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隆夫人的剧情简介  · · · · · ·

第一幕
1952年7月26日。年轻的阿根廷学生彻在布依诺斯埃利斯的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电影被新传来的消息打断了:艾娃·佩隆,阿根廷的精神领袖,已经离开了人间。
艾娃的葬礼隆重而盛大,带着梵蒂冈和好莱坞揉合在一起的喧哗。无边无际的人群,华丽的场面,加上无数的痛苦和哀号,彻是唯一没有加入这场悲剧的人。
彻在这里有时是故事的讲述人,有时是旁观者,有时候则是为 Eva 的内心挣扎做解说和评论的工具。彻本人,全名彻·桂瓦拉,在历史上没有和艾娃·佩隆会面的记录,但是在音乐剧《艾薇塔》里的彻只是由彻·桂瓦拉的故事引伸而来。真正的彻·桂瓦拉生于1928年,艾娃当权时他17岁,艾娃死的时候他也不过24岁。他一直强烈反对佩..
显示全部

贝隆夫人的演出版本  · · · · · · ( 添加版本 )

1978年版

导演:
1978 West End
编剧:
作曲:
Andrew Lloyd Webber
主演:
Elaine Paige(饰 艾娃·佩隆) / David Essex(饰 彻) / Ross Ackland(饰 胡安·佩隆)
演出剧院:
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

1979 Original Broadway production版

导演:
Harold Prince
编剧:
作曲:
Andrew Lloyd Webber
主演:
Patti LuPone(饰 艾娃·佩隆) / Mandy Patinkin(饰 彻) / Bob Gunton(饰 Perón) / Jane Ohringer(饰 Peron's mistress)
演出日期:
1979-09-25

1980 Original Madrid production版

导演:
Jaime Azpilicueta
编剧:
作曲:
Andrew Lloyd Webber
主演:
Paloma San Basilio(饰 艾娃·佩隆) / Patxi Andión(饰 彻) / Julio Catania(饰 Perón) / Montserrat Vega(饰 Peron's mistress) / Tony Landa(饰 Magaldi)
演出日期:
1980-12-23

1983 Brazilian production版

导演:
Maurício Shermann
编剧:
作曲:
Andrew Lloyd Webber
主演:
Cláudia(饰 艾娃·佩隆) / Carlos Augusto Strazzer(饰 彻) / Mauro Mendonça(饰 Perón) / Sílvia Massari(饰 Peron's mistress) / Hildon Prado(饰 Magaldi)
还有10个版本 / 显示全部

贝隆夫人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1049 条 )

  • 0 iceblue 2024-03-17 浙江

    2019 年 11 月 16 日,杭州大剧院

  • 0 Peculiar 2024-01-12 上海

    2019.09.11 @文化广场

  • 0 GentleMonster 2023-12-31 上海

    Fran说起这部音乐剧就是不可理喻 但是我还是看了 确实平平无奇

  • 0 耶麦 2023-12-29 陕西

    2019.9.10上海

  • 0 unob 2023-11-30 广西

    平平无奇。

> 更多短评 1049 条

我要写剧评

贝隆夫人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millhill 2019-09-10 12:20:40

戏不错,主题让人不适

20190908@上海文广. 音乐好听,演员很有爆发力。有几个场景很巧妙,比如抢椅子、旋转门和蒙太奇。我无法接受的是这部戏对Evita的态度和评价,历史上的她确实倍受争议,可是创作者并没有客观的把她作为一个矛盾体来展示,而是通过Che的嘴巴极尽嘲讽挖苦,如果说Che代表民粹主义...  (展开)
Nelly.L 2019-09-12 13:46:00

阿根廷为她哭泣:音乐剧《贝隆夫人》如何讲述她的生前身后名?

