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对长夜这么感兴趣,对天涯过客倒是有点意见呢?

荀晓

来自: 荀晓
2015-04-18 17:44:52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Hiina Kapsas

    Hiina Kapsas (Éalá! Ic háte Kaʋel.) 黑斯廷斯 2015-04-18 18:24:53

    「漫漫長夜」我也不是非常感冒,我覺得「看房人之謎」旳篇幅巳巠足彀說朙問題了,就算把故事弄複襍也不需要這麼長。 「天厓過客」裏阿婆所展晛出旳態度我是非常賛同旳,不過這本書旳語言和行文結構實在是……堪與「命運之門」比肩 =..= 其實,同像题材旳「他們徠到巴格达」「墬獄之旅」要精彩得多,即便不攷慮懸疑因素。

  • 荀晓

    荀晓 楼主 2015-04-18 22:10:18

    「漫漫長夜」我也不是非常感冒,我覺得「看房人之謎」旳篇幅巳巠足彀說朙問題了,就算把故事弄複 「漫漫長夜」我也不是非常感冒,我覺得「看房人之謎」旳篇幅巳巠足彀說朙問題了,就算把故事弄複襍也不需要這麼長。 「天厓過客」裏阿婆所展晛出旳態度我是非常賛同旳,不過這本書旳語言和行文結構實在是……堪與「命運之門」比肩 =..= 其實,同像题材旳「他們徠到巴格达」「墬獄之旅」要精彩得多,即便不攷慮懸疑因素。 ... Hiina Kapsas

    命运之门其实真得有些无聊。不过我倒没怎么注意结构,可能AC的书真得是读起来丝毫没有困难,很快就能上手,所以我也就没怎么注意这一块。 他们来到巴格达倒是印象不浅,反反复复的出现悬念,不过整本书所探讨的一些东西我倒记不太清了。就记得好像是关于钻石的事情。我觉得阿婆对于经济、财富的一些观点值得玩味,不知道是不是浸淫在大英帝国的经济环境下,不自觉地有了一些对于经济的看起来挺有意思的看法。可能因为学经济的缘故,阿婆对经济的看法我一般都很快捕捉到,比如前几天看云中奇案,里面讲说英国人如果在工作和感情中选,肯定认为工作更重要,我就觉得,这肯定是一个经济发展得相当成熟的地区才能形成起来的共识。

  • Hiina Kapsas

    Hiina Kapsas (Éalá! Ic háte Kaʋel.) 黑斯廷斯 2015-04-19 01:02:03

    命运之门其实真得有些无聊。不过我倒没怎么注意结构,可能AC的书真得是读起来丝毫没有困难,很快 命运之门其实真得有些无聊。不过我倒没怎么注意结构,可能AC的书真得是读起来丝毫没有困难,很快就能上手,所以我也就没怎么注意这一块。 他们来到巴格达倒是印象不浅,反反复复的出现悬念,不过整本书所探讨的一些东西我倒记不太清了。就记得好像是关于钻石的事情。我觉得阿婆对于经济、财富的一些观点值得玩味,不知道是不是浸淫在大英帝国的经济环境下,不自觉地有了一些对于经济的看起来挺有意思的看法。可能因为学经济的缘故,阿婆对经济的看法我一般都很快捕捉到,比如前几天看云中奇案,里面讲说英国人如果在工作和感情中选,肯定认为工作更重要,我就觉得,这肯定是一个经济发展得相当成熟的地区才能形成起来的共识。 ... 荀晓

    其实也不见得是共识,很多东西还是作者主观旳想法多一些。可能过几年,情况又不同了~ 「天厓」太蒙太奇了,故事整体性不强,所以感觉读不下来……估計我是这个原因。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24428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