出来的一个借口。很丑陋。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这种男女之间的情感混合体不仅是会变的,也很可能散落在不同的人身上。这才正常。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那不健康,更谈不上美好。
  
  我不希望因为爱我,我的爱人就不能爱别人了。他的身体是他的,他的心灵也是他的。与我分享的爱,我希望是扩展了他的世界,而不是封锁。
  
  重要的是,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一件疯狂的小事。除此之外,我们更要找到让我们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我赞成你的观点
  写的真好

2008-11-04 22:27:55: wha

  不仅仅文章好
  还抛“砖”引玉 其他的的评论也很思想~
  只有好文,才能引发这样的思考~~~~
  赞~~

2008-11-09 09:53:16: 海棠妮

  可惜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阿~

2008-11-25 17:44:44: 和稀泥

  从格道过来,请留下您 迁移的博客或其它地址谢谢

2008-11-26 00:23:40: 不甘伦落

  今天才明白姐姐的深意

2008-12-02 10:27:12: 折腾着

   重要的是,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一件疯狂的小事。除此之外,我们更要找到让我们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
  
  赞~~~

2009-10-13 10:12:19: kiki (铁老大开飞机去算了)

  文字不错,想知道lz在生活中是啥子状态。
  爱情本来也不是什么玄妙的东西,是你对自己自身和对生活的态度的一种映射。
  lz的这种态度只对某部分人适用,等lz眼角爬满鱼尾纹了,估计就不会这么潇洒了。
  

2009-10-13 14:21:47: 卡列宁の微笑 (对不起 我是雷锋。)

    圈圈同学 看到你一年了
    我得承认你影响了我的恋爱观
    
    总结
    1.先做自己,再爱别人。
    2. 爱要自由,不要禁锢
    3. 在一起是为了双方更好。分离也是。

2009-10-13 15:50:14: 豆瓣游客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连我也学习了!
  不是为男人好色找借口。

2009-10-14 10:37:46: 豆瓣游客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

  爱自己,才能爱别人,最后你才有可能去爱这个乌七八糟的社会!

2009-10-17 20:09:38: 不是女文青 (谁是为了遇见谁。。。)

  赞

2009-11-05 12:13:05: 圈圈 (♡爱学习☆爱劳动♡)

  lz在感情生活中就是这么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