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

6.9 (764人评价)
类型:
话剧
导演:
黄凯
编剧:
主演:
李成 / 陈雅荻 / 孙博 / 郑磊 / 王泓泽 / 任国涛
语言:
普通话/国语

我不是李白的剧情简介  · · · · · ·

这是一出略带象征与怪诞色彩的都市喜剧。
精神病院突然来了个自称是“李白”的病人,可是刚来两天就吵着要走,并宣称自己并非精神病。可随着一封突如其来的信,他又主动留在了精神病院……
这里住着三个真正的精神病人:一个是想出名想疯了的“白兰度”;一个是骗人骗得忘了自己是谁的“某某”;还有一个是想当官想疯了的“领导”。他们与“李白”相遇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事情过后,他们产生了友谊……
自“李白”精神崩溃在病院后,护士就开始帮助他走出困境。最后,她终于帮他解开了心结。一年后,他们在拆迁后精神病院的废墟上,再次相遇了……
在病院里,还住着一位神秘的老人。她不大说话,但总在浇灌病院里一棵枯死的树。直到最后,大家才...
显示全部

我不是李白的剧目图片  · · · · · · ( 共2张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304 条 )

> 更多短评 304 条

我要写剧评

我不是李白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易水风寒 2010-04-12 21:34:51

希望与放下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在宁波大剧院看话剧,赶上了《我不是李白》。当这部话剧在07年上演的时候,我刚刚离开大学校园,开始走进社会,面对现实。话剧转了一圈到了宁波,我转了一圈也回到了宁波,也成为了我在宁波看的第一部话剧,有些缘分的味道。 一座疯人院,一群似疯又不疯的人,讲了一个...  (展开)
零九三Yao 2010-11-08 19:54:48

关于你好的坏的,都已经了解……

如果要说近几年来口碑上佳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绝对可以名列其中,不用多评论什么,从2007年至今年年加演的事实和始终飘红的票房就足以说明一切。 作为“晚点”或“迟到”早已成为生命中无法摆脱的关键词的我,直到此次才有机会走入大隐剧院一睹为快。必须承认,我...  (展开)
peacock 2015-07-19 21:10:38

如果别人打你的右脸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剧透慎入。 如果别人打你左脸,你会怎么办? 马太福音第五章告诉我们正确答案是把左脸也转过来让他打。 《我不是李白》就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为了躲避官司作为哥哥公司法人的李响装疯躲进了当地的疯人院,他满心希望风声过后哥哥会来接他出院,但三天后他等来...  (展开)
傻兔仔 2009-08-02 17:43:34

还有善良这一说吗

谈到“善良”时,很多人骨子里认为与这种品质相联系的是无能、软弱,评价某人善良时都会带着怜悯的口吻。善良成了一种表面伟大,实质被排斥的一种品质。 ”我不是李白“就是谈善良的,这出话剧的精华在三个精神病者痛说自我那场,三个人因为自己善良还未泯灭,而被别人所灭,...  (展开)
撸戏君 2017-06-10 19:27:05

不是姓李的都可以装李白

2017年2月28日 我不是李白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撸戏五大指数大比拼: 装逼指数:♥♥ 戳心戳肺:♥ 吐槽欲望:♥♥ 出戏概率:♥♥ 演员颜值:♥♥ 评测结果:NO上墙 已经10年的戏了 梗和故事架构 都老了 撸戏君记得: 故事说的是一个叫李想的年轻人...  (展开)
白小胖 2012-05-19 00:58:07

放过自己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由于公司下班较晚,一度打算放弃这部话剧,不过还是来对了。 三个精神病,两个伪精神病。放得下的继续正常的活着,放不下的成了精神病。权利欲望梦想亲情友情信任,我们生活在我们无法改变的社会中,是认真的活着还是好好的活着是个问题。 我没那么大度,不能像剧里说的...  (展开)
阿童木 2010-04-14 10:43:20

Tell the truth.

原本是抱著考試以後消磨cheer up的心態去的. 看到許多的評論.說一般性. 但怎麼說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正式的看中國的話劇. 笑著笑著. 最後哭著看完的. 像小學初中看課文.老師叫我們總結出這篇文章的中心大意. 這個話劇告訴我們. 現實是殘酷的. 婚姻.權利.明星夢.欺騙. 親情. 當...  (展开)
猫格格 2009-08-12 23:44:25

论伤害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这么大个题,好像我能说清楚似的,呵呵。 主要是今天跟我那濒临90后的学生一起呆久了,不知道是话说多了,还是咖啡喝多了,宜家括号现在,睡不着。 我们俩在一块,因为是做采访,所以基本上是听别人说话,比如今天上午大运的新闻发布会,比如上上个礼拜少年宫的话剧。相比较...  (展开)
Doris 2017-11-17 00:03:36

无力吐槽的知识性错误…

略略了解精神疾病,看完只想吐槽!精神病的诊断没那么容易啊!精神病有生理基础的啊!光靠爱和鸡汤是好不了的啊!药不能停啊!不是你劝他一句放下吧他就能回归正常的啊!精神病和受压力心情不好是两回事啊!编剧和导演这是在误导大众,会造成大家对精神疾病更多误解的啊… 另外...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936人看过

> 425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