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思想库--乔治·阿耶提(George Ayittey)专辑

OliverDing
来自: OliverDing (Houston) 2008-12-14 10:23:54创建   2008-12-14 10:23:54更新
加纳的经济学家乔治·阿耶提(George Ayittey)的著作。

乔治·阿耶提(George Ayittey)是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任教的著名经济学家。

他多年来一直在呼吁抵制非洲政府的腐败和自满。他相信比起其他问题而言,腐败是许多非洲国家陷入困境的根源。乔治·阿耶提把非洲的政府称为“吸血鬼政府“(vampire states),因为他们把经济发展的动力从民间吸走。

他出版了多部著作,其中《锁不住的非洲》(Africa Unchained)非常有影响力,已经在非洲激起一轮乐观而积极行动的新浪潮,尤其是在非洲博客圈,他提出的概念“猎豹 v.s. 河马”已经成为一个流行词。

乔治·阿耶提也是TED非洲大会的演讲者之一,详情请参考TED粉丝团网站(TEDtoChina.com)上的文章:

《TED人物志:加纳经济学家乔治·阿耶提》
http://www.tedtochina.com/2008/12/14/speakers_george_ayittey/

《今日TED演讲:非洲畅想曲(二)猎豹与河马——剖析后殖民的非洲》
http://www.tedtochina.com/2008/12/09/ayittey_cheetahs_and_hippos/

1人
9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乔治·阿耶提
出版社: Palgrave Macmillan
出版年: 1993年11月15日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乔治·阿耶提
出版社: Palgrave Macmillan
出版年: 2006年9月1日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乔治·阿耶提
出版社: Palgrave Macmillan
出版年: 1999年1月15日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OliverDing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