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名词第三变格法

Job

来自: Job
2014-10-25 23:11:37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己注销]

    [己注销] (hæfþ begunen) 2014-10-26 14:16:08

    第三变格法规律性没那么强. 音节增减是正常的, 主格单数往往会和其他形式不一样. 名词词干应以属格单数去掉-is为准. 主格单数词尾有的有s, 有的无词尾. s词尾会和词干结尾的辅音发生作用产生音变所以看起来不一样了, 无词尾会导致一些不能独立结尾的辅音群中间插入e或者u/o. 比如aetas词尾是s, venter无词尾. 还有的词干不是辅音结尾而是-i结尾, 那么夺格单数又会不太一样, 主格单数和属格单数可能会显得相同. 词性的话有一定规律就是比较琐碎. 此外中性词主宾格相同和主宾格复数词尾为a这一点对所有变格法成立.

  • Job

    Job 楼主 2014-10-27 08:46:48

    谢谢!看来还是要先记一些此类名词,然后再结合书上讲的一些规律来消化吸收……

  • Biomass

    Biomass (pacta sunt servanda) 2014-10-28 19:06:56

    结尾长音的e、a等等在很多情况下会缩短,比如接t

  • demis

    demis 2015-03-07 07:08:19

    实际上这是拉丁语构筑语法←_←, 比如说x=c(g)+s,一般来说lex这样的x结尾的,属格都会变成cis←_←或是gis 然后s=t+s,virtus这样的名词属格会变成virtutis。 顺便讲下动词的吧←_← 实际上amare delere mittere audire这4大变位法,原型应该是 amase delese mittese audise s会变成r的原因是在s前面有元音 拉丁语里,当s前面后面都是元音是就会变成r sum的是esse是因为 se 前面有个辅音s,所以不会写成esre。

  • demis

    demis 2015-03-07 07:09:34

    这样的语言构筑规则拉丁语的有各种各样的, 能写成好几页,还会因为长短音变化,←_←感兴趣可以去深入了解下,我的老师只是稍微给我讲了些。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11387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