原文首发于 界面文化 1973年的某个晚上,英国作家、歌词作者蒂姆·赖斯(Tim Rice)在收听汽车广播时偶然听到了一部关于伊娃·贝隆(Eva Péron)的广播纪录片,这引起了他对贝隆夫人的兴趣——他很确定,这位充满争议的历史人物将是一个完美的音乐剧主题。随后,他花了一整年...  (展开)
歪脖树独木 2015-04-04 07:46:01

人民,真是个奇怪的集合

剧名:Evita 评分:★★★★☆ 分类:音乐剧 歌词:Tim Rice 音乐:Andrew Lloyd Webber 导演:Bob Thomson,Bill Kenwright 关键词:经典复排、传记风格、政治题材、Marti Pellow 剧评人:小饭桶 观看地点:Palace House 观看时间:2014-3-17   韦伯和莱斯的作...  (展开)
风蚀蘑菇 2019-11-24 23:06:01

阿根廷,别为影后哭泣

说实话,看《贝隆夫人》之前,完全想不到这竟然是个阴阳怪气透着黑色冷笑话的政治讽刺剧。从观赏者的角度说,这个剧真不好听,甚至60%的时间音乐可以用难听来形容,故事也讲的莫名其妙,普通观众不喜欢完全可以理解。但从观察者的角度,这个剧的叙事风格又很有趣,也是我看了那...  (展开)
akiek 2019-09-07 18:13:11

我将回来,成为芸芸众生

20190906 音乐剧贝隆夫人 Evita首场repo #音乐剧贝隆夫人# @上海文化广场 主要是冲着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买的票子,之前搜repo好少,我稍微半桶水水平写一下。不专业不掐。 先说剧 1. 剧的编排的我觉得还有些特色挺有意思的,尤其是对于Evita这样一位极具争议的历史...  (展开)
四夕 2019-12-17 12:14:24

争议和复杂性

广州白云会议中心 191213晚场 根据哈罗德·普林斯1978年西区原版导演手法进行排布 作曲:安德鲁·劳埃德·韦伯 作词:蒂姆·莱斯 中国巡演导演:Daniel Kutner(丹尼尔·库特纳) 伊娃·贝隆:Jessica Deley (杰西卡·戴利) 切:Lucas Rush(卢卡斯·拉什) 胡安·贝隆:Robe...  (展开)
阿米粒丫 2019-11-29 18:27:53

7/10吧,歌挺好听的,剧情也不错,价值观有点歪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91127@世纪剧院。由于杀牛错过了前十分钟,但坐在1楼前排,这个位置的世纪剧院还真的可以! 在去之前询问了一些看过的人的意见,评分相对低,有不少批评。由此可见降低期待是产生惊喜的前提。 首先,歌真的都很好听,剧的设计还算不错。尤其Evita每一首唱的都让人很舒服,女...  (展开)
crystal53451 2019-10-02 18:43:48

膜拜一下导演与制作 @上海文化广场 2019.9.11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原文发表于我个人的公众号Crystal与Musical ,谢绝转载。 今年7月31日,音乐剧史上最牛(没有之一)传奇导演与制作人哈罗德·普林斯(Harold Prince)91岁高龄辞世,从百老汇到伦敦西区、从作曲家到演员……再到中国音乐剧圈的创作者与老剧迷……全都被这一消息给震惊到了,虽...  (展开)
吃瓜第一线 2019-09-15 08:39:29

原本以为是浪漫的白,意外地留下了一抹热烈的红

2019.09.14 EVITA 14:00 上汽·文化广场 原本以为是灰姑娘遇上王子后过上幸福的生活的故事,结果拿的是伪阿武剧本,一路过关斩将却很快遗憾退场。 因为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这首歌对这部剧滤镜有点厚,但是看完后觉得其实还是很值得花钱进剧场。 有几个片段记得特别深刻...  (展开)
aprilclare 2019-09-10 11:23:07

2019走进剧场之16场:请先了解故事背景再观剧

时间:2019.9.7 坐标:上海·上汽文化广场 之前没看过这部剧 对故事背景不太了解 故事讲述是Evita这个传奇女子的一生 她的是非功过我不做评价 今天只谈这部剧的观后感 1.电子票Ticket 这是第一次用电子票看剧 体验很不错 一路进场都不用排队 有电子票专门的检票口 总之就是 So ...  (展开)

> 更多剧评 54篇

谁看这部剧?

> 2453人看过

> 1219